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2022年度熱門IG打卡點Top10:歐式巴洛克城堡、花磚博物館,去幾次都不膩

1 / 1

嘉義是一個集結歷史、藝文與山海美景的城市,從林業轉型成觀光產業後,除了大家熟知的鐵道與自然巡禮,近年更多了童話般的景點等著遊客們的造訪。這次挑選出2022年度前十大嘉義熱門打卡點,安排嘉義輕旅行就從這些地方開始吧!

佐登妮絲城堡

2022年10月3日開始試營運的「佐登妮絲城堡」是亞洲首座以「美」為主題設立的觀光工廠,氣派的莊園讓人彷彿置身古典歐洲。除了有眾多打卡點外,還能體驗沉浸式互動、香氛品DIY,更可以在這裡優雅品嘗咖啡與茶點。

Info.

營業時間:08:30-20:00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大埔美園區三路15號

台灣花磚博物館

面臨被拆除的老建築上鑲著一塊塊色彩繽紛且蘊含著祝福的花磚,過去這些花磚不僅是富貴的象徵,也乘載著多子多孫、迎來福氣的寓意。搶救後的花磚收藏在位於嘉義的台灣花磚博物館,在詳細的解說下更加了解過往的歷史,也能重拾童年回憶。

Info.

開放時間:10:00-17: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嘉義市西區林森西路282號

新嘉大昆蟲館

台灣優越的地理位置造就適合昆蟲繁衍的環境,新嘉大昆蟲館拉近了人們與昆蟲生態的距離,館內不僅有保育類昆蟲模型、標本展示區、活體區,更以蝴蝶棲地為造景,打造一處宛如仙境般的玻璃溫室。

漫步在溫室蝴蝶花園內觀賞蝴蝶翩翩飛舞的美景,聆聽著瀑布的潺潺流水聲,是適合大人小孩一同度過午後時光的絕佳提案。

Info.

門票:一般民眾$150 / 3歲至7歲兒童、嘉大師生$100

開放時間:09:30-17:20(週一週二休館)

地址:嘉義市東區學府路300號

魚寮遺址

位於嘉義太保的魚寮遺址有著南部「龍貓隧道」之稱。沿著如隧道般的樹林小徑,迎接著遊客們的是成排落羽松與碧綠湖泊相映的美景。無論四季造訪時都能看見不同景緻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導航搜尋「三山國王廟(魚寮保安宮)」

眠月線鐵路

眠月線鐵路全長9.2公里,沿途共有12個隧道,一路上綠蔭環繞、景色幽美,也因坡度平緩成了許多健走愛好者們喜愛造訪的景點。除了坍塌路段不易通行外,另一個挑戰便是高空鐵道,懼高的遊客們得自行斟酌!

雖然造訪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不用申請入園,但通往眠月線前會先經過「台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想一窺眠月線神秘面紗的你別忘了先到林務局提交申請,若遇到額滿則會用抽籤的方式篩選。

頂石棹

阿里山公路途經的「石棹」有著滿山翠綠茶園及杉木,秋冬時節因雲霧對流旺盛,形成瀑布般壯觀雲海。在燈光折射下呈現七彩琉璃光,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

新港稻草捲

秋冬之際褐色稻草被捲成宛如巨大「捲心酥」的可愛模樣,新港安和村在此刻也成了受歡迎的打卡景點。遊客們化身杯緣子倚坐在稻草捲上,拍出一張張置身童話般的美照。

Info.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嘉68鄉道1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滿竹自行車道

位於嘉義竹崎鄉的「滿竹自行車道」種植了許多台灣欒樹,每逢秋季欒樹花漸漸轉紅,為此處增添一抹暖意。來訪的遊客們總佇立在車道捕捉阿里山火車駛過的迷人景緻。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嘉113鄉道56號

荏苒咖啡

坐落在嘉義公園旁的「荏苒咖啡」販售各式鹹甜食、飲品,運用木材與米灰色調營造出舒適環境,老件與磨石磁磚的懷舊氛圍,讓來訪的旅人們總有像是回到家的溫馨感。

Info.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三、週四公休)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園街97號

旅人茶濃 Tripper Tea。山角鐵茶屋

樟樹湖以茶產業聞名,位於此處的「山角鐵茶屋」是由在地茶農夫婦所創的茶空間,除了能細細品味在地茶文化外,也有馬來西亞肉骨茶套餐可以選擇。用餐空間分為1F吧台區、1F長廊區、旅伴茶園區、塔山搖滾區以及2F茶屋,除了2F外其他空間皆可事先指定。

坐在這幽靜的文藝空間裡品茗茶香,觀覽山巒間雲霧繚繞的景色,身心頓時感到舒暢。需要注意的是店內擺放了許多精緻茶具,因此不便接待12歲以下兒童。目前只接受4位以下人數訂位,且採全預約制,迫不及待想造訪的你趕緊到店家的Facebook專頁填寫表單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樟樹湖27號

撰文編輯#Sumina

#佐登妮絲城堡 #台灣花磚博物館 #嘉義咖啡廳 #嘉義景點 #山角鐵茶屋 #新嘉大昆蟲館 #新港稻草捲 #旅人茶濃 #樟樹湖 #滿竹自行車道 #眠月線 #荏苒咖啡 #阿里山 #頂石棹 #魚寮遺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