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3天2夜郊區行程推薦Top15!人氣玩樂景點、夜景咖啡廳、質感住宿大集合

1 / 2

宜蘭景點你都造訪過了嗎?這次不如就往郊區探索吧!除了到山林間吸收芬多精、觀覽蓊鬱山巒外,近年宜蘭許多景點都多了可愛動物互動體驗,適合大人小孩一同前往。這次蒐集了多個熱門郊區景點、賞夜景去處、文青咖啡廳、質感住宿,吃喝玩樂都幫你準備好囉!

👉【宜蘭人氣景點推薦TOP30】包山包海再從市區玩到山林,還沒來過就遜掉啦!

宜蘭玩樂景點:

張美阿嬤農場

張美阿嬤農場有著近400坪日式庭院造景,呆萌的黑鼻羊、小鹿、水豚等可愛小動物可說是園區活招牌,遊客們得以盡情與他們互動、體驗餵食。另外還規劃了和服租借服務、台灣美食DIY活動,憑著票券更能兌換美食小點呢!

Info.

開放時間:09:00-17:00

門票:$200(含入園費、餵食草料、美食小點兌換)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溪一路二段161號

看更多👉【宜蘭農場推薦】10個近距離餵食小鹿、水豚&互動體驗DIY,療癒系超chill農村氛圍都在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星寶|鄉間小路

星寶最為著名的便是蔥體驗農場,從下田採收到加工製作都能親自參與,最後還能兌換伴手禮呢!而「鄉間小路」是星寶近年所新建的園區,純白色調與綠地相襯,有著文青舒適氛圍。來到這裡可以體驗餵食梅花鹿與迷你驢,也能透著餐館大片玻璃窗欣賞草原風光。推薦購買「動植聯合套票」,採蔥體驗與可愛動物互動一次滿足!

Info.

門票:蔥體驗$200/鄉間小路$200/動植聯合套票$350

開放時間:09:00-18:00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東興路7之5號

看更多👉全台特色農場&牧場10選:別只去宜蘭玩!青山草原、蘑菇哈比屋,出遊怎能錯過農場行程

鳩之澤溫泉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鳩之澤溫泉」由日治時期伐木工人所建,清澈無臭的碳酸泉質有著潤膚、消除疲勞效果,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往。泡湯區分為露天區、男女裸湯區及湯屋,收費標準皆不同,建議先到官方網站瀏覽。

體驗完溫泉後,漫步於自然步道可以通往觀景台,是喜愛觀賞大自然的你不能錯過的順遊景點。另一條手作步道則適合喜愛探索秘境的你,他將帶領你一窺鳩澤索道遺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開放時間:09:00-19:00

門票:非假日$150/假日$200(溫泉體驗需另外收費)

看更多👉好想泡溫泉~精選全台TOP8間溫泉飯店+湯屋,泡湯兼打卡,讓你全身暖呼呼!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馬告生態園區內的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是一處北部避暑勝地,氣候涼爽外還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明池湖畔種植的針葉林與湖中紅檜枯木形成如畫般動人美景;夜幕低垂時更有專人帶領探索明池夜間生態。明池苗圃內則能欣賞一團團繡球花,每年5~6月呈現藍紫色花海,喜愛拍照的你趕緊記錄下來吧!

Info.

門票:全票(平日)$120(假日)$150/兒童票$75

開放時間:08:00-16: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明池山莊1號

看更多👉人間仙境其實離你不遠!4個台灣最美高山湖泊,一起遠離塵囂體會大自然的美好

抹茶山

俗稱的「抹茶山」其實是台灣小百岳「三角崙山」,在知名日本攝影師的介紹下成為許多年輕登山族們必訪的山岳之一。若自五峰旗風景區開始攀登,往返約需花費6小時;前段道路較為平緩,直至聖母登山步道則以階梯居多,也需要更注意腳下安全。

Info.

導航搜尋「五峰旗風景區」

看更多👉【宜蘭】到礁溪來場大自然之旅,Top9吃喝玩樂通通有,兩天一夜都玩不夠啦

天使星夢渡假村

「天使星夢渡假村」不僅僅提供住宿,一般遊客也能入園參觀。廣闊的園區裡以兒童遊戲區為主,多變化的鞦韆、適合拍照的透明帳篷、刺激的彈跳床等等,是假日帶著孩童放電的好去處。

近年許多景點都多了可愛動物體驗,在天使夢幻村裡也有羊駝、梅花鹿、水豚呢!憑著入園票券便能兌換飼料及防蚊手環。最後當然也別忘了到園內的下午茶館兌換餐點,品嘗一杯飲品、享用一份甜點,為旅遊畫下完美句點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門票:全票$200(含下午茶抵用券、防蚊手環、飼料)

入園須知:採預約制(可透過電話預約或加入天使星夢渡假村官方line帳號)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境安二路323號

看更多👉【宜蘭21間特色旅宿推薦】超Chill露營車、歐風城堡、質感清水模建築,讓你拍到睡覺前

北關海潮公園

過去曾是防止盜匪入侵的關口,如今成了觀賞海景的風景區。北關海潮公園設有停車場,於離場時繳費。沿著海岸步道漫步,景色從奇岩轉變成樹林,緊接著蔚藍海景再次映入眼簾,天氣晴朗時還能遠眺龜山島。

公園裡最受歡迎的打卡點是「一線天」,海景從巨岩縫隙中透出,彷彿也提醒著遊客們後方的景緻更加美麗動人呢!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08:00-18:00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四段10號

看更多👉北海岸景點一日遊|10大必踩秘境景點,沿著海岸來趟公路旅行吧

 

 

宜蘭夜景推薦:

看更多👉不只空ㄟ農場!宜蘭TOP15無敵夜景:餐廳、咖啡廳、浪漫景點通通包辦

空ㄟ農場

相信許多旅遊愛好者們一定都聽過「空ㄟ農場」,這裡無論白天或夜晚都是觀景的絕佳位置,甚至連藝人都曾造訪過呢!白天蘭陽平原廣闊的景觀盡收眼底,遠方的龜山島也同樣一覽無遺;入夜後燈火通明的街坊形成另一幅炫麗的景緻。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低消:$300/人

營業時間:15:00-23:00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雲村白石腳路157巷31號

山海明珠

另一處得以眺望宜蘭美景的餐廳便是「山海明珠」,以販售各式咖啡、茶品、小點為主。這裡最大的特色是有著寬敞的停車空間,成為許多喜愛跑山的騎士及跑車迷們聚會的場所。二樓平台正是能一睹騎士們馳騁在公路的最佳觀景處!

Info.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00/假日06:30-21:00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北宜路二段15-50號

兔子迷宮

兔子迷宮是間位於員山鄉的景觀餐廳,雖然地勢不高卻能一覽整片平原景色。園區內設計了多個好拍的造景,彩虹玻璃天空步道、巨大月亮等等,非常適合情侶們來此拍下浪漫合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廳用餐空間寬敞,以白色牆面搭配木製桌椅,營造出溫馨氛圍。除了排餐、義式料理外,也販售各式輕食與甜品。

Info.

營業時間:11:00-23:00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一村15號

看更多👉宜蘭超夯晚上景點推薦TOP16!約會景觀餐廳、絕美夜景,誰說宜蘭晚上只能逛羅東夜市

宜蘭咖啡廳 & 美食:

看更多👉宜蘭咖啡廳推薦:10間打卡編私藏名單公開!輕食/咖啡甜點/裝潢一次到位

黑RURU CAFÉ

黑RURU CAFÉ是間以黑鼻羊為主題的餐廳,在戶外區規劃一方屬於黑鼻羊的活動空間,至櫃台購買牧草後便能體驗餵食。用餐區域潔白明亮,販售的餐點同樣以黑鼻羊為構思,「手撕豬肉起司堡」特別選用黑色漢堡皮,炸雞也推出了竹炭款呢!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09:30-17:00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大眾六路365號

小花徑|minami coffee

位於宜蘭河濱公園旁的小花徑咖啡是間日系咖啡廳,一進入店內便會感受到恬靜宜人的氣氛,還能發現妝點在各處的可愛小物。菜單上有著各式飲品,當日甜點則以黑板上公告為主。饕客們最為推薦的是紅玉奶油蛋糕,濕潤的蛋糕體散發出濃郁茶香,搭配宜蘭特產金桔更顯獨特。

Info.

營業時間:11:00-17:30

地址:宜蘭市環河東路91號

看更多👉宜蘭人氣景觀咖啡廳TOP7:不只有滿山望海,這些一位難求的咖啡廳你都去過了嗎

宜蘭住宿推薦:

看更多👉【宜蘭21間特色旅宿推薦】超Chill露營車、歐風城堡、質感清水模建築,讓你拍到睡覺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十輪villa 宜蘭

隱身在壯圍鄉的「二十輪villa宜蘭」是一間充滿度假氛圍的包棟式旅宿。建築採清水模設計,一樓的露天泳池旁不僅擺放米白色躺椅,還種植落羽松作為造景。共有14棟獨立包棟式房型,包棟人數以2、4、6、8計,基本的「兩人包棟」方案除了有舒適寬敞的房間,也配有獨立烹調空間。

Info.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新南路一段168巷20弄2號

Re:MUZIJIA木子家

MUZIJIA木子家位於三星鄉,同樣以包棟為主,運用米白色與莫蘭迪色營造出韓系清新氛圍。開放式廚房裡備有基本調味料與簡易食材;如果想在後院烤肉,也能向旅館方詢問在地食材商家資訊。公共空間提供各式桌遊、電動麻將、Switch等,甚至還有一方小戲水池呢!接待人數最多14人,且不能攜帶寵物入館。

Info.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三吉中路52巷15弄40號

呆宅 Just stay

位於東山河畔的呆宅 Just stay,以讓房客們靜靜放鬆身心為理念,運用老式傢俱、小茶几呈現如家一般的自在空間。從房內落地窗還能飽覽山河景觀呢!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珍珠村幸福六路150、152號

👉人生必住清單!宜蘭10間景觀民宿:360° 燈塔旅宿、日出玻璃屋,最浮誇的都在這

👉【宜蘭】兩天一夜懶人包來囉!超夯山水行程&打卡秘境,跟著玩準沒錯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Sumina

#MUZIJIA #二十輪villa #兔子迷宮 #動物咖啡 #包棟民宿 #北關海潮公園 #呆宅Juststay #天使星夢渡假村 #宜蘭 #宜蘭住宿 #宜蘭夜景 #宜蘭景點 #宜蘭郊區 #小花徑 #山海明珠 #張美阿嬤農場 #抹茶山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景觀餐廳 #木子家 #空ㄟ農場 #蔥體驗農場 #鄉間小路 #鳩之澤溫泉 #黑RURUCAF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