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莊中港大排光雕展」情人節登場!發光大眼球、璀璨紫色燈海,規模再升級

1 / 1

2023新莊中港大排光雕展即將登場陪伴大家過情人節囉!今年將迎來第三年的新莊光雕展,以可愛KUSO風格「EyE在中港 睛彩光雕」為主題,將裝置藝術結合燈飾光影效果,把中港大排從在地人的休憩散步景點,變成不論白天或夜晚都吸睛度滿分的浪漫打卡景點,不必跑去大型燈會人擠人,在新莊吃完晚餐就能在璀璨燈海下漫步。

更多景點👉新莊景點推薦TOP10,隱藏版IG打卡點報你知,不想人擠人來這裡就對了!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經過整治後的中港大排,是新莊在地人休假、飯後的熱門散步景點,今年光雕展由河川整治後的水域生態作為發想,將大家熟悉的小動物與昆蟲像是毛蟹、青蛙、蜻蜓、翠鳥等,全部變成巨型裝置藝術,坐鎮在中港大排河廊各處;每隻動物裝置是使用氣膜、彈性絨布等材質製作,造型設計則均以大眼睛作為重點元素,到了晚上眼睛還會發光,俏皮模樣等待大家朝聖拍照。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除了可愛動物們,從中港大排河廊的自立廣場到凹灣碼頭,兩側行道樹也會披上粉紫色燈飾,入夜後形成一條綿延1.8公里的璀璨燈海,不用飛日本表參道也能感受如日本冬季燈飾藝術秀的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圖片為往年示意圖,實際依今年活動現場為主。)

新莊中港大排清水步道的存在就好比城市中的一塊清水綠地,提供在地民眾可以自在漫步新選擇,而步道沿途還有可愛的海洋風壁畫裝飾,跟色彩繽紛的樂高小橋、彩虹橋都是新莊熱門的打卡點,即使沒有光雕展,也能按上好幾張快門呢~

 

2023新莊中港大排光雕展 交通資訊

1.新莊中港大排:

捷運環狀線幸福站出口

沿幸福路往中華路二段方向步行約10分鐘;搭乘公車99 、299至財源廣場步行約2分鐘。

2.新莊中港大排麋鹿不迷路燈飾:

新莊區自立街至自信橋間河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搭乘公車99 、299、257至正邦社區站下車往自立街方向步行。

Info.

光雕展期:2/10~3/26

亮點時間:每日17:00~00:00

地點:新北市新莊區中港大排

 

 

新莊周邊景點推薦

林椐 Neighborhood Coffee Studio

2022開幕的林椐,是位於新莊巷弄內的寵物友善咖啡廳,店內販售的甜點都是老闆夫妻檔親自手作,店家保留了老宅的歲月痕跡,以時下流行奶油色作為主色調,運用植栽、白色石子地營造日式簡約風;而從落地窗望出去,映入眼簾的木圍籬、白石子、石榴樹,雅致的庭園造景讓整個咖啡廳沉浸在愜意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新生巷55號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二公休)

 

 

D’or Cafe 兜咖啡

兜咖啡位在新北產業園區內的新莊晶冠廣場1樓,是金色三麥旗下品牌,咖啡廳內以大量植栽打造如置身森林般的用餐環境,連天花板都有藤蔓攀爬圍繞;兜咖啡沒有用餐時間限制,位置距離機場捷運新北產業園區站僅步行5分鐘就能抵達,即使不騎機車也非常方便。

Info.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五工路66號1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0:00~18:00;週六、日09:00~18:00

 

 

新莊新月廣場

座落在大漢溪左岸的新莊新月廣場終於在去年9月重新開放,新月廣場自落成以來,跟中港大排廊道一直是在地人最愛的休憩景點,每到假日或晚上很多人都會到廣場散步,或騎著腳踏車享受微風吹拂的舒適感;而去年的整修是將新北高灘處以「大河之舟」為概念進行整修,結合了新莊人文歷史,設置7座古廟宇意象燈箱,並在古碼頭旁打造古貨船之船型的休憩平台,讓新月廣場不流於一般的河岸公園。

來道新月廣場,不妨走到新月橋上,超大鑽戒與月亮裝置藝術都是當地不容錯過的超夯打卡點。

Info.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大漢溪自行車道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北】環狀線一日遊攻略!7個捷運周邊景點美食都有,帶你從白天玩到夜景

👉【新莊一日遊】熱門景點美食懶人包,「環狀線行程」雙北機車族也能玩超盡興

👉新莊美食推薦|12家南北新莊必吃人氣美食,從早餐吃到宵夜!

撰文編輯 #Munna

#2023新莊中港大排光雕展 #D’ORCAF’E兜咖啡 #EyE在中港睛彩光雕 #光雕 #光雕展 #兜咖啡 #北部打卡 #情人節 #情人節景點 #新北 #新北新莊 #新北景點 #新莊中港大排 #新莊中港大排光雕展 #新莊新月廣場 #新莊景點 #期間限定 #林椐NeighborhoodCoffee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