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嘉義情侶約會提案Top15!免費/門票景點+熱門咖啡廳/茶館,製造屬於你們的浪漫

1 / 1

規劃與另一半出遊時往往是一大難題,雖然安排了許多人氣景點,卻也可能無法挑起另一半玩樂的興致。這次編輯推薦的「嘉義」是近年許多年輕人喜愛造訪的城市,集結了歷史、藝文與山海美景外,豐富又別具特色的原民文化也等著你去探索。這次網羅了各式室內&室外景點,相信你一定能從中規畫出完美約會提案的!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遊行程TOP10!除了嘉義市立美術館,這些人氣景點你都玩過了嗎?

嘉義免費景點:

蘭潭月影潭心

位於蘭潭風景區的月影潭心是以鋁片所編織的裝置藝術,桃形鳥巢象徵著嘉義市的古名「桃城」。白天在陽光的照射下透出銀白色的光芒;夜裡則隨著燈光變化散發神秘的氣氛,是非常推薦的約會勝地呢!

Info.

地址:嘉義市東區鹿寮里紅毛埤187-4號

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位於嘉義繁華的文化路,運用木材、竹籐等素材在平地打造阿里山意象。漫步在蜿蜒的步道,再穿過以藤編織而成的甬道,彷彿跟著阿里山火車完成一趟自然巡禮。來到這裡還能順道逛逛嘉義文化路夜市呢!

Info.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嘉義市東區文化路

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歷經多年修復,重現了舊時日式宿舍風貌。在商家進駐後如今成為一處結合歷史與藝文的景點,遊客們不僅可以一窺嘉義的林業發展史,也能在此挑選嘉義在地伴手禮。出門總會拍照留念的情侶們別錯過和服租借服務,一起和另一半享受偽出國樂趣吧!

Info.

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號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

提到阿里山大家一定都會想到森林小火車,「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保存了已退役的蒸汽火車、客貨車廂等珍貴古物,漫步在園區裡彷彿徜徉在阿里山鐵道歷史中,是火車迷們不能錯過的免費景點。

Info.

營業時間:08:0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西路2號

月桃故事館

過去總被誤認為是雜草的月桃,其實整株植物都能被善加利用。月桃故事館內述說著公司歷史以及月桃的相關知識,更運用精巧的手藝與技術製作出眾多周邊商品,涵蓋了日用美妝品、實用配件、飲品等等,在販售部可以自由選購。月桃故事館還有兩個受歡迎的打卡點「彩虹階梯」、「愛心空橋」,別忘了在這兩處拍拍甜蜜合照吧!

Info.

開放時間:8:30-12:00/13:00-17:00

地址:嘉義市東區保忠一街359號

空氣圖書館

空氣圖書館是一間以大量植栽與木材所構成的餐館,雖然沒有書籍妝點,卻依然能呈現出舒適文青氛圍。供應的餐點相當多元,涵蓋早午餐、定食、鍋物、下午茶點等,位於著名的梅山太平雲梯附近,推薦作為旅遊時小憩的去處。

Info.

供餐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平日早餐09:00-11:00/假日早餐09:00-10:30

鍋物、定食11:00-14:00/下午茶、鍋物、定食14:00-17:00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下坑仔2號附12

梅山太平雲梯

位於梅山的太平雲梯是全台海拔最高的景觀吊橋,欣賞雲海與遠眺嘉南平原能夠在此一次滿足。潔白的吊橋以木板構成,不但平穩還是許多搶拍的打卡點呢!提醒想造訪的女孩們,登上吊橋前須登上一段階梯步道,建議穿著方便的鞋子前往。

Info.

開放時間:平日09:00-17:30/週六09:00-17:30、18:00-20:00/週日:09:00-17:30(週三休園)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下坑仔5號

二尖山步道

如果想輕鬆眺望山巒景觀與茶園風光,最為推薦的是「二尖山步道」。自「龍興宮」登山口沿著木棧道向上攀登,茶園景色盡收眼底;秋冬之際,寒冷的天氣形成白茫茫霧氣,為這裡更添神秘色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步道盡頭的「二尖山休閒茶園」販售各式山菜料理,饕客們往往會在此點一碗雞湯暖身,再加點一份招牌脆皮豆腐。餐點份量較多,建議四人以上前往才能吃得更盡興!

Info.

導航搜尋「龍興宮」

延伸閱讀👉【嘉義】10大脫單景點「山海追愛線」包山包海,想脫單、想幸福跟著玩就對囉

嘉義門票景點:

台灣花磚博物館

台灣傳統的花磚,精緻的樣貌及圖騰,是當時富貴的象徵,一路流傳下來結合了台灣的殖民歷史,即使現在看來還是非常漂亮迷人。嘉義的台灣花磚博物館就收藏了超多種花磚,都是從老宅中修復保存下來,各種來自不同時期的圖案花紋,都象徵著不同意義,讓人大開眼界。

Info.

地址:嘉義市林森西路282號

時間:周一至周日 :10:00~17: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門票:100元

嘉義市立美術館

鄰近嘉義車站的「嘉義市立美術館」是必訪的景點之一,以新舊建築並立的獨特景象聞名!室內的挑高設計與大片玻璃窗使陽光得以灑進,並運用木頭做為建材,向來自各地的遊客們述說那段曾經以林業興盛的過往。室外空間規劃成一處小公園,讓藝術與文化就這麼自然而然地融入了我們的生活。

Info.

門票:全票$50/團體票$35/優待票$25/65歲以上長者與未滿6歲孩童免費

開放時間:09:00-17:00(週一休館)

地址:嘉義市西區廣寧街101號

新嘉大昆蟲館

台灣優越的地理位置造就適合昆蟲繁衍的環境,新嘉大昆蟲館拉近了人們與昆蟲生態的距離,館內不僅有保育類昆蟲模型、標本展示區、活體區,更以蝴蝶棲地為造景,打造一處宛如仙境般的玻璃溫室。漫步在溫室蝴蝶花園內觀賞蝴蝶翩翩飛舞的美景,聆聽著瀑布的潺潺流水聲,是適合情侶們度過午後時光的絕佳提案。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門票:一般民眾$150 / 3歲至7歲兒童、嘉大師生$100

開放時間:09:30-17:20(週一週二休館)

地址:嘉義市東區學府路300號

逐鹿傳說梅花鹿園

位於嘉義番路鄉的「逐鹿傳說梅花鹿園」就在觸口遊客中心旁,附近還有旺萊山愛情大草原能一同造訪。來到這裡除了能與梅花鹿近距離接觸外,還能大啖鄒族美食與體驗傳統文化!在鄒族人詳細地解說下,遊客們得以更加了解過去的歷史。建議想前去的遊客們做好防曬與防蚊!

Info.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二公休)

入園門票:免費

►梅花鹿開放時段:上午場 10:00、11:00/下午場 13:00、14:00、15:00、16: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態體驗票:$150/未滿五歲孩童免費

餵食體驗:$150/未滿5歲孩童免費(無草料)

►鄒族傳統弓射箭體驗:$150

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

優遊吧斯是一座鄒族文化部落,雖然門票費用相對較高,卻能帶來超乎預期的體驗。漫步於廣闊的園區裡,處處都是迷人的自然美景。透過主題館訴說鄒族文化外,遊客們也能實際走入房舍一窺傳統文化。更不能錯過的是精彩的部落歌舞表演,熱鬧的氣氛絕對令你玩得盡興。

園區內設有道地風味料理,依照季節變換食材,每到周末便會擠滿用餐人潮,建議提前預約。若只想簡單品飲解饞,則推薦到園內的咖啡廳,咖啡廳提供各式手沖咖啡與阿里山茶品,也販售適合作為伴手禮的咖啡豆。

延伸閱讀👉[嘉義景點]享受阿里山最Chill原住民文化|夢幻茅屋小鎮|茶園咖啡廳

Info.

門票:$300(可折抵100元園內消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09:30-16:30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4鄰127之2號

嘉義咖啡廳/茶館:

起風

「起風」是一間以台灣茶品為主的茶館,保留了老屋的窗框與碎石地板,室內用餐區分為一般室內外座位與榻榻米,每一隅都散發著溫和樸實氛圍。除了各式台灣茶品、漢方茶與甜點外,最特別的必點清單是糯米腸與四川燃麵。

Q彈的米腸摻了粒粒飽滿的花生,咬下時鮮香味在嘴中化開;四川拌麵則能調整辣度,拌攪的過程中早令人垂涎。

Info.

營業時間:11:30-19:30(週二公休)

地址:嘉義市興業新村40號

AjangHome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由老闆花了26年一石一木搭建起的「阿將的家」宛如隱身在山林中的宮崎駿動畫場景。在鄒族原始部落的純樸氛圍中又帶點童趣,園區內處處可見貓咪自在漫步的景象。想來品嘗阿里山精品咖啡、享受這清幽氛圍的你,記得提前瀏覽店家的入場須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將的家每逢假日便會湧入人潮,為了維護品質,不開放寵物入內,也不接待9人以上團體。園區雖然約有20個車位,也可能面臨滿位的情況,建議自行斟酌再前往。如果兩小時的停留令你意猶未盡,也能選擇入住於此喔!

Info.

入園費用:大人$260/10歲以下$160(點飲料則免入園費)

開放時間:平日9:00-12:00、13:00-16:00/週日&連假9:00-12:30、13:30-15:30、16:00-18:00(週三、週六、連假公休)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四鄰129-6號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嘉義伴手禮必買推薦TOP10,好幾家夯到要排隊!出去玩記得帶禮物回家啊

👉嘉義夜景推薦TOP10|巴洛克城堡.夜景餐廳.滿天星斗近在眼前,度過浪漫的一晚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嘉義咖啡廳推薦TOP8|日系街邊店、深夜咖啡廳,這些老宅最對味啦!

撰文編輯#Sumina

#二尖山步道 #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 #嘉油鐵馬道 #嘉義 #嘉義咖啡廳 #嘉義市立美術館 #嘉義情侶約會景點 #嘉義景點 #新嘉大昆蟲館 #月桃故事館 #梅山太平雲梯 #森林之歌 #檜意森活村 #登山步道 #空氣圖書館 #約會 #約會景點 #老宅咖啡 #蘭潭月影潭心 #起風 #逐鹿傳說梅花鹿園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