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10個不過夜的一日約會輕旅行提案,室內外景點+水豚咖啡廳,一天的時間也很盡興

1 / 2

礙於某些原因而無法過夜的情侶們,是否經常覺得沒辦法玩得盡興呢?居住在北部的你們不妨就參考這些一日輕旅行提案吧!從北海岸到新竹除了有自然美景外,還有充滿趣味的採草莓、製作戒指等體驗活動,即便只有短短一天也能創造屬於兩人的甜蜜回憶呢!

北部室內外景點:

台北|貓空纜車、品茶

貓空纜車是雙北居民們假日喜愛造訪的景點,一年四季皆有迷人景緻外,從捷運動物園站便能搭乘相當方便。平均約三分鐘安排一個「貓纜之眼」水晶車廂,遊客們得以感受漫步在空中、俯瞰大台北景色的獨特體驗。

貓空纜車沿線停靠氣勢磅礡的指南宮,終點站「貓空站」則有樟樹步道以及眾多茶坊,穿梭在林中步道吸收芬多精,再悠閒品茗茶品,是愜意輕旅行的絕佳提案。想純粹體驗纜車,也能選擇從「動物園站」搭至「動物園南站」,再利用園內「遊客列車」從鳥園向下遊覽木柵動物園。

Info.

【貓空纜車】

營運時間:09:00-21:00

車站:動物園站、動物園南站、指南宮站、貓空站

台北|內湖草莓園

不必再遠到苗栗就能享受採果樂趣!位於台北市近郊的內湖白石湖山區,有著眾多草莓園等著遊客們造訪。每到冬季除了能體驗採草莓,各園區也會規畫多元DIY體驗活動,享受農遊樂趣的同時還能滿載而歸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北|員山公園

在充滿童心的遊樂場裡也能很浪漫!位於中和的員山公園有著高達20公尺的彩色磨石子滑梯與滑草道,深受大人小孩們喜愛。加入繽紛色彩的石階與攀爬訓練區更是不能錯過的打卡點呢!建議想體驗滑草的遊客們自備紙板喔!

Info.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455巷

桃園|富田花園農場

位於桃園大溪的富田花園農場,是一座涵蓋迷人花海與可愛動物的農場,更是許多偶像劇與婚紗公司的取景地。大片草地與花海中有著宛如童話故事般造景,歐式建築、玻璃教堂、城堡馬車等等,絕對是讓感情加溫的戀愛聖地。

Info.

門票:$200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福安里頭寮一路29巷59號

桃園|桃園77藝文町

位於桃園火車站附近的「桃園藝文町」昔日是日治時期官僚宿舍,如今規劃成藝文園區。保留了日式木造平房的質樸,並注入咖啡廳與文創商店的新靈魂,無論是想感受清幽氛圍或是喜愛藝文的你都會喜歡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77巷5號

新竹|馬武督探索森林、綠光小學

馬武督森林園區占地廣闊且富有多元生態,晴天時陽光透過枝枒間隙灑落,起霧時則增添一絲朦朧神祕氛圍。園區設有咖啡館與烤肉區,也規劃三條步道等著你一一發現自然之美。配合知名偶像劇《綠光森林》所搭建的「綠光小學」像是一座隱身在杉林間的童話小屋,是來到這裡不能錯過的打卡點。

Info.

入園門票:$120

六月至九月開放時間:平日08:30-17:30/假日08:00-18:00

十月至五月開放時間:平日09:00-17:00/假日08:30-17:30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12鄰138-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 | Choccy Metal Café 敲敲金工

想製作屬於兩人專屬戒指,不妨就到「敲敲金工」吧!現在在板橋、新竹、台南多處皆有分店的敲敲金工最初設立於新竹百年老城區,店內販售自創品牌飾品外,也是一處銀飾製作體驗教室。

在專業職人的解說下,從軟化銀線、刻字、塑形都由自己操作,雖然做工繁瑣不容易,卻是最特別又帶有溫度的紀念品呢!完成體驗後還能在店內享用茶點。

Info.

營業時間:11:00-19:00

地址:新竹市大同路140號

北部餐廳&咖啡廳:

新北 | 水豚騎士

水豚騎士是一間充滿童趣的咖啡館,除了有呆萌水豚與小鴨外,店內運用許多插畫妝點。餐點涵蓋了多類型主食及鹹甜點,其中絕對不能錯過的是外面未曾見過的「水豚造型雞蛋糕」,外酥內軟香氣撲鼻,可以任意搭配四種沾醬呢!

Info.

營業時間:10:00-17: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員林街61巷2弄18號

新竹 | 森窯 have a Picnic

隱身在靜謐山林裡的森窯,是間手工窯烤披薩專賣店,不提供訂位且不限用餐時間。最為特別的便是得以倚坐在戶外森林區的棧板上享用餐點。置身在芬多精中品嘗香氣四溢的披薩,盡情享受屬於兩人的慵懶時光。

Info.

營業時間:平日11:00-17:30/假日11:00-18:30(週一週二公休)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外坪村8鄰20-1號

新北 | Bossa Nova

同樣打造成南洋風格的Bossa Nova多了幾分復古感,以紅磁磚地板搭配藤椅,處處運用南洋小物妝點。提供排餐、火鍋、義大利麵多樣套餐組合,也有輕食與冷熱飲可以選擇。想在假日造訪的遊客們記得提前預約喔!

Info.

營業時間:11:30-22:00(週一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淡金公路54-6號

👉【台北】木柵人氣景點TOP10,吃喝玩樂到夜景一篇搞定,別再只去動物園啦!

👉台北小資約會行程大公開|11個百元也能玩整天景點,錢包空空免擔心!

👉來去北部採草莓!台北內湖、苗栗大湖必去的6個人氣草莓園,假日就出發吧

撰文編輯#Sumina

#BossaNova #ChoccyMetalCafé #內湖草莓園 #台北景點 #員山公園 #富田花園農場 #情侶景點 #敲敲金工 #新北景點 #新竹景點 #桃園77藝文町 #森窯 #水豚騎士 #綠光小學 #貓空纜車 #馬武督探索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