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岡一日遊Top10|走訪眷村文化、感受滇緬風情,萬面國旗飄揚打卡點超應景

1 / 1

2022年國慶除了嘉義的煙火秀,不想離開北部的你也能感受滿滿國慶氣氛!桃園龍岡並非一個行政區,而是一處蘊含滇緬泰、眷村與軍民文化的地區,迄今不僅保留了在地特有文化,也積極推動觀光產業。國慶連假不妨就到此走訪眷村文化、感受滇緬風情,再與國旗屋米干店飛揚的國旗合影吧!

國慶限定 | 2022 金三角嘉年華

今年忠貞新村即將舉辦一場熱血的國慶活動「2022 金三角嘉年華」!除了國慶連假期間有特色市集外,10月10日當天將由國旗屋的升旗典禮為嘉年華揭開序幕,緊接著還有在地商圈大遊行與歌舞表演!你是不是也開始感到熱血沸騰了呢?趕緊將以下資訊記錄下來吧!

(圖/魅力金三角 FB)

▼金三角嘉年華

活動時間:10/10 09:30-16:00

活動內容:國旗屋升旗典禮(雲南文化公園)、跨族裔商圈大遊行(忠貞新村文化園區)等

▼國慶忠貞特色市集

活動時間:10/8~10/10 10:00-21:00

地點:忠貞新村文化園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樂團演出

10/8~10/9 18:00-20:00 宅吉BAND

10/10 16:00-18:00 艾克樂團

桃園龍岡一日遊景點

忠貞新村文化園區

台灣唯一融合滇、緬、泰的文化聚落,經過重新規劃後,保留過去眷村風貌,並帶入藝術與文創產業。平時推出一系列輕旅行方案,在專業的導覽解說下旅人們得以更加了解在地文化,還能體驗美食DIY、穿戴民族服飾呢!

Info.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中山路70號

雲南文化公園、國旗屋米干店

從遠處看見滿滿的國旗便知道來到了「國旗屋米干店」,老闆張老旺先生相當熱愛國旗,對他而言國旗更是對家的記憶。每年國慶張老旺先生便會自掏腰包到附近的「雲南文化公園」掛上近2萬面國旗,壯觀的景象吸引許多遊客前去朝聖。

Info.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平路21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祖新村文創園區

「馬祖新村」是早期為了駐馬祖的軍官眷屬們所建立的村落,如今成了許多文創小店的聚集地,每月還會舉辦馬村市集呢!穿梭在舊房舍間彷彿徜徉在眷村的生活軌跡,相信喜歡復古文青氛圍的你一定也會喜歡這裡。

Info.

營業時間:9:00-18:00(週一公休)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吉二街155號

中壢光影電影館

原為居民活動中心的光影電影館,歷經兩年的改造後,成為馬祖新村文創園區新亮點!一樓為靜態電影與藝文展示區;二樓則是電影院。每月規劃不同主題影展,讓民眾們得以免費欣賞電影。電影排程與索票資訊可以參考中壢光影官方網站喔!

Info.

開放時間:13:00-21:00(週一休館)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清街116巷3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龍岡圖書館

「龍岡圖書館」外觀猶如一本巨型書冊,讓人彷彿有到了美術館的錯覺。室內運用大量木材與落地窗,營造出溫暖的閱讀空間。因應龍岡地區多元民族文化,特別採購了泰國、緬甸、越南、印尼、菲律賓、寮國、柬埔寨等7國刊物及圖書,是適合各個民族與親子的場所。

Info.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08:30-21:00/週日週一08:30-17:00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台貿一街100號

龍岡清真寺

歷史悠久的「龍岡清真寺」是當地穆斯林心靈寄託的場所,也開放一般民眾參觀。隱身在忠貞市場裡的龍岡清真寺有著迷人的莫蘭迪綠外觀,搭配伊斯蘭的半圓頂特色設計,散發出迷人靜謐氛圍。

Info.

開放時間:07:00-20:00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東路21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含 thai

泰式街頭小吃也可以很文青!由老屋改建的「阿含thai」每到假日總一位難求,室內運用潔白牆面與植被打造如咖啡廳般的用餐環境,販售品項以常見的泰式料理為主。

Info.

營業時間:平日10:00-14:00 & 17:00-20:00(週一公休)/假日10:00-20:00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平路251號

癮食聖堂 Poppy Church

除了傳統的滇緬小吃,這間由教會所改造的複合式餐酒館則是將在地文化與西方料理結合,販售如焗烤千層米干、雲南蘇子義式冰淇淋等創新料理。店內保留了十字架鏤空天花板與彩繪玻璃窗等教堂元素,以大片湛藍色牆面營造出時尚感。

Info.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1:00-21:00/週五與假日11:00-22:00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中山路44-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桃園來這最內行!在地美食吃不完, 8 間忠貞市場讓你吃到炸!

桃園順遊景點推薦

大溪老街

來到大溪,當然不能錯過知名的大溪老街!大溪是桃園最早發展的地方,保留日治時期巴洛克式建築的同時,也融合了閩南傳統裝飾,是一處蘊藏著豐富歷史故事的景點。除了到此品嘗豆干、月光餅、豆花等傳統小吃,還能遊覽周邊的古蹟名勝呢!

Info.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與中山路

延伸閱讀👉【桃園】大溪景點推薦TOP16!一日遊就能搞定,有吃有玩又好拍,沒來過別說你懂玩

蛋寶生技不老村

位於平鎮區的「蛋寶生技不老村」將雞蛋主題觀光工廠融入了日本元素,園區雖然不大卻涵蓋了雞蛋產業的介紹、DIY活動,還有日本鳥居及江戶大街場景,可以租借和服體驗偽出國樂趣!

Info.

營業時間:08:30-17: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門票:$150(120公分以下孩童免費)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金陵路三段105號

👉【桃園中壢一日遊新玩法】9個必踩打卡點,來趟初夏的愜意小旅行!

👉【中壢咖啡廳推薦TOP13】不限時、文青質感咖啡廳都有,好吃好拍的閨蜜午後約會就選這

👉別再說桃園好無聊,精選15處初訪桃園必去推薦景點,還不快點筆記!

撰文編輯# Sumina

#PoppyChurch #一日遊 #中壢光影電影館 #國旗屋米干店 #大溪老街 #忠貞新村 #文創園區 #桃園 #桃園景點 #桃園龍岡 #桃園龍岡一日遊 #泰式料理 #清真寺 #癮食聖堂 #眷村 #蛋寶生技不老村 #金三角嘉年華 #阿含thai #雲南文化公園 #雲泰料理 #馬祖新村文創園區 #龍岡 #龍岡一日遊 #龍岡圖書館 #龍岡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