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苗】春節輕旅行!15個春遊景點+元宵燈會,不私藏絕美日式神社、玻璃屋景觀餐廳超愜意

1 / 1

長達一週的春節連假,大家想好怎麼過了嗎?不想耗費許多時間塞在長長車陣中,卻又想造訪別具佳節感的景點嗎?那麼就參考桃園、新竹、苗栗的走春景點清單!配合即將迎來的元宵節,燈飾也已經悄悄點亮。趕緊把握新的一年新的假期來造訪吧!

 

桃園景點&燈會:

華泰名品城

新年當然得添購新衣!GLORIA OUTLETS華泰名品城 已經連續八年,打造中西合璧的美式唐人街!今年的新春檔期「華泰唐人街・祥龍獻瑞迎新年」將從2/2持續至2/25,一連24天開放兩個超限定的龍年快閃場景,不僅有紅包點綴的5.5米黃金樹,更有色彩繽紛的六條龍盤旋攀附、飛天搶珠的畫面,頗有欣欣向「龍」的美好意象!

Info.

活動檔期:2024/2/2~2024/2/25

營業時間:11:00-22:00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8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4桃園燈會

由桃園政府舉辦的元宵燈會活動「2024桃園燈會」將在 2/21~3/3 於南昌森林公園、虎頭山盛大展開,今年主題為「閃閃桃園 閃閃桃林」,除了將展出國內外藝術家大型燈光藝術作品,還會舉辦市集、燈光展演秀,邀請歌手及團體表演,要帶給大家最熱鬧的元宵節氛圍。

Info.

活動日期:2024/2/21-2024/3/3

點燈時間:平日18:00-21:30/假日18:00-22:00

展區地點:南昌森林運動公園(桃園市桃園區向善街120號)、虎頭山創新園區(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1號)

 

大溪落羽松大道

落雨松是秋冬之際不能錯過的美景,桃園大溪有一條「落羽松路」又被稱為落雨松大道。蜿蜒的道路兩側種植了整齊並立的落羽松,一株株並木綿延近一公里。每年12月落雨松換上棕色衣裳吸引來自各地的遊客們前來拍照打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導航搜尋「落雨松大道」

看更多👉最新桃園落羽松秘境!7個落羽松景點地圖,森林倒影.層次大道通通免費拍到飽

黃色小屋咖啡莊園

位於大溪的「黃色小屋咖啡莊園」有著歐式溫馨氛圍,一入園便能看見綠意盎然的植被,身心也頓時感到舒暢。室內用餐區打造鄉村風格,戶外則運用大量植物妝點,夏季蚊蟲多建議做好防蚊準備喔!黃色小屋以販售各式鹹甜點及飲品為主,到大溪景點遊玩的你不妨來此稍作歇息吧!

Info.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一、週二公休)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大鶯路449巷17號

看更多👉【桃園】精選8個古典莊園景點,連在地人都不一定知道的歐風英式建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桃園忠烈祠(桃園神社)

座落於桃園市虎頭山上的桃園忠烈祠過去曾是日治時期的神社,隨著時代變遷許多舊時神社遭到拆除,桃園神社則被完整保留並加以利用,如今能夠看見中華文化與和式建築兼容的獨特景象。

Info.

開放時間:09:00-17:00(週一公休)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200號

森鄰水岸景觀咖啡館

「森鄰水岸景觀咖啡館」位於角板山公園附近,除了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外,處處都能發現店家的用心。店內可同時容納200人,將用餐區域分為半戶外與室內,坐在半戶外區得以感受徐徐微風吹拂,享受無屏障的絕美景色;選擇室內區則能避免陽光曝曬,能透著窗觀景。無論提前預約或現場候位皆能選擇座位,滿足每位顧客的需求。

不淪為僅僅是拍照打卡的餐廳,每道餐點的調味與份量都令人驚艷,甚至擺盤也經過設計呢!等候餐點的同時別忘了到店家特別預留的打卡位置拍照留念吧!

「森鄰水岸景觀咖啡館」於店門口設有40個汽車停車位,尖峰時段經常滿位。因餐廳位置較隱蔽,道路狹窄不易掉頭,建議想前來的饕客提前抵達等候店家安排。座位採電話預約,上午時段開放部分座位預約,下午時段僅能現場候位。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0:00-19:00(週二公休)

地址:導航搜尋「桃園市復興區中正路100號」

 

新竹景點&燈會:

2024新竹燈會

今年新竹燈會主燈位於東門城,主燈福氣龍好是一座卡通龍造型的主燈,融入新竹特色美食貢丸設計,象徵新的一年萬事皆能順利度過!護城河畔則以小型燈飾點綴,在水面的倒映下顯得浪漫迷人。新竹燈會將在 2/3~3/10 登場,期間除了有可愛龍年主燈、特色燈區,還有春節市集、小提燈發放、元宵晚會、DIY體驗等活動。白天尋訪古蹟、大啖週邊美食,夜晚不妨就到此沉浸在佳節氛圍中吧!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活動日期:2024/02/03~2024/03/10

點燈時間:18:00-22:00

展區地點:東門城與護城河周邊公園(東門圓環至世界街區段)

 

2024司馬庫斯櫻花季

司馬庫斯部落有著獨特的自然景觀及泰雅文化,區域內令人屏息的巨木群、氣勢磅礡的瀑布、壯闊的神秘谷都是不能錯過的景緻。每逢春季園區內的櫻花接相綻放,染上一片浪漫粉色花海,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

櫻花品種有台灣品種的山櫻花、緋寒櫻,及日本品種的昭和櫻、八重櫻在司馬庫斯都看得到!而這粉色仙境已經確定會於2024年2月10日~2024年3月10日登場,共計30天。通往神木的登山口處和走往巨木群步道的沿途,在山坡兩側也有櫻花,自在底下就像走在櫻花隧道裡,看起來真的超夢幻!

(⚠️圖片為往年示意圖,實際依今年花季現場為主。)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櫻花季車輛入園申請

看更多👉新竹司馬庫斯櫻花季攻略:小木屋住宿/入山通行證/交通管制,快來預約吧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每逢秋季,味衛佳觀光農場裡一株株柿子樹上結滿了金黃果實,古厝前的空地擺滿等待風乾的金黃柿子,這樣的懷舊氛圍是每年九月至一月的限定景色。來到這裡不僅可以選購象徵「事事順利」的柿餅,還能近距離觀察柿餅製程呢!

(⚠️圖片為往年示意圖,實際依現場為主。)

Info.

開放時間:08:00-17:00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看更多👉秋季限定!2022新竹「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柿餅奇景,黃金柿餅海來一趟讓你大豐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森之歌

小森之歌是一處得以遠離城市喧囂的自然園區,大片草地與落羽松營造出清新舒適環境。漫步其中尋找屬於自己的一方天地,悠閒倚坐在草地得以放鬆心情。「小森漫食」是園內主要提供餐飲的咖啡廳,各式精緻森活美饌絕對能滿足你的味蕾;「小森鬆餅屋」則以販售鬆餅為主。

另外也推出「野餐趣」餐食方案,可提前三日於線上訂購2~6人野餐組合,費用已包含野餐墊、餐點及門票(離場前須歸還野餐墊及拍攝用花束),至售票亭提供預訂姓名及電話後,便能於「小森漫食1F外賣區」領取套組。

Info.

入園門票:平日$150/假日$200(可折抵園內消費)

開放時間:09:30-17:00(週一、週二休園)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新鳳村1鄰倒別牛23號

日見森嵐

位於新竹尖石鄉的「日見森嵐」以環形玻璃天空步道聞名,佇立在景觀台得以飽覽大片山巒美景,每逢假日總是擠滿了人潮。室內座位區的大片玻璃窗,讓前來的饕客們一邊品嘗各式鹹甜食一邊享受窗外美景。室外座位區則以清水模設計,相當具有特色,也是網美們拍照的打卡點!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1:00-19:30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7鄰45號

J6覓境咖啡

J6咖啡坐落於竹22鄉道上,以白色貨櫃構成,在藍天綠地的相映下呈現靜謐清新氣氛。坐在店內得以從落地窗一覽周邊田園風光,不妨搭配一杯店家的手沖咖啡享受片刻的清閒吧!

Info.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假日09:00-18:00(週一公休)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七鄰81號

碗容奶奶家

「碗容奶奶家」是一處富有懷舊氛圍的選物店,店內販售許多日本製食器且多為銅板價,讓人不知不覺荷包大失血呢!無法實地造訪的你也能透過網路賣場選購。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0:30-18:00

地址:新竹市東區建美路58巷19號

 

苗栗景點:

三灣落羽松秘境

三灣的落羽松秘境位於台3線101K處,每逢落羽松轉紅之際,地主便會開放遊客們免費參觀。紅綠交織的落羽松與碧綠池塘相應,隨手一拍都宛如畫般迷人。

Info.

停車費:$100

地址:台3線101K處

看更多👉季節限定的苗栗景點!這幾個絕美地方一定要去~一起置身在夢幻美景裡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格林奇幻森林

「格林奇幻森林」位於苗栗縣西湖鄉山區,除了作為婚紗拍攝基地,也歡迎一般遊客入園參觀。園區內場景多元,帶有奇幻童話元素的斑駁牆面、英倫風格舊街坊、純白浪漫教堂等等,充滿不能錯過的打卡點!想在新春更換頭像的你,不妨就來這裡取景吧!

Info.

門票:入園3小時$300/全天$700

開放時間:09:00-18:00

地址:苗栗縣西湖鄉高埔村筧窩7號

漫時光咖啡

隱藏在山城的「漫時光咖啡」,外觀宛如歐洲童話小屋,室內以木材與多色彩拼接,在樸實的鄉村風格中帶了點俏皮感。優閒的午後不妨就與家人到這裡啜飲一杯咖啡、享受山中恬靜的氛圍吧!

Info.

營業時間:平日13:30-17:00/假日11:30-17:30(週三、週四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9之5號

 

👉連假去哪玩?|桃園18大熱門景點推薦,全台最美圖書館、深山秘境咖啡廳一次收齊

👉【北部】10個不過夜的一日約會輕旅行提案,室內外景點+水豚咖啡廳,一天的時間也很盡興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Sumina

#2024司馬庫斯櫻花季 #2024新竹燈會 #2024桃園燈會 #J6覓境咖啡 #三灣落羽松秘境 #元宵燈會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大溪落羽松大道 #富岡 #小森之歌 #新竹 #新竹景點 #日見森嵐 #春遊 #景觀咖啡 #格林奇幻森林 #桃園 #桃園忠烈祠 #桃園景點 #桃園神社 #森鄰水岸景觀咖啡館 #漫時光咖啡 #碗容奶奶家 #苗栗 #苗栗景點 #華泰名品城 #走春 #走春景點 #選物店 #黃色小屋咖啡莊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