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山農場全攻略】春夏賞花觀星/秋冬賞楓追雪,蘋果屋住宿+周邊景點跟著玩不會錯

1 / 2

位於中高海拔的福壽山農場,從早期的農園變成現今的觀光勝地,四季分明、景觀多變,從冬末春初的梅花、櫻花,到夏天的波斯菊,以及秋冬的楓紅白雪,這些季節限定的美景都能在福壽山農場親眼捕捉到,更能在農場內全台最大的蘋果園看到結實纍纍的紅蘋果懸掛枝頭,而除了春天可以賞花採果外,無光害的福壽山農場也很適合夏天觀星,螢火蟲更是夏冬兩個季節都能看見!

 

 

福壽山農場介紹:

福壽山農場位於中央山脈和雪山山脈間、台中梨山南側海拔2100~2614公尺處,佔地廣闊、群山環繞,早期以農業發展為主,結合觀光後,在生態資源豐富、四季氣候分明的優勢下,讓福壽山每個時期都能看見不同的風情,像2~3月是粉嫩的櫻花和桃花,7~9月是波斯菊,秋冬則有楓紅、寒梅接力登場,甚至冬天還有機會看見福壽山頭被白雪覆蓋。

而福壽山不只春夏能來賞花避暑,還有大片果樹園,出產甜美水梨、水蜜桃、蘋果和高山茶葉等農作物,尤其福壽山農場的蘋果園為全台最大,非常值得一訪,秋冬來採果賞雪,是不論男女老少、家庭旅遊或情侶出遊都適合的景點,完全不用怕無聊!

除了季節性景色,福壽山農場內也有多處值得一覽的常態性風景,天然的高山湖藍茵湖,晴天時如明鏡般倒映著藍天綠山,以及靜謐的森林浴步道,最適合喜愛親近大自然的朋友來享受芬多精的沐浴,還有到高海拔山區必看的日出晨曦、日落餘暉和雲海山嵐景觀,在福壽山農場通通都有,加上沒有光害、生態保育良好,所以晚上還能清晰看見滿天星斗,園方也會不定期推出觀星解說活動,請專業的天文老師來帶大家認識這片美麗的星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福壽山住宿:客房&露營區

客房

沒體力來個熱血一日遊、不想舟車勞頓當天來回的話,福壽山農場也有提供客房住宿和露營,客房為可入住2~4人的挑高小木屋,採用大量落地景觀窗,讓室內擁有明亮採光,也能擁有更貼近大自然的感受,選擇A、C區的新建木屋,每房還設有戶外露天景觀台,可以坐擁鴛鴦湖景觀;如果是預計4、11月來訪,位於蘋果園中的福壽館則是人氣首選,不用飛日本青森就可以體驗被蘋果花圍繞、近距離欣賞結實累累的蘋果樹。

露營區

如果覺得出遊總住一般客房有點膩,農場內也有提供營地出租可以露營,營位有適合新手免搭帳棚的獨立小木屋、露營車,想自搭帳篷的則可以選擇高架營位、棧板營位,至於露營必備的烤肉,在農場內也有設立烤肉區,讓大家晚上可以大啖美味的BBQ。

蘋果屋

不過露營睡一般帳篷跟小木屋怎麼夠!農場內還有近年人氣最高、最吸睛的露營蘋果帳在等各位白雪公主、白雪王子來打卡~蘋果屋營區早前是露營貨櫃屋,後因設施老舊而重新規劃,以福壽山農場內的觀光亮點之一全台最大蘋果園為主題,打造蘋果造型的露營小屋,18顆的巨型蘋果聚集在草地上,四周還有樹林圍繞著,光看就讓人有誤入童話故事的感覺,超級可愛又殺底片。

每個蘋果屋僅能入住2人,每間屋裡都有不同的螢光彩繪裝飾,入夜後開啟紫外線燈,便會看見貓頭鷹、獨角獸、美人魚等彩繪現身在牆面上;但想入住蘋果屋的朋友要注意,屋內僅附一張床墊和一台電視,無獨立衛浴,需使用公共衛浴,不含早餐、盥洗用品、寢具,棉被和枕頭可向農場租借。

Info.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停車費:大型車100元、小型車50元、機車20元

門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票:假日100元、平日80元/軍公教、原住民、學生票:假日80元、平日60元

兒童、敬老票:50元/愛心票、幼兒票:20元

 

 

福壽山農場附近景點:

千櫻園

位於福壽山農場內的千櫻園,占地約8公頃的土地種植了約6千棵不同品種的櫻花,富士櫻、山櫻花、吉野櫻、粉紅佳人等,其中又以富士櫻佔3千多棵為大宗,櫻花齊放形成的浪漫粉紅色花海,夢幻程度絲毫不輸武陵農場,是福壽山一帶最知名的賞櫻景點,且花朵顏色因品種有深有淺,甚至還有花朵是白色的大島櫻,為花海增添層次不無趣,沿著賞櫻步道邊走邊拍,就好像置身日本一樣。

Info.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福壽路

營業時間: 07:30~16: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梨山風景區

梨山風景區與雪霸及太魯閣國家公園比鄰,面積約3萬多公頃,因地處中高海拔,盛產高冷溫帶蔬果,風景區內也規劃了觀光果園和水果市場,讓遊客可以體驗農村採果樂趣,親手將清甜好吃的蔬果帶回家享用~

而梨山風景區知名的除了盛產農作物外,遠近馳名的還有天然峽谷、瀑布、山岳、水庫等自然景觀,每年1~4月更是梨山最熱鬧的賞花季,能看見從1月份開始的櫻花與梅花,到3~4月的桃花、梨花、金盞花接力綻放。

Info.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中正路9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德基水庫

位於大甲溪上游的德基水庫,為雙曲線薄型混凝土拱壩,橫跨雪霸、太魯閣二國家公園,是中部最大的水庫,不僅供應民生用水,也是台電的重要水力發電工程;四周環繞的青山與藍天倒映在水庫湖面,形成碧綠如翡翠般的湖水色,要俯瞰這片美景,可以到德基水庫發電場內設有青山水壩觀景台,每天早上9點~下午4點會開放遊客進入水庫大壩,欣賞德基水庫的青山綠水。

Info.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

 

 

天池

天池是位於高海拔的天然湧泉,距離福壽山農場約15分鐘車程,清澈無汙染的天然湖泊四周圍繞著由檜木、松木、杉木形成高聳的樹林,正後方的綠色小屋則是蔣公行館達觀,如今為販售咖啡飲品、茶葉蛋的咖啡店;而這片幽靜的湖泊不只擁有能使人靜心的景色,傳說繞天池走左3圈、右3圈,誠心許願就可以心想事成,如果有機會來天池走走,也可以許願試試看哦。

Info.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福壽路2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愚公峭壁

愚公峭壁位於中橫公路123K附近,因開闢中橫公路的過程十分艱難,是靠毅力與克難精神才得以完工通車,所以被蔣經國命名愚公峭壁,在這裡一邊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峭壁景觀,若運氣好,另一邊翠綠綿延的山嵐風光會變成大片雲海,壯麗景象讓人猶如置身仙境般,是可遇不可求的美景。

Info.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中部橫貫公路

白天逛累了還可以直接入住小木屋或體驗露營,超可愛蘋果屋不論大人小孩看了都眼睛一亮呢~逛完了福壽山農場如果覺得還不想回家,周邊也比鄰許多知名景點適合一同安排進行程內,像是梨山上賞櫻的最佳景點千櫻園、碧綠如翡翠般的德基水庫湖景等,都十分值得順道走訪。

👉2023武陵農場櫻花季時間公佈囉!錯過第一波訂房,還有露營&一日遊套票,抓緊時間來預約

👉【武陵農場賞楓全攻略】10大景點懶人包,二日遊住宿&交通都幫你規劃好啦

👉【精選】此生必訪台灣10大夢幻湖泊,白天山水美景夜晚星空月色,一起走進大自然裡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Munna

#中部打卡 #台中景點 #德基水庫 #梨山風景區 #波波打卡 #福壽山 #福壽山住宿 #福壽山天池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介紹 #福壽山農場住宿 #福壽山農場千櫻園 #福壽山農場攻略 #福壽山農場景點 #福壽山露營 #蘋果屋 #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