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024最新板橋小資約會提案Top9!不只新北耶誕城,吃喝玩樂景點一起收

1 / 2

每年接近聖誕時節板橋車站周邊總會妝點上迷人的節慶燈飾,各地的人們都是為了這場視覺饗宴而來。其實交通便捷的板橋還有許多適合小資族們的景點,尋訪古蹟、啜飲咖啡、飽覽夜景等等都能在此實現,趕緊將這些板橋車站周邊的吃喝玩樂景點收進口袋名單吧!

 

新北耶誕城

每年聖誕節一定要去逛的就是「新北耶誕城」啦!充滿節慶氣氛又和許多IP聯名,年年都有不同的驚喜,配合市集以及年末的聖誕演唱會活動,不管是不是板橋人一定都必去的情侶約會提案~

新北市政府觀景台

除了在101觀景台能鳥瞰雙北城市之美,新北市政府的免費觀景台也是賞景好去處。踏入新北市政府後,循著標示搭上19號電梯便能抵達。透著360度全幅玻璃窗,台北101、新光三越站前店、板橋車站盡收眼底。

33樓還有一處ARTCO-33景觀餐廳,美食、藝術與窗外熠熠光影相互交織,為用餐環境更添幾分浪漫。交通便利是一大優勢外,餐點價格也較一般景觀餐廳平價,是相當推薦的小資族約會地點呢!

Info.

【新北市政府觀景台】

開放時間:08:00-23: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32F

【ARTCO-33】

營業時間:11:30-22:00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33F

新月橋

串聯起新莊老街與板橋435藝文特區的「新月橋」有著完善的自行車道與行人徒步區,不僅是戶外約會的好去處,當地居民們也經常造訪。夜幕低垂時除了在橋墩上一覽大漢溪畔的迷人景緻,也推薦到河堤自行車道欣賞新月橋絢麗燈光秀。

橋上還有兩處不能錯過的打卡點「鑽戒裝置藝術」與「月球」,造訪時別忘了與另一半拍下浪漫紀念照吧!

435藝文特區

「435藝文特區」不僅是藝術家們實踐夢想的基地,也是親子同樂的藝術樂園。園區設有7間展館、玩具博物館、濕地故事館等室內空間,戶外則有大片廣場讓孩童們能盡情玩耍嬉戲。園內最受歡迎的打卡處便是有著歐式風格的中正紀念堂,高聳對稱的多力克柱列與精緻雕刻,情侶們來此散步想必也很浪漫呢!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室內場館09:00-17:00(平日) & 09:00-18:00(假日)/戶外空間06:00–22:00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林本源園邸(林家花園)

板橋林家花園是林本源家族仿蘇州留園所設計的宅邸,是目前臺灣保留最完整的園林建築。走進林本源園邸彷彿徜徉在歷史軌跡中,這裡也經常是許多古裝劇拍攝景點之一。仔細觀察便能發現園內在漏窗與雕刻上處處充滿細節,蝙蝠、石榴、龍柱等圖樣承載著中華民族趨吉避凶的文化意涵。

Info.

開放時間:09:00-17:00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西門街9號

板橋第一運動場

看似老舊的板橋運動場其實早已注入了活力與朝氣!穿越正門前往廣場後,映入眼簾的便是環繞著跑道的彩虹看台。倚坐在看台上感受徐徐微風吹拂著,治癒疲憊的身心。佇立於運動場上則能感受被彩虹環抱的夢幻氛圍。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278號

Merci café

Merci café是板橋知名的早午餐店,運用復古老件與植栽裝飾,呈現出屬於自己的特色。提供多樣飲品、鹹食、甜點,最為划算的便是平日限定商業午餐,僅需一百多元便能使味蕾得到滿足。

Merci café在板橋共有四間不同主題的店面,同樣呈現復古鄉村氛圍的Merci Petit以販售日式定食、復古雜貨為主;Merci vielle則是隱身在老舊公寓中的咖啡廳,昏暗的光線營造出獨特情調。Merci crème主要提供的是法式鹹甜點,用餐空間明亮,同樣少不了老件的妝點。喜歡Merci café的你不妨也去尋訪它的姊妹店吧!

Info.

【Merci café】

營業時間:09:00-21:00(週二公休)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民街7巷17號

書店咖啡

位於台灣藝術大學後門的「書店咖啡」是個有著大量書籍、散發淡淡咖啡香的空間,定期舉辦藝文展覽且不限時,吸引許多學生族前往。斑駁的天花板與高低不平的地板,搭配上汲取歲月與人文軌跡的二手書籍,讓這間咖啡廳呈現溫暖悠閒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營業時間:平日11:00-20:00/假日12:00-20:00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29巷81號

旭舊咖啡

隱身在巷弄內的「旭舊咖啡」同樣有著滿滿懷舊感,室內共有兩層用餐區,座位相對多的二樓運用深色窗框、復古沙發椅等老物裝飾;戶外區則多了植栽點綴。雖然以販售飲品與甜點為主,台式打拋飯也是讓許多饕客們念念不忘的滋味!

Info.

營業時間:11:00–21:00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206巷39號

三豐芋冰城

「三豐芋冰城」是在地人經常光顧的老店。低矮樓房與懷舊招牌述說著歲月的更迭,至今依然遵循古法,自製清甜雪冰與冰磚,將兒時最純粹的沁涼滋味繼續流傳。冰磚作法繁瑣且不額外添加化學物質,每天限量販售,饕客們千萬不能錯過!店內沒有冷氣且用餐環境狹窄,推薦大家自備保冷袋外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營業時間:13:00-22:30 (週一公休)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15號

👉【板橋住宿飯店推薦】8間回訪率超高旅宿,來新北耶誕城玩就住這吧!

👉台北夜景看膩了?新北夜景TOP9推薦,情侶約會聖地必收攻略來囉!

👉編輯精選8家板橋宵夜推薦,逛完新北耶誕城,揪團續攤囉

撰文編輯# Sumina

#435藝文特區 #MERCICAFE #Mercicréme #MerciPetit #Mercivielle #三豐芋冰城 #小資約會 #府中商圈 #文創園區 #新北市政府觀景台 #新北景點 #新北板橋 #新北耶誕城 #新月橋 #旭舊咖啡 #景觀餐廳 #書店咖啡 #板橋 #板橋咖啡廳 #板橋小資約會 #板橋早午餐 #板橋景點 #板橋第一運動場 #板橋美食 #板橋老店 #林家花園 #林本源園邸 #約會 #老宅咖啡 #自行車步道 #親子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