出去玩只想拍美照!2024全台好拍博物館10選,文青網美神級美照從南到北通通在這拍

1 / 1

好想出去玩!但比起爬山、吃美食的行程,更想趁著出遊期間拍攝美照!今天編輯要帶你去全台各式超好拍博物館,在這些充滿特色的博物館,如果在外面拍累、晃累了,還能進去裡面吹冷氣休息、欣賞文化展覽,可說是好拍又能增加自己的藝術素養,偶爾來場文藝之旅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呢!

👉文青必收【台中】TOP10博物館、美術館都在這,週末就來趟文藝深度之旅吧

博物館推薦1:十三行博物館

位於新北市的十三行博物館從外頭看最顯眼的就是這棟不規則形狀且傾斜不正的「考古八角塔」,大量採用清水模工法的高聳水泥牆,成為十三行博物館的最大特點!而裡頭藏有二級古蹟「十三行文化遺址」,新北市民還能免費入場參觀唷。

📍Info.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博物館推薦2:蘭陽博物館

位於頭城的「蘭陽博物館」是宜蘭的超人氣景點之一,這座博物館的外觀遠看像是一座顛倒的三角屋,從任何一處看都有不同的感覺,而外觀的玻璃面更是來訪的觀光客都會拍上幾百張的熱門打卡點!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博物館推薦3:計程車博物館TAXI Museum

位於宜蘭蘇澳的計程車博物館是全球首座以計程車為主題的參訪空間,館內收藏了來自各國的古董計程車、相關配件、玩具車模型,甚至連門票都是立體車的造型呢!另外門票費用還附贈迎賓了飲料兌換券及碰碰車遊戲體驗券。

📍Info.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二段162巷2號

 

博物館推薦4: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以文藝復興風格為主,豎立著數支巨大的複合式柱子,羅馬圓頂下還鑲著透光的彩色玻璃天花板,太漂亮啦~而博物館的館藏為臺灣人文史料與自然產物,像是台灣的生物以及原住民等,能夠帶大家一起追朔臺灣的源起。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

 

博物館推薦5: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裡頭的暴龍可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憶啊!其實博物館裡頭還能夠吸收基礎的人類學、民族學、科學、生物學等知識,館內的太空劇場和立體劇場不定時也會更新,每次去都能學到不同的新知識。

📍Info.

地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

 

博物館推薦6: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

位於大里區的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是國內唯一以「纖維工藝」為主題的博物館。以「纖維.時尚.綠工藝」為發展主軸,編、結、織、染、繡等則是裡頭的重點,像是認識染料、編織工藝都有詳細的介紹!對手作工藝或是其他DIY有興趣的話,裡頭的體驗課程絕對是能讓你待一整天的!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臺中市大里區勝利二路1號

 

博物館推薦7: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故宮南院)

故宮南院也有台版波波草!可愛的波波草就位在故宮南院外的這座草坪山坡上,一顆顆翠綠色的波波草,加上藍天白雲的好天氣,超級療癒。另外,除了波波草,還有這兩隻巨大跳跳馬,站在下面馬上就闖入小人國啦!

📍Info.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

 

博物館推薦8:臺灣歷史博物館(臺史館)

位於台南台江內海的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遠處就能看到灰藍色太陽能光電板及鋼印玻璃顯示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的字樣,在一旁的天空橋就是來這裡拍照的熱門地點之一,尤其是好天氣時陽光穿透縱橫交錯的鋼樑,就像是歷史博物館的時光隧道,拍起來也特別有層次。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博物館推薦9: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分館(南科考古館)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分館是一個融合史前文化與現代科技的博物館,位於台南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旁,佔地約2.44公頃,目的是保存、展示南科考古遺址出土的文物,富有特色的黃色牆壁搭配天窗是最近很夯的台南景點!

📍Info.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10號

 

博物館推薦10:奇美博物館

最後,當然少不了奇美博物館啦!外觀華麗的宮廷式建築,和博物館前大道旁豎立了兩排希臘藝術雕像,搭配阿波羅噴泉,拍起來真的超像在歐洲啊。而博物館內的收藏品以西洋藝術品為主,展出藝術、樂器、兵器與自然史四大領域,每次都可以逛超久!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在台灣就能逛到如此多樣的博物館,不只外表連主題都好有特色!除了和國內親朋好友去玩,想要帶外國朋友去參觀也是很棒的觀光選擇!你已經去過哪些博物館了呢?

 

👉【台南】只知道奇美就太遜了!還有這些必逛博物館、美術館你都去過了嗎?

👉【台北室內景點】雨天好去處!8處高CP值博物館、美術館,來吸收新知識充實自己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Kokoro

#全台博物館 #博物館 #博物館推薦 #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台中國立臺灣博物館 #台南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 #台南奇美博物館 #台南臺灣歷史博物館臺史館 #嘉義故宮南院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宜蘭蘇澳計程車博物館TAXIMuseum #宜蘭頭城蘭陽博物館 #新北八里十三行博物館 #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