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2023鶯歌&三峽私房景點Top10!誰說只能逛老街,一日文青自駕小旅行出發

1 / 1

成功轉型為觀光產業的三峽鶯歌都是以「老街」最為人所知,其實近幾年在地文化紛紛與藝文結合,吸引更多年輕族群造訪外,也讓大家看見它們不一樣的風貌。這次蒐集了十個受歡迎的私房景點,自由搭配屬於你的文青小旅行或擁抱大自然的樂活之旅吧!

三峽景點推薦:

皇后鎮森林

「皇后鎮森林」是三峽相當熱門的露營園區,想體驗露營的新手不妨就從這裡開始!不僅有寬敞的搭帳空間、個人停車位、野炊空間,每個露營營位都提供接電與洗滌設施,甚至還有乾溼分離的衛浴空間,另有露營車房型供旅客選擇。

園區內還有氣氛清新舒適的義式料理餐廳、飄著香甜氣味的烘焙工坊、有趣的手作屋、戲水區等,都讓遊客們能在這片大自然裡玩得盡興。

Info.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0:00-18:00/週五週六9:00-21:00/週日9:00-20:00(週三公休)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竹崙里竹崙路95巷1號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是全台唯一僅存的低海拔原生亞熱帶雨林,園內步道宛如電影場景,高聳的植被、神秘蜿蜒的蕨類、眾多昆蟲與鳥類,帶領著遊客們展開一場叢林探險。除了感受大自然的洗禮,園區中還有一處得以放鬆身心的溫泉度假村。

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提供多樣房型,甚至有親子客房以及寵物友善客房呢!如果只想享受泡湯的樂趣,露天溫泉SPA以及各式湯屋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插角里插角79號

 

NineSky九天

「NineSky九天」是一間位於三峽半山腰的景觀咖啡廳,運用貨櫃打造了三層樓空間,佇立於觀景台便能眺望城市美景。活潑的美式街頭風格與一旁主祀九天玄女的無極七玄宮呈現極大對比,遂也掀起一陣話題。用餐空間不大,販售各式義式料理、輕食、茶點,其中又以綿密濃郁的千層榮登必點品項呢!

Info.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1:00-21:00/週五11:00-22:00/假日11:00-20:00(週二週三公休)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651巷53號

庶民美術館

在熱鬧的三峽老街裡,藝術家吳冠德將舊時診所改造成一處藝術空間,旅人們得以在此放鬆心情、陶冶性情。一樓的展覽空間捨去美術館制式的標語,與藝術彷彿不再有了距離。二樓咖啡廳提供簡易飲品,座位數不多,較適合喜歡獨自度過午後時光的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開放時間:週四至週日12:00-18:00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110號

鳶山

號稱不到十分鐘就能鳥瞰城市景觀的鳶山步道,是相當受歡迎的賞晨夕美景勝地。然而沿途沒有舒適的木棧道,建議大家穿著抓地力佳的鞋子;而平台處僅以天然石頭堆砌而成,拍美照的同時也別忘了注意自身安全!

Info.

地址:三峽區循仁愛街(31號附近)

鶯歌景點推薦:

星巴克鶯歌門市

由老屋改建的星巴克鶯歌門市運用在地素材陶瓷、窯燒陶片等等,將連鎖咖啡廳打造成充滿文化的特色景點。一樓用餐區以「創造靜謐的空間」為主題,與當地職人共同合作燒製出Starbucks設計的圖騰。而通往二樓的樓梯間,則保有老屋的菱形窗格和磨石子地磚,別有一番質樸風味。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育英街67號

三鶯龍窯橋

以「龍」為造型的龍窯橋橫跨鶯歌溪,橋身為鋼骨結構搭配木材設計。進入橋內可以一窺鶯歌的陶瓷歷史,夜晚時搭配華麗的燈光秀,更讓人有彷彿進入時光隧道的錯覺。龍窯橋串連了新北市與桃園自行車道,不僅是假日騎車的好去處,造訪三鶯陶花源、陶瓷博物館、陶瓷老街都因它而更加便利呢!

陶瓷博物館

以清水模與鋼骨設計,並以大面積的玻璃讓自然光得以灑進;室內的陶藝展品隨著光線的變化,呈現出細緻質感與多樣面貌。全館規劃成無障礙空間,也提供輪椅及娃娃車租借服務。

Info.

進館門票:80元(陶瓷藝術園區免門票)

開放時間:平日09:30-17:00 /假日09:30-18:00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三鶯之心空間藝術特區

大片草地上有著許多以陶瓷產業為主題的地景藝術品,偌大的「坯」色彩樸素卻展現出萬物初始時驚人的創生力與爆發力。「走泥」是以紅磚砌成拱門及瓶器,而「王者之杖」則運用陶土為材,製作出大型製陶工具。最受歡迎的「恣意生活」將日常中的杯盤放大,遊客們在此化身可愛的杯緣子,是園區內搶拍的打卡點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館前路

鶯歌石登山步道

鶯歌石登山步道以石階為主,抵達鶯歌時觀景台時得以鳥瞰城市景觀,還能眺望位於三峽的鳶山。如果想飽覽更寬廣的美景,也推薦經常爬山的你登上第二觀景台!前往第二觀景台的路較陡峭,部分需拉繩攀登。

Info.

地址:導航搜尋「北鶯公園」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新北|鶯歌老街一日輕旅行:TOP6周邊景點、必吃美食,來去鶯歌散步約會吧

👉【新北】情侶約會勝地攻略!海景夜景一網打盡,從早玩到晚絕對沒問題

👉【三峽一日遊】TOP12三峽私房景點推薦!還在逛老街就落伍了,趕快收藏這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Sumina

#NineSky九天 #三峽 #三峽景點 #三峽景點推薦 #三峽老街 #三鶯之心空間藝術特區 #三鶯龍窯橋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庶民美術館 #新北景點 #星巴克鶯歌門市 #溫泉度假村 #皇后鎮森林 #自行車步道 #陶瓷博物館 #鳶山 #鶯式生活 #鶯歌 #鶯歌景點 #鶯歌景點推薦 #鶯歌石登山步道 #鶯歌老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