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追花去!10個花仙子必拍花海:紫藤.木棉.薰衣草.海芋.流蘇花,春日最完整花季攻略

1 / 1

2024年的清明連續假期,共計4天的連假你想好要去哪裡玩了嗎?因為時間太短而覺得規劃出國CP值太低的朋友看這邊~在國內一樣也能把假期過得很「繽紛、CP值高」!每年春初除了深受台灣人歡迎的櫻花值得一賞之外,還有超多種類的花季接力展開,尤其4月第一周最有機會能同時捕捉所有浪漫花景。

 

賞花推薦1:新北淡水紫藤花園

全台最大紫色瀑布再度現身!淡水紫藤花園為國內最大、最知名的紫藤花賞花勝地,有一號屯山、二號水源兩個園區,兩處皆種植了超過1000株日本紫藤花,今年將從3/23至4/10開放入園參觀,花期預估僅短短一個月,想在浪漫紫色隧道中漫步拍照的朋友,建議行前可至園區官方FB留意紫藤花花況訊息哦。

Info.

二號水源園區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竹圍子9之1號

一號屯山園區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2-1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門票:$300元/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附設付費停車場

 

賞花推薦2:桃園大湖紀念公園

位於桃園的大湖紀念公園以7公頃的人工湖為中心,園內櫻花、落羽松、流蘇、九重葛、紫藤花等花卉樹木隨季節綻放,其中又以每年3~4月時,紫藤花與流蘇同時盛開的景象最為特殊壯觀,夢幻的紫色瀑布倒映在湖面上,另一邊流蘇花則是如白雪般覆蓋在樹頭上,兩種美景只要到一個園區就能全部擁有。

Info.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忠義路二段638巷

營業時間:無限制

門票:免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賞花推薦3:新竹關西牛欄河親水公園

清澈的河水,河岸兩旁佇立著一棵棵的垂柳,而最大亮點莫過於擁有近百年歷史的東安橋,石砌五拱橋樑,典雅造型充滿歷史痕跡,加上親水公園整治後新增的水牛雕像、水車、打井水用機具等裝置藝術,讓幽美的河岸景觀增添不少歷史的古樸氛圍。

不僅是當地熱門婚紗攝影取景地,知名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中,林真心跟歐陽非凡談心的經典場景就是在這裡取景拍攝的哦!

Info.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東安里

營業時間:無限制

門票:免費

 

賞花推薦4:苗栗葛瑞絲香草田

葛瑞絲香草田擁有全台最大的薰衣草田,面積將近7千坪,每年2~5月花季時,薰衣草隨風搖曳、散發著淡淡花香,園區彷彿披上浪漫紫色花毯,夢幻的令人陶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薰衣草外,園區也種植了澳洲茶樹、玫瑰天竺葵等香草植物,不但園區免費開放大家參觀一睹紫色花海的風采,還能買到園方親自用親研發、天然的香草相關產品,像是精油、保養品、沐浴乳等。

Info.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12鄰156號

營業時間:09:30~16:30

門票:3-5月賞花期免費入園

 

賞花推薦5:台中外埔海芋田

看膩的白色的海芋嗎?3、4月到台中外埔賞海芋,不只不用跟陽明山的賞花人潮排隊人擠人,在這裡能看見的還是一大片特殊的黃色海芋!

雖然沒有開放採摘海芋,但入園門票只要30元,就能在諾大的花田裡拍好拍滿~還有搖搖椅、白色躺椅設置在園內各處,讓大家運用拍美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水頭二路

營業時間:08:00~17:30

門票:$30/人

 

賞花推薦5:台中中科崴立櫻花公園

中科崴立櫻花公園除了盛開櫻花,在清明節前後也盛開另有四月雪之稱的流蘇樹,白色的流蘇花將原本平平無奇的公園染上一層白色猶如蓋上新娘的頭紗般夢幻,置身仙境般的體驗讓中科崴立櫻花公園在IG上一直是大家打卡的熱門景點。

Info.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九甲路1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無限制

門票:免費

 

賞花推薦7:彰化源泉派出所

位於彰化二水源泉派出所旁的自行車道,每年到了3、4月花旗木盛開,便會形成綿延300公尺的粉紅步道,粉嫩的花色夢幻程度完全不輸櫻花。

而且這條粉紅步道另一側就是集集鐵道,小火車緩緩經過,這個與花旗木巧妙同框的景象如明信片照般,正是彰化源泉派出所在IG上爆紅、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捕捉的最大亮點。完全不輸日本的風景,就算是與朋友說出國了也會被朋友輕易相信!

Info.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員集路一段410之1號

營業時間:無限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門票:免費

 

賞花推薦8:雲林草嶺公路

仙氣爆棚的麝香木,讓雲林草嶺公路上的土地公廟被譽為最美土地公廟,是國內賞麝香木的著名景點之一;每年3月花季時,原本綠油油的灌木叢變成粉紫色毛茸茸的感覺,看上去甚至有點像是放大版的紫色波波球呢~整個既夢幻又可愛!

草嶺公路的麝香木已經在228連假開始慢慢開花,預計3月中、4月會進入最佳觀賞期,把握4月初的清明連假,來捕捉麝香木的美麗身影吧。

Info.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草嶺公路149甲線道30K處

 

賞花推薦9:嘉義瑞里紫藤花季

誰說阿里山只有櫻花可以賞?還有紫色花海接棒迎接大家的到來!位於海拔1000公尺、阿里山北道的瑞里村,每年3月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都會搭配紫藤花季分享周邊最佳賞花點,讓遊客能循著地圖賞花喝咖啡,也很推薦順路安排到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走走,甚至入住周邊民宿,幸運的話還有機會碰上今年最早的螢火蟲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

 

賞花推薦10: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全台各地的木棉花每年從3月開始就會陸續綻放,而位於台南白河的林初埤木棉花道,曾被旅遊網站封為全球最美花海大道之一,火紅的木棉花道全長近900公尺,嫣紅的花朵在藍天中交織成隧道,兩側則是純樸的鄉間稻田景致,是不容錯過的春末美景。

Info.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玉豐里林初埤

 

紫藤花形成的夢幻紫色瀑布、火紅的木棉花隧道、不輸北海道富良野的薰衣草田、特殊的黃色海芋、有四月雪之稱的流蘇花,還有泰國櫻花花旗木,通通都在春暖花開的3、4月份接力綻放,所有花仙子們、各位護花使著們,難得的假期別窩在家了,一起環島追花去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期間限定】中南部黃花風鈴木爆炸盛開!抓緊全台賞花期,一起來漫步黃金隧道

👉紫色浪漫來襲!全台6大紫色花季景點,紫藤花海瀑布、錫葉藤隧道秘境,捕捉春初夢幻美景

👉【苗栗頭屋一日遊】不只有橙香森林,湖光山色景觀餐廳、浪漫花海與夜景一次GET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 #Munna

#台中外埔海芋田 #嘉義瑞里紫藤花季 #外埔海芋田 #大湖紀念公園 #彰化源泉派出所 #春日 #木棉花景點 #林初埤木棉花道 #林口大湖紀念公園 #波波打卡 #淡水紫藤花園 #紫藤花景點 #花仙子 #花季 #花海 #葛瑞絲香草田 #賞花景點 #關西牛欄河親水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