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南台灣燈會+周邊順遊景點TOP16,南洋渡假小島、穿和服遊日式古蹟,過年走春來這玩

1 / 1

農曆春節連續一週的假期怎麼能浪費呢!先別忌妒周邊要出國度假的朋友,我們留在台灣、飛奔南台灣可以一次感受多個國家不同的風情氛圍!像是穿日本和服遊日式老宅、能欣賞療癒海景的南洋峇里島風格景觀餐廳、氣派華麗的古典巴洛克歐風城堡,以及台灣近年超夯的露營、野餐風咖啡廳,可以帶小孩、寵物一起拍沙龍照般的網美照!

還有迎接櫻花季到來前的梅花季,也是初春不容錯過、充滿詩意情調的美景,別再煩惱過年不知道去哪裡玩了~跟著懶人包一起朝聖南部燈會、把存了一年還沒去的周邊景點從待去清單裡打勾移除吧!

 

嘉義

梅山公園

在寒流的催生下終於贏來梅花祭啦!台灣賞梅勝地之一梅山公園,占地6公頃、於日治時期便種植了3千多棵梅花,目前花苞已於1月中漸漸綻放,雖花朵不似櫻花茂密,但樹梢宛如被白雪覆蓋般,仍十分詩情畫意,梅山鄉公所預估梅花花期到1月底,農曆春節是最佳觀賞期,園區內設置有完整環園步道、觀景台,推薦大家春節可以來走春賞梅。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梅仔山9-1號

 

佐登妮絲城堡園區

亞太地區最大美容生技園區「佐登妮絲城堡」,園區占地1.5萬坪,是以「美」為主題設立的觀光工廠,觀光工廠外觀為古典巴洛克建築風格的純白色城堡,看上去既氣派又夢幻,是2022下半年才誕生的嘉義觀光新亮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佐登妮絲城堡不僅在風格上復刻了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元素,連城堡前8千坪的戶外歐式莊園也非常用心,3座景觀雕塑噴泉座落莊園各處、500多棵落羽松環繞波光粼粼的生態池,如畫一般充滿異國情調的綠意水景,過年走春來親自一睹佐登妮絲城堡的華麗面貌吧~

Info.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大埔美園區三路 15 號

開放時間:08:30~20:00

門票:300元/未滿7歲兒童免門票

 

Picgather 吾友野事

過年捨不得獨留毛小孩看家嗎?各位毛爸毛媽們,帶著毛小孩到寵物友善餐廳Picgather 吾友野事放風去吧!集結貨櫃屋、露營帳篷、野餐等時下IG流行打卡元素,不僅人類可以拍美照,飼主們也能開心幫主子們拍攝寵物版網美照,且除了拍照、吃美食,咖啡廳前也有一片大草皮能讓狗狗們進行奔跑,相信毛小孩絕對會很喜歡!

特別的是Picgather 吾友野事也有經營線上賣場,如果是熱愛拍照、喜歡野餐風的朋友們,想買野餐籃、野餐墊、生日佈置等道具,可以選購後帶到店裡拍照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公館97-20號

營業時間:12:00~20:00

 

昭和十八 J18-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嘉義人氣最高的景點—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在經過整合翻修後,從古蹟變身為充滿日本風情的文創園區,8個園區,涵蓋了商品店、咖啡店、餐廳、開放參觀的神社、齋館、社務所等,都是由舊有的日式神社建築保留原貌整修而來,而最特別的莫過於園區有提供和服租借服務,讓男女老少都能穿上和服逛園區、合影留念。

Info.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園街42號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08:00~17:00;週六08:00~20:00(週一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更多👉嘉義夜景推薦TOP10|夜景餐廳、滿天星斗近在眼前,在這度過浪漫的一晚吧

 

台南

2024月津港燈節

台南月津港燈節已舉辦逾10年,是台灣十大燈節之一,今年月津港燈節以「夢想將近.鹽水新視界」為主題,共規劃「藝術燈區」、「巷弄燈區」、「徵件燈區」、「新創燈區」、「大眾廟鹽水車站光環境」等五大展區,展期從1月27日到3月3日,共37天,絕對不能錯過!

而元宵節小朋友一定要人手一支的小提燈,今年台南燈會是依主題「夢想將近.鹽水新視界」為延伸——月光獸,讓可愛的夜獸在充滿想像的夜晚帶你同遊月津港!

(圖片來源:月津港燈節 官方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康樂路(月津港親水公園、月津港商圈周邊街區)

時間:2024年 1月27日(六)~3月3日(日)

亮燈:藝術燈區.徵件燈區.新創燈區.大眾廟暨鹽水車站光環境 17:30-23:00、巷弄燈區 18:00-22:00

 

2024「月之美術館」漫月美行動

台南鹽水不只有蜂炮!為迎接新年,台南月之美術館提早在2023年12月16日推出一年一度的「漫月美行動」,以「愛呀」為策展主題,由14組藝術團隊,帶來6件新設作品與12件分布在5條街區及老屋空間的常設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除在日常美術課期間推出限定藝術家卡牌收集互動機制,以「整個鹽水小鎮都是美術館」的概念,整合月之美術館的常設作品、地方歷史文化特色,藉由設計各種體驗活動,收集26張鹽水特色卡牌。「漫月美行動」期間也針對6件新設作品推出6張藝術家期間限定特色卡牌。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鹽水歷史街區

時間:2023年12月16日~2024年3月3日

每日亮燈時間:18:00~22:00

 

老塘湖藝術村

古裝劇迷們一定每次看完就會心癢癢的想到場景走一遭吧!除了北京的紫京城,台南的老塘湖藝術村也是拍過不少古裝劇的地方,這裡不同於宮廷場景,而是像市井街道般,有小攤販、商店,彷彿格格們出宮時的場景!同時還有古裝體驗活動,連髮飾都可以幫你打理好,讓你真正的當一日格格和皇子~

Info.

地址:台南市學甲區美豐49之26號

開放時間:8:0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16座日據時代建造的舊倉庫,經過整修結合文創,打造成文創園區,在園區內除了可以參觀早期製糖的過程與設備外,還有多處適合作為拍照場景的地方。像是近年新增以魔法工廠為主題的打卡熱點,整面的壯觀書牆、懸空的蠟燭與魔法書,場景與電影《哈利波特》的霍格華茲大廳十分相似,哈利波特迷千萬不能錯過!另外還有超刺激的煙囪溜滑梯、天堂上的鞦韆,以及懸空在20公尺高處的飛天宅急便,可以體驗在天上飛的刺激感。

Info.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0:00~20:20;週六~週日09:30~20:20

看更多👉【景點小雷達】台南近期IG熱拍景點Top10,還有這些地方可以玩,這波你有跟上嗎

 

高雄

2024冬日遊樂園

2024高雄燈會以「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為主題,巨型藝術品黃色小鴨十年前首次在台灣亮相時就是在高雄的光榮碼頭,十年後的現在小鴨又重新回歸啦!而這次除了黃色小鴨之外,2024「冬日遊樂園」在16-18號碼頭也推出可愛的裝置藝術、遊樂設施、市集等活動,讓大家拍不停玩不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和2013年不一樣的是,小鴨從一隻變成了兩隻,一起在高雄愛河灣登場,雙倍可愛~超萌的鴨鴨佇立在愛河上。除了每天都有燈光展演之外,高雄輕軌也推出期間限定的黃色小鴨列車,穿梭於高雄各大知名景點如西子灣、駁二大義與夢時代等,準備迎接十年來最療癒的冬日活動!

Info.

活動名稱:高雄燈會「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

活動日期:2024/1/27-2/25(除夕休息)

地址:愛河灣及16-18號碼頭(輕軌旅運中心站)

 

中都濕地公園

中都濕地公園占地12.6公頃,有「高雄城市之肺」之稱,是座位於城市內的溼地、紅樹林復育地,與綠色生態廊道相串聯,騎著單車可以抵達愛河之心,欣賞沿途自然風光,還有機會看到各種水鳥來訪停留,公園內的木造涼亭、吊橋、潮汐親水平台都很適合取景拍照,是一座生機蓬勃又充滿大自然氛圍的城市生態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三路與十全三路交叉處

 

愛琴海岸海景渡假農場

坐擁無敵海景的愛琴海岸海景渡假農場,椰子樹隨風搖曳、海風徐徐,坐在充滿海島度假氛圍的幔帳發呆亭,就可以零死角的眺望浪漫的夕陽,不必出國,來愛琴海喝下午茶就能享受猶如置身海島國家的愜意氛圍,還有多處網美級的打卡佈景,可以拍個夠,如果不想曬太陽的朋友,在室內用餐透過大片落地窗一樣能遠眺美麗海景。

Info.

地址:高雄市彌陀區新庄路1之268號

營業時間:11:00~20:00;假日10:00~20:00(週二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生靜巷

若生靜巷是以前身台電舊宿舍聚落翻新而來的老屋咖啡廳,保留歲月留下的歷史韻味,在日系懷舊風情的外觀下,店內不僅以粉光牆打造出仿清水模的輕工業風,更在紅磚牆上營造窟窿的感覺,像極了被炸彈開一顆洞的感覺,十分有趣。

若生靜巷主要販售咖啡飲品、輕食,每天都有供應世界各地精品咖啡可以品嚐,其他單品、義式咖啡也都是自家烘焙,如果是對咖啡有興趣的朋友,咖啡師在手沖咖啡也很樂意介紹、回答相關問題。

Info.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桂林街58巷8號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公休)

看更多👉【高雄】最新熱門景觀餐廳Top8!獨佔海景&湖景第一排,情人節約會首選

 

屏東:

2024屏東燈節

2024屏東燈節在萬年溪、縣民公園以及勝利星村盛大登場,今年適逢龍年,燈飾除了融入生肖龍外,更以「無限之光」、「屏東天空之城」及「春暖花開.文資綻放」為主題。其中最受矚目的是高達15公尺的主燈「龍躍屏東」,除了有彩色燈泡串起全長達192公尺的華麗龍身,為讓鄉親能參與其中,龍身特別設置祈福燈籠,可讓到訪的遊客們於現場選擇祝福話語並留下簽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燈會地點:萬年溪、縣民公園、勝利星村

燈會日期:2024/1/19~2/25

點燈時間:17:30~22:00

 

高士小神社

高士神社有著台版靖國神社的稱號,悠久歷史的遺跡經整修後,加上日本捐贈的白色鳥居,象徵著台日友好,也成為當地最著名的景點地標,不同於一般常見的鮮紅色,高士小神社有一座純白色的鳥居。天氣好時,藍天白雲的背景,清新感十足的畫面宛如明信片,加上因位處地勢高而擁有絕佳的視野,白天從觀景台可以俯瞰綿延的青山美景,此外,晚上也因空汙少、光害低,是當地看夜景、賞星星的熱門景點。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屏東縣牡丹鄉高士佛29號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沒有錢可以出國卻又想過過癮?那就到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享用一頓用在地食材結合的活蝦大餐、體驗一秒飛東南亞的感覺吧!水明漾餐廳的最大特色就是將開放式用餐包廂,設計為一座座峇里茅草島發呆亭,到了夜晚還會點燈,相當有異國情調,而到東南亞海島國家旅行必吃海鮮,水明漾的招牌菜也正是新鮮現撈的泰國蝦料理,真的讓人彷彿瞬間飛到峇里島一樣。

Info.

地址:屏東縣里港鄉里嶺路277號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二公休)

看更多👉屏東人氣室內外景點推薦TOP8!全台唯一絕美海上教堂咖啡廳、哈比屋等你來征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粮田集市

將露營和野餐兩大流行休閒活動相結合,粮田集市將用餐環境營造出簡單生活的氛圍,讓大家能和三五好友一起在草地上享受大自然、音樂、美食與啤酒,且不定期還會舉辦市集,很適合在這耗上一下午,甚至入夜後園方還會點亮空中的小燈泡串、升起營火,可以體驗到露營的重點環節與氣氛;粮田集市平日入園門票為100元,可全額折抵菜單消費,怕拜訪當天坐不到帳篷區可以提前預約。

Info.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潮州路337號正對面

營業時間:15:00~23:00(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

👉【中部】23個過年走春景點+元宵燈會活動整理!中彰投+苗栗兔年特色打卡點一起來收集

👉【中南部】15大適合帶爸媽出遊景點提案,農場花季、絕美青瓦宮殿,帶長輩旅遊不崩潰

👉【2024全台過年好去處懶人包】北中南東20個人氣景點提案!新年走春就看這一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 #Munna

#2024屏東燈節 #2024月津港燈節 #2024漫月美行動 #2024高雄燈會 #Picgather吾友野事 #中都濕地公園 #佐登妮絲城堡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南部打卡 #南部景點 #台南景點 #嘉義景點 #屏東景點 #愛琴海岸海景渡假農場 #梅山公園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波波打卡 #粮田集市 #老塘湖藝術村 #若生靜巷 #高士小神社 #高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