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15大適合帶爸媽出遊景點提案:農場踏青、絕美青瓦宮殿,帶長輩旅遊不崩潰

1 / 2

除了帶孩童出遊外,帶著父母遊玩也是許多人經常面臨的難題。挑選適合長輩的景點不僅要結合自然美景,還要方便拍美照取景。當然踏青之餘也需要考量長輩們的體力,加入放鬆歇息的景點。還在困擾的你不如就參考這篇適合帶爸媽出遊的中南部旅遊景點提案,安排一趟充實又符合長輩期待的孝親之旅吧!

看更多👉【中部】秋冬行程懶人包!白天採果賞楓.漫步落羽松.晚上泡湯放鬆,再把人氣伴手禮帶回家

台中景點推薦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一年四季皆有豐富的自然美景,春季櫻花紛飛、夏季蔬果豐饒、秋季楓葉漸紅,冬季則偶爾降下浪漫白雪!其中櫻花季更是武陵農場每年的盛事,2023年於2月7日至2月28日展開,為期22天的活動裡2萬多棵櫻花樹相接綻放,深淺交織營造出層次感,將山頭覆上一襲夢幻粉色衣裳。櫻花季期間將進行交通管制,僅有住宿旅客可以申請通行證上山。

Info.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1號

南投景點推薦

落羽松森林

位於南投市139縣道的八卦路上有著絕美落羽松森林,沒有大型指標卻是眾所皆知的免費景點。外圍的落羽松看似一片翠綠之時,內部卻早已呈現一片橙紅的秋季景色。不只方便抵達外,園區內也設有木馬造型矮椅,長輩們隨時想歇息都不成問題!

Info.

地址:導航搜尋「落羽松森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占地廣大,隨著季節的更迭展現出不同迷人景緻。園區內除了有多條步道可以賞花、觀日外,還有精彩的馬術表演與綿羊秀,其中最受歡迎的是青青草原的「羊咩咩脫衣秀」,由來自紐西蘭的專業畜牧農格蘭主持。

相信許多人都聽過西班牙的奔牛節,每年2月中下旬清境農場則會舉行盛大的「奔羊節」!活動結合特有的自然資源與原住民文化,飽覽高山美景的同時還能近距離與羊隻互動,更有知名的原民團體蒞臨表演。

Info.

青青草原開放時間:8:00-17:00

農場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170號

日月潭

日月潭是南投最具代表性的景點,大多遊客們都是為了湖景而來。其實周邊的碼頭也各有特色,古色古香的蔣公碼頭、有著古典素雅耶穌堂的水社碼頭、得以欣賞晨曦之美的朝霧碼頭、販售各式各樣特色小吃的伊達邵碼頭,都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造訪。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許多長輩都有喝茶的習慣,到了南投當然得帶他們品嘗道地魚池紅茶。免門票的「廖鄉長紅茶故事館」雖然有著歐式古典建築外觀,內部卻有著濃厚懷舊氛圍。故事館裡介紹了魚池鄉紅茶的知識與歷史,甚至展出舊時製茶機械設備呢!

園區內販售各式紅茶相關商品外,還有一處得以休憩的小茶館。店裡運用氣質典雅的茶具裝飾,茶香四溢的舒適用餐環境,一定會深受媽媽們的喜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開放時間:9:00-18:00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通文巷6-31號

日月老茶廠

有著紅茶故鄉別稱的魚池鄉,在眾多紅茶廠中以日月老茶廠最具代表性,擁有逾60年歷史的日月老茶廠,前身為台灣農林公司魚池茶廠,同時也是知名台劇《茶金》中吉桑的發起地,翠綠的茶園、一整排的古董級製茶機,有看過茶金的朋友逛起來一定會覺得特別親切,感覺處處都能看到吉桑和薏心為了製茶而奔波的身影~

沒看過這部戲的朋友也沒關係,來認識台灣茶葉200多年的發展歷史,喝杯當地盛產的紅玉紅茶,日月老茶廠入園不需要門票,作為中繼休憩景點也是不錯的選擇。

Info.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有水巷38號

開放時間:08: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道教中除了大家熟知的天公,地母也孕育著這片土地。位於埔里的「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從入口處便有著雄偉的牌樓,廟宇主體以青色瓦片搭配象徵喜氣的朱紅色。佇立在最高點「乾元殿」得以俯瞰埔里鎮容、遠眺碧綠山巒。

Info.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94號

彰化景點推薦

芳苑濕地海空步道

芳苑濕地有著豐富的自然生態,也是候鳥們的棲息地。海空步道平坦寬敞,設有觀景平台讓遊客們得以鳥瞰整片濕地,平面則能近距離觀察彈塗魚與招潮蟹。午後的芳苑濕地是絕佳的觀夕陽景點,提醒來訪的遊客們要注意潮汐變化喔!

Info.

地址:導航搜尋「普天宮」

桂花巷藝術村

由日治時期宿舍群重新規劃的桂花巷藝術村,在藝術家進駐後注入新色彩。入口處的彩繪牆是許多遊客們搶拍的打卡點。悠閒的午後不妨就到這體驗藝品製作、漫步在園區裡放鬆身心吧!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依各進駐藝術家為主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桂花巷505號

雲林景點推薦

西螺大橋蝴蝶公園

「蝴蝶公園」位於著名的西螺大橋附近,廣闊的區域裡設置了多個裝置藝術,夢幻南瓜馬車、白色風車、愛心鳥籠,還有宛如皮克斯電影《天外奇蹟》的「氣球屋」。同時配合在地農業特色,也可以發現近6米高的大象藝術作品上繪著各式蔬果;橋下遊戲區還有醬油與西瓜造型設計等著你的發現呢!

Info.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雲24鄉道108號

丸莊醬油觀光工廠

「丸莊醬油博物館」座落於西螺老街上,從遠處便能看見門口掛上的醬油模型,雖然附近停車較不方便,依然是許多人到西螺時的必訪景點。得天獨厚地理環境與自然資源,使得這裡的醬油更加濃郁回甘。館內除了販售各種丸莊釀造的產品外,也展示過去製作醬油的器具與解說相關知識。戶外區的曬甕場不僅別具特色又帶點復古感,是不能錯過的取景地呢!

Info.

營業時間:8:00-2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25號

嘉義景點推薦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名列台灣八景之一的阿里山四季都有非凡景緻,春天花卉齊相綻放、夏天螢火蟲在夜裡飛舞;秋天是賞楓的時節,而冬天則能體驗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的感動。來到阿里山不能錯過的還有著名的「五奇」:日出、雲海、鐵路、森林、晚霞,不妨就帶著長輩們來趟自然巡禮吧!

AjangHome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由老闆花了26年一石一木搭建起的「阿將的家」宛如隱身在山林中的宮崎駿動畫場景。在鄒族原始部落的純樸氛圍中又帶點童趣,園區內處處可見貓咪自在漫步的景象。想來品嘗阿里山精品咖啡、享受這清幽氛圍的你,記得提前瀏覽店家的入場須知

阿將的家每逢假日便會湧入人潮,為了維護品質,不開放寵物入內,也不接待9人以上團體。園區雖然約有20個車位,也可能面臨滿位的情況,建議自行斟酌再前往。如果兩小時的停留令你意猶未盡,也能選擇入住於此喔!

Info.

入園費用:大人$260/10歲以下$160(點飲料則免入園費)

開放時間:平日9:00-12:00、13:00-16:00/週日&連假9:00-12:30、13:30-15:30、16:00-18:00(週三、週六、連假公休)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四鄰129-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花磚博物館

面臨被拆除的老建築上鑲著一塊塊色彩繽紛且蘊含著祝福的花磚,過去這些花磚不僅是富貴的象徵,也乘載著多子多孫、迎來福氣的寓意。搶救後的花磚收藏在位於嘉義的台灣花磚博物館,在詳細的解說下更加了解過往的歷史,也能重拾童年回憶。

Info.

開放時間:10:00-17:30

地址:嘉義市西區林森西路282號

 

👉【台灣中部私房景點推薦】歷史遺跡、山林和咖啡廳,絕對不能錯過的打卡之地

👉【精選】中部必訪步道TOP7:遼闊山景、無邊際草原,來去森呼吸吧!

👉中部晚上好去處TOP16!晚上去哪約會?下次不要再去人擠人的地方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選物所母親節蛋糕專區限時開跑中,現在立刻逛起來!

撰文編輯#Sumina

#AjangHome #中南部 #丸莊醬油觀光工廠 #伊達邵碼頭 #南投景點 #南投落羽松森林 #台中景點 #台灣花磚博物館 #嘉義景點 #孝親之旅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彰化景點 #日月潭 #日月潭紅茶館 #日月老茶廠 #桂花巷藝術村 #武陵農場 #清境農場 #爸媽 #爸媽出遊 #芳苑濕地海空步道 #西螺大橋蝴蝶公園 #親子景點 #長輩旅遊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雲林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