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青田街景點9選:懷舊氛圍爆棚咖啡店、日式老宅茶館,悠閒假日就該選這樣的小區

1 / 1

說到台北青田街,就能述說到過去日治時期「昭和町」的懷舊歷史。在這的街道巷弄中,保留了許多日式老屋,可以說是非常有特色~因為青田街過去曾是文教區,但是隨著日新月異,開始進駐了多家咖啡廳、文創小店、質感酒館等等的店鋪,成為了文青聚集地~接下來就帶你逛逛青田街的知名店家景點,吸收點文藝氣息吧!

延伸閱讀👉【台北】赤峰街散步計畫!10間特色咖啡廳、質感選物店,來趟巷弄裡的時光之旅

 

青田街景點:台北清真寺

這裡是台灣第一座清真寺,也成為在台灣的伊斯蘭教(回教)徒的重要禮拜場所~圓頂設計、栱廊再配上一些幾何圖樣,建築外觀可以說是非常吸睛!

圖片來源:FB 台北清真寺

想要感受異國氛圍的你們,能夠到青田街走走拍拍照,或是預約入內參觀體驗不同的文化唷。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62號

時間:10:00–17:00

 

青田街景點:翌日咖啡店

走進「翌日咖啡店」,能夠感受到滿滿的日式懷舊氛圍。這裡與一般咖啡廳不太一樣,燈光格外的昏暗,再配上紅、咖裝潢配色,還有杯盤餐具,都很有7、80年代的復古風。

另外矚目的是,翌日咖啡店的營業時間竟然到凌晨一點鐘,所以宵夜時段也可以與閨蜜相約來這談心!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76號

時間:13:00–01: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青田街景點:青田七六

逛青田街逛餓了,中午可以選擇來「青田七六」吃日式傳統料理,或是下午來品茶聊天都是很好的選擇!而這裡懷舊的日式老屋及環境,超級適合拍照,意境感十足呢~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7巷6號

時間:11:30–14:00、14:30–17:00、17:30–21:00

 

青田街景點:遛遛七六小書房

文青女孩必訪!「遛遛七六小書房」位在青田七六內,小小間的書房蘊藏了許多人文書籍,也有販售周邊紀念商品。很適合吃完日式料理,讀個書歇息一下,繼續前往下一站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青田七六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7巷6號

時間:11:30–14:00、14:30–17:00、17:30–21:00

 

青田街景點:青田茶館

座落於青田街上的「青田茶館」,是間日式老宅所改建的,雖然如此,依舊流露著濃濃的日式氛圍。非常特別的是,茶館前半部是畫廊,所以來到這可以邊品茶、邊欣賞作品,是個能好好沉澱身心靈的地方唷~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8巷1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10:00~18:00

青田街景點:學校咖啡館 Ecole Cafe

隱身在青田街弄中的「學校咖啡館」是間不限時間的咖啡廳!才這樣講是不是就超吸引人的~店家外面種植了各種綠色植物,還打造了一隻充滿童心的搖搖馬能夠讓大家打卡拍照。無論是交通地點、環境、餐點、價位和服務人員,都非常讓人值得回訪呢。

Info.

地址:台北市青田街一巷6號

時間:09:00-19:00

 

青田街景點:紫藤廬

「紫藤廬」不僅是一間供人休憩的茶館,還是全台灣第一處市定古蹟!日式老宅建築經過重建後,還是充滿著古色古香,就連店內的桌椅、擺飾也都具有歷史。

在這邊點上一壺熱茶細細品嚐,配上傳統糕點,簡直是太美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6巷1號

時間:週一~四 11:30-18:30、週五~日11:30-21:30(週二休館)

 

青田街景點:大院子

建於日治時期的「大院子」,是一間結合餐廳、咖啡廳、及展覽的空間!一進入園區,整個人就會感覺到十分的心曠神怡,因為它是一間被樹林包圍的玻璃屋~在這用餐直接能感受窗外的綠意和陽光,下午時間來超級適合。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248巷10號

時間:10:00-20: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青田街景點:波士頓理髮廳

超級復古的理髮廳!波士頓的大招牌瞬間成為來到這必打卡的景點,拍出來的照片就像是瞬間穿越時空來到老台北似的。而這間理髮廳已經有近五十年的歷史了,到現在還有在營業呢~來到這不妨去體驗老闆的美髮技術吧。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2號之4

時間:11:30–18:00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延伸閱讀👉全台12間特色『日式住宿』推薦!每間都是道地濃濃日本風,帶你秒飛京都

延伸閱讀👉【精選】日式水上景觀餐廳,穿越古代宮廷、遠山湖畔品嘗茶香,每一間都仙氣十足!

撰文編輯 #Kare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 #台北清真寺 #台北青田街 #台北青田街景點 #大院子 #學校咖啡館 #復古 #懷舊 #日式 #波士頓理髮廳 #紫藤廬 #翌日咖啡店 #遛遛七六小書房 #青田七六 #青田茶館 #青田街 #青田街景點 #青田街景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