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也紫爆!嘉義「2023瑞里紫藤花季」二日遊景點推薦,民宿+咖啡廳+美食一網打盡

1 / 2

一年一度的「2023瑞里紫藤花季」從即日起至3月31日登場啦!一串串夢幻紫藤花,將嘉166縣道裝飾成浪漫聖地,搭配嘉義的翠綠山嵐景色,讓瑞里處處都是最美風景!當然,在這裡不只有欣賞紫藤花,還有特色民宿美食、精品咖啡、高山茶可享受,讓你在這個難得的紫色花季留下滿滿的春天回憶!

延伸閱讀👉紫色浪漫來襲!全台7大紫色花季景點,紫藤花海瀑布、錫葉藤隧道秘境,捕捉春初夢幻美景

(圖片來源:慢遊嘉義

一、2023瑞里紫藤花季 

活動日期:3月9日~3月31日(花期易受天候影響,關注花況後再出發)

不只有紫藤花!在這個花季裡,166縣道沿途還有茶園、竹林、野薑花溪步道,鄰近區域還有市集提供高山咖啡和茶體驗、甚至還能槌染DIY體驗呢!今年春天就來嘉義瑞里遠離塵囂,感受山城美好吧!

(圖片來源:慢遊嘉義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提醒:

山上沒有加油站,請自行前往者加滿油後在上山

交通:

北上–請走國道三號下竹崎交流道,沿166縣道”太平、瑞里”指示牌即可抵達瑞里

南下–請走國道三號梅山交流道,沿162縣道”瑞里”指示牌即可抵達

延伸閱讀👉嘉義咖啡廳推薦TOP8|日系街邊店、深夜咖啡廳,這些老宅最對味啦!

二、2023瑞里紫藤花季賞花點

1.瑞里源興宮前廣場

「源興宮」創始於西元1871年,是瑞里村內最大的百年寺廟,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源興宮前廣場的裝置藝術「拈花舞杯」,傾瀉而下的紫色花瓣,是最適合打卡拍照的好角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62號

2.瑞里小公主咖啡

「小公主咖啡」就在源興宮隔壁,是自產自銷的專業咖啡館,提供了阿里山精品咖啡,同時也是紫藤花的重要景點之一!來這裡不只有欣賞浪漫紫藤花,還能在此休閒放鬆品嘗咖啡美食呢。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幼葉林63之1號

3.瑞里王鼎茶園民宿

坐落在諾大茶園的「王鼎茶園民宿」,紅磚圍墻也種滿了紫藤花,拍照秘訣是從圍牆下方往上拍!門口的紫藤花瀑布裝置也是必拍重點!這裡也是舉辦婚禮的浪漫場所,有戶外花園廣場可供你在這裡散散步。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幼葉林9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瑞里茶壺民宿

大阿里山茶之道茶壺時鐘就在這裡,而在紫藤隧道拍完美照後,「茶壺民宿」還可以吃到得獎的媽媽家常菜!結合嘉義在地特色食材,讓你逛累了還能在這裡吃飽充電,別忘了要事先預約,以免撲空唷。

(圖片來源:慢遊嘉義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100-6號

5.瑞里印象區民宿

一樣也是嘉義梅山好去處的「印象區民宿」,在春天有紫藤花,夏天到來時更是鄰近賞螢區,讓你百天夜晚都有美景可欣賞!此外,這裡同時也是咖啡木屋,有提供手沖咖啡、無菜單料理、住宿等,讓你能夠好好玩個兩天一夜!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幼葉林9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瑞里民宿青葉山莊

不只是民宿!在「青葉山莊」還能體驗採咖啡豆,不只能夠品嘗高山咖啡,還可享用山莊的經典合菜,附近還有奮起湖、雲潭瀑布、圓潭自然生態園區等景點,方便你玩遍嘉義知名景點。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幼葉林10號

延伸閱讀👉嘉義伴手禮必買推薦TOP10,好幾家夯到要排隊!出去玩記得帶禮物回家啊

三、順遊瑞里景點

1.許家茶園民宿梯田茶園

「許家茶園民宿」是瑞里海拔最高的民宿及露營區,每個房間更是提供了景觀窗,讓你可以遠眺山巒美景和茶園風光,白天看雲海、晚上看星空,實在太享受了。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幼葉林74號

2.瑞里綠色隧道

「綠色隧道」在嘉義縣梅山鄉入口處的166縣道約79公里處,或從附近的「青葉山莊」、「許家茶園民宿」旁也可進入,全程約2.5公里,是竹杉林的環狀步道,走在竹林間彷彿來到了日本京都嵐山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166縣道約79公里處

3.燕子崖

由於經年受雨水、河水侵蝕砂岩和頁岩的地質,造就了「燕子崖」獨特的坑洞景觀,其實沿路繼續走下去還能到知名的「千年蝙蝠洞」與「青年嶺」,在這裡能夠輕鬆散步又能順便觀賞台灣地質奇觀~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水產業道路100號

4.雲潭瀑布

此景點需要較多體力與腳力,穿越層層竹林與階梯,就到了享有瑞里第一美景之稱的「雲潭瀑布」啦!雲潭瀑布共分三層,若是想要觀賞到最壯觀的水勢,建議可以在大雨過後的3~7天去欣賞唷。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166縣道22公里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太興岩步道

號稱全嘉義最友善登山步道「太興岩步道」,全長僅650公尺,走在木棧道上穿越茶園及原始樹林間,不論是沐浴在陽光下或是朦朧雲海,都能飽覽嘉義縣梅山鄉的美景,已經成為遊客來到這裡的必訪景點。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166縣道67.7公里處

如果最近想要遠離塵囂,不妨趁著紫藤花季來趟嘉義瑞里之旅吧!而且一定要住個兩天一夜,好好地把嘉義玩遍,並享用當地特色美食、品茗、喝咖啡,還能感受台灣山巒之美,真是太值得啦!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嘉義夜景推薦TOP10|巴洛克城堡.夜景餐廳.滿天星斗近在眼前,度過浪漫的一晚吧

👉嘉義一日遊行程TOP10!除了嘉義市立美術館,這些人氣景點你都玩過了嗎?

撰文編輯 #Kokor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嘉義瑞里紫藤花季 #嘉義 #嘉義景點 #嘉義瑞里印象區民宿 #嘉義瑞里太興岩步道 #嘉義瑞里民宿青葉山莊 #嘉義瑞里源興宮前廣場 #嘉義瑞里燕子崖蝙蝠洞青年嶺 #嘉義瑞里王鼎茶園民宿 #嘉義瑞里紫藤花咖啡廳 #嘉義瑞里綠色隧道 #嘉義瑞里茶壺民宿 #嘉義瑞里許家茶園民宿梯田茶園 #嘉義瑞里雲潭瀑布 #瑞里 #瑞里紫藤花季 #紫藤 #紫藤花 #紫藤花季 #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