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2023台南「漁光島藝術節」登場囉!作品亮點、特色活動,來趟藝術島嶼探索

1 / 1

每兩年舉辦一次都大受歡迎的台南「漁光島藝術節」,今年已經在3月24日盛大開跑囉!2023年的主題為「藝術在一座小島」及「重繪地海之島」雙主題,為期24天的藝術節期間,可以賞多達14件藝術作品,在這個解封後的春日要帶給大家感受漁光島海邊風光,探索島嶼藝術氣息!

👉【台南安平】10間絕美民宿推薦:無印風&落地窗陽台,漁光島夕陽.安平港海景.牛肉湯一次收

圖片來源:都市藝術工作室 提供

👉南人氣景點特輯TOP21!揪姐妹一起去玩,網美照永遠拍不完

2023漁光島藝術節

2023漁光島藝術節今年邁入第四屆,這次漁光島藝術節有別以往,首次以「雙策展」模式進行,分別規劃「藝術在一座小島」及「重繪地海之島」雙主題,以雙重面向,結合音樂、舞蹈、電影、市集等各種藝術形式與跨域活動,展出共14件藝術作品,帶領遊客探索漁光島的藝術與生活。

漁光島藝術節 作品展示

藝術在一座小島

「藝術在一座小島」主題,以藝術家創作的藝術品,引領大家看見由大自然創作的「藝術」漁光島這整座島嶼及其生態。從市區走入漁光島,漁光大橋上30面旗幟組成的作品《每個人的漁光島》,是這次「漁光島藝術節」創造的新傳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天空為畫布、六十分鐘就有六十種變化的晚霞,打造裝置藝術《挪用記憶的永恆》以3D立體方式將達利的軟時鐘「挪」到漁光島海灘上,呈現出的意象視覺效果非常強烈!

藝人與藝術家雙重身份的孟耿如所創作的《Aru第一次來漁光島》,將其平面畫作立體化,呈現奇異又可愛的小宇宙。

在沙灘與海潮邊界打造出《透明夢》,夢中以木麻黃與浪花呼應堆疊出屬於漁光島的時間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都市藝術工作室 提供

漁光島藝術節 系列活動

當然除了裝置藝術可以欣賞,漁光島藝術節還規劃有豐富又獨特的活動,有音樂、舞蹈等十餘場表演、露天電影放映。

還有結合「漁光市集」以及「草木森花之市」的文創市集可以逛,市集活動是從活動開跑起到4月16日展出期間的每週六、日及連續假日的11:00~18:00,讓你邊吃邊看又好玩360度充分享受藝術在漁光島。

Info.

草木森花之市

活動日期|03/24-26(五-日)04/01-05(六-三)、04/08-09(六-日)04/15-16(六-日)
活動時間|12:00-18:00
活動地點|漁光路北側防風林

漁光島藝術節 封島資訊

而在漁光島藝術節的期間是每天都會封島的唷!所以漁光大橋是「禁止汽機車進入」,大家可以搭乘免費接駁專車,或步行入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2023漁光島藝術節

藝術節開幕:3/26 (日) 16:00 漁光島月牙灣沙灘

封島日期:3/24 (五)~4/16 (日)

展出時間:10:00-18:00

更多活動詳情請見👉官方網站

有節奏地引領民眾重新踏上這座緊鄰市區卻久無人煙的小島,尋找每個人的小島記憶與連結、將心安棲於此,進而看見「藝術在一座小島」,更發現「漁光島」本身就是藝術!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也能很浪漫!TOP10約會景點特搜,來趟古都之旅吧

撰文編輯 #GiGi

#2023漁光島藝術節 #台南 #台南景點 #月牙灣沙灘 #期間限定 #漁光島 #漁光島藝術節 #漁光市集 #草木森花之市 #藝術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