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山林間的「景觀茶屋」TOP8!喝茶眺望雲海、山嵐,人間仙境裡的茶系慢生活

1 / 2

台灣四面環海地形變化多,在各個地方可以培孕出不同香味的茶種,而台灣茶在初期時也為台灣賺進不少外匯,台灣除了有很多咖啡廳之外,還有一些特色茶屋,想要有漂亮的景與喝到台灣好茶,今天打卡編推薦幾間店給大家,在冷冷的天氣最適合來杯好茶享受一下吧!現在就趕快來看看~

 

桃園|景美山林茶園&山月茶屋

景美山林茶園&山月茶屋是2023年8月新開幕的桃園景觀咖啡廳,地點就開在茶園旁邊,座位區分成戶外及室內,直接讓你賞大片綠油油的茶園,能在被茶香環繞下喝下午茶太療癒~店內以簡約純白系及木質調奶茶色系為主,很有韓系咖啡廳採光充足高質感,讓你欣賞美景無死角!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11之5號

 

南投|隱茶 STEAM

想到茶葉大家第一個地方一定會想到南投!隱茶茶館擁有50多年歷史建築的老房,建築物充滿日式風格,搭配山景與湖景,每一個角度、畫面都很迷人,店內提供各式茶類以及小點,可以一邊品茶一邊欣賞湖景。在冬季到訪的話,還能欣賞到湖畔的落羽松,吃飽也可以到附近老街走走晃晃喲!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權巷101-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嘉義|旅人茶濃

這一間店是曾經在紐西蘭打工度假的夫婦一起創業,在阿里山山中開了一間茶屋,旅人茶濃採預約制,店家會精心介紹茶的種類,可以讓客人了解自己喜歡哪一種茶,店裡也有很多茶類做的甜點,像是烏龍茶貝果,吃得到烏龍茶的香氣,再配上眼前的風景整個都完美了呢!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樟樹湖27號

 

台中|筑淨茶苑 Serenity Tea

這一間隱藏在山中峽谷秘境,可以好好認真品茶,筑淨茶苑可以讓你體驗到品茶的樂趣,店家也會介紹各個不同烘焙的茶葉讓你選擇,選出喜歡的茶品之後,可以看著窗外的山景,很放鬆!想要體驗的朋友要記得提前先預約喔!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福壽路26-9號

 

台南|仙湖農場

仙湖農場位在台南郊區,雖然海拔不高但可以從農場看得到台南東山的山景,這裡除了有咖啡廳之外,還有無邊際泳池、住宿、山景與動物農場,很適合一家大小出遊的地方,年末將近不妨可以訂住宿,在園區裡好好放鬆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一鄰6-2號

 

嘉義|AjangHome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位在阿里山的山區有一間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小鎮,裡面一間一間的小屋是利用石頭搭建,是鄒族部落的藝術。而這裡有一個露台,放遠望去可以看得到阿里山的茶園,想要遠離塵囂的朋友這邊絕對是首選之地,在用餐不時還會有小貓會在你旁邊陪你用餐,難得來到嘉義一定要朝聖!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四鄰129-6號

 

嘉義|霧裡村

嘉義梅山也有很多茶屋,這一間霧裡村命名很特別,因為地形關係海麻較高,經常有雲霧繚繞,所以命名為霧裡村。這裡的餐點有用茶葉入菜,除了可以喝茶也可以從美食品嘗茶的香氣。除此之外,這裡的景色也是一絕,可以看得到雲海,天氣好時也能欣賞傍晚的夕陽, 非常浪漫!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14號附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六號花園

位在新竹尖石鄉有一間樹屋式建築的景觀餐廳,因為海拔較高空氣特別新鮮,景色也很優美,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用餐!裡面的裝潢有歐洲小木屋的感覺,佈置得很有家的味道,窗外景色優雅在裡面用餐整體感受很放鬆,想要遠離塵囂很推薦這裡喔。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部落

 

大家可以安排假期,把幾間喜歡的店家通通夾進行程裡吧!

👉【精選】快來放鬆身心靈!全台11個茶園秘境景點,絕美茶梯田&景觀步道來去上山逛茶園

👉北部9間必訪景觀餐廳,不只北海岸,山景、湖景全都包辦,來場超放鬆下午茶吧

👉七個擁有百萬美景的觀景台推薦,週末就該去這幾個地方擁抱大自然!

撰文編輯#山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仙湖農場 #全台景點 #六號花園 #品茶 #喝茶 #旅人茶濃 #景觀茶園 #景觀茶屋 #筑淨茶苑 #茶 #茶屋 #霧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