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室內景點推薦Top11|花磚博物館、絕美歐式城堡拍到手軟,懶得跑戶外就去這

1 / 2

大家出門旅遊時,喜歡安排戶外活動還是室內行程呢?相信有許多人比起在戶外跑跑跳跳,更喜歡舒適慢步調的室內活動,而嘉義也有許多豐富的室內景點,可以讓你吃吃美食拍拍美照,不用在外頭東奔西跑,或是怕遇到壞天氣,情侶約會也很適合。如果你也是室內派,絕對要參考這些景點。

延伸閱讀👉嘉義名產推薦|人氣必買TOP8,出去玩記得帶禮物回家啊!

嘉義室內景點:GAIA MANOR 蓋婭莊園

嘉義又有新的夢幻城堡景點!「GAIA MANOR 蓋婭莊園」2023年7月剛開始試營運,是全台首座皇宮式的健康生技觀光莊園,建築風格走古典希臘巴洛克風,特別請來迪士尼建築團隊設計,試營運期間門票只要100元拍到飽!

入口處有超大的鏡面水池、古典噴水池、鳥籠裝置藝術、羅馬浴池跟大型貝殼造景,在莊園的每一處都能拍出偽異國美照!

莊園內也有DIY體驗、餐廳跟咖啡廳,逛累了就可以到室內吃美食、參加手作課程。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大埔美園區七路18號
營業時間:08:30–17:30
試營運期間:7/13-8/31 門票$100元(原價$300)

嘉義室內景點:佐登妮絲城堡園區

耗時3年、斥資30億打造的佐登妮絲城堡,是亞洲首座以「美」為主題設立的觀光工廠,富麗堂皇的巴洛克城堡讓你一秒置身歐洲。不僅建築本身吸睛,室內的佐美館還設置了多媒體五感沉浸式互動體驗設備、光影劇場、哲學光廊、萃香師學堂永生花牆等打卡點,還能體驗 DIY 香氛周邊,邊拍照邊逛可以整整待上一天都不是問題!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大埔美園區三路 15 號

營業時間:8:30-20:00

門票:300元

 

嘉義室內景點:霧裡村

如果想待在室內,去咖啡廳坐坐也是不錯的選擇,藏身於半山腰的霧裡村,透過一整面牆的大扇窗戶,可以飽覽茶園梯田、雲霧繚繞在高聳山脈之間,完全就是大自然最純粹美麗的畫作。再配上當地的現泡的高山茶品及輕食,就能享受一個悠閒下午的美好時光。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1鄰樟樹湖14號

營業時間:10:00-17:00 (週二、三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嘉義室內景點:新嘉大昆蟲館

館內展示豐富的蝴蝶昆蟲標本,也有昆蟲體驗活動,可以近距離觀察活昆蟲,親手觸摸牠們,甚至也有展示蛇類。而最壯觀的莫過於玻璃溫室,沿著步道走去蝴蝶就在身旁翩翩飛舞,植物與水池打造出的室內樂園。除了蝴蝶溫室,這裡同時擁有全台最大的蝴蝶柱,七彩的蝴蝶標本,沿著透明柱子向上旋轉,就像蝴蝶真的飛起來一樣。

Info.

地址:嘉義市東區學府路300號

營業時間:9:30-16:30(週一、二公休)

門票:150元

嘉義室內景點:空氣圖書館

雖然名字叫做圖書館,但事實上是一間位在梅山老街前的特色餐廳,清水模建築十分好拍,店內佔地面積廣達300多坪,整間餐廳採開放式空間,採光十分良好。店內還販賣許多植物、器皿和藝術品,暖色調的木質色系搭配生意盎然的綠色系,整個舒適到在這裡待一整天都捨不得離去。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9:00-18:00(週三公休)

嘉義室內景點:檜意森活村

位於火車站不遠處的檜意森活村,歷經多年修復,重現了舊時日式宿舍風貌。在商家進駐後如今成為一處結合歷史與藝文的景點,遊客們不僅可以一窺嘉義的林業發展史,還能租借和服享受偽出國樂趣。各式琳瑯滿目的店家,很適合不想到處跑的你來這走走逛逛。

Info.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嘉義室內景點:東園軒園林餐廳

東園軒佔地600坪,江南園林的中式建築,沿著廊道欣賞錦鯉池,與現場的琵琶演奏,散發出古色古香的傳統之美。店內主要以台菜料理為主,也有包廂很適合家族聚餐。

Info.

地址: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二段35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週一~五10:00-14:30、17:00-21:30/週六、日10:00-21:00

嘉義室內景點:嘉義市立美術館

嘉義市立美術館原身為日治時期的菸酒公賣局,以古蹟美術館為主打,拆除鐵皮後,將古蹟化身為美術館,透過木頭與玻璃建材讓古蹟重新擁有新生命,拍照起來非常漂亮。偶爾到美術館走走看展覽,讓藝術與文化融入到生活中也很不錯。

Info.

地址:嘉義市西區廣寧街101號

營業時間:9:00-17:00(週一公休)

門票:50元

嘉義室內景點:台灣花磚博物館

台灣傳統的花磚,精緻的樣貌及圖騰,是當時富貴的象徵,一路流傳下來結合了台灣的殖民歷史,即使現在看來還是非常漂亮迷人。嘉義的台灣花磚博物館就收藏了超多種花磚,都是從老宅中修復保存下來,各種來自不同時期的圖案花紋,都象徵著不同意義,讓人大開眼界。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嘉義市林森西路282號

營業時間:10:00-17:30(週二公休)

嘉義室內景點:星空童話小木屋

位在奮起湖叢林中藍色小木屋,曾經為幾米繪本改編電影「星空」的拍攝場景,如繪本一般的溫馨擺設,其實它原本要被拆除了,卻因為可愛又精緻的樣貌,被保留了下來。劇組當初可是花了數十萬打造,每一個物件連裝飾品都非常講究,每一個家俱都是精緻的古物,如果你是古董控,絕對不能錯過!

Info.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50-2號

營業時間:9:00-16:00

嘉義室內景點:竹居茶樓

走進茶樓讓人彷彿穿梭到宮廷劇場景,古色古香的裝潢,搭配垂柳、池塘、錦鯉,到店內的竹蓆、屏風、燈籠到木製桌椅,營造的氛圍相當雅致,而這間充滿中國風的餐廳是以販售港式料理為主,特別的是營業時間是到凌晨三點,晚上若想吃宵夜,來竹居茶樓在燈籠光下享用小點,也是不錯的選擇。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二段275號

營業時間:10:00-3:00

👉嘉義咖啡廳推薦TOP8|日系街邊店、深夜咖啡廳,這些老宅最對味啦!

👉嘉義一日遊行程TOP10!除了嘉義市立美術館,這些人氣景點你都玩過了嗎?

👉【嘉義】一個人也享受的景點TOP10,週末就來場屬於自己的獨旅吧!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shika

#GAIAMANOR蓋婭莊園 #佐登妮絲城堡園區 #台灣花磚博物館 #嘉義 #嘉義室內景點 #嘉義室內景點推薦 #嘉義市立美術館 #嘉義景點 #室內 #室內景點 #新嘉大昆蟲館 #星空童話小木屋 #東園軒園林餐廳 #檜意森活村 #空氣圖書館 #竹居茶樓 #霧裡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