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小資輕旅行Top15提案!台糖縣民公園、日落景觀橋、露天廢墟風酒吧,免花大錢也能玩過癮

1 / 2

出遊時一定都想玩個盡興,即便預算不高也可以安排高CP值的行程,像是一些風景區、草原海灘等親近大自然的景點,都是最佳的省錢去處。編輯為大家整理了屏東15個小資旅行景點,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安排進行程中,把預算規劃在住宿、餐廳或者水上活動等,如果你是小資族、學生黨一定要收藏這篇!

屏東縣民公園「山海樂章」

屏東縣民公園是改造台糖工廠舊址建造而成,除了豐富的遊樂設施,也有許多紀錄歷史的建築古蹟,一直都是大人小孩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近期更有全新燈光裝置藝術「山海樂章」,以114座1-6米高的金屬柱打造,燈光與音樂的渲染下,給人彷彿遊走在山巒與海浪中的視覺與聽覺饗宴。

Info.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台糖街133號

點燈時間:18:00 – 22:00

屏東大鵬灣風景區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佔地廣闊,大家可以騎乘自行車或散步環灣,欣賞大鵬灣美麗風光以及光雕秀開橋秀等,或是搭乘遊湖船、獨木舟等體驗水上活動。近年來大鵬灣周遭更是新增不少網美景點,包括絕美的海上教堂與海上咖啡廳,童話故事般的氛圍,無論下午或黃昏時來拍照打卡都美不勝收,全票150元就能玩一整天CP值超高!

Info.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大潭路16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8:00-17:00

星砂灣

除了白沙灣,墾丁還有一處美麗秘境海灘,星砂灣位於後壁湖漁港南側、保育區旁,早期因沙子外型宛如星星般而得名。清澈的碧綠色海水,一旁的堤防上還有座白色小燈塔,非常適合喜歡拍照,或只想踩踩海水清涼一夏的朋友走訪。

Info.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123號

水蛙窟大草原

「台版紐西蘭」之稱的水蛙窟大草原入口位在26號公路旁,放眼望去是一大片一望無際綠油油的大草原,配上藍天白雲以及牧場風的白色柵欄,簡單的風景卻足以拍上一個下午,絕對要趁天氣好的時候來,看到藍天綠地真的會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Info.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500巷10號

高士神社

日治時期在台灣有建造許多神社,不過後來幾乎都被破壞,只剩少數有被重建保留至今。高士神社位於屏東的山林裡,擁有絕佳的視野可以遠眺山巒與海線,走上階梯看見玻璃神社莊嚴純淨,純白色的鳥居更是熱門的拍照打卡點,一旁還有瞭望台可以欣賞美景,這裡彷彿就是人間仙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屏東縣牡丹鄉高士佛29號

獅頭庄水農場

獅頭庄水農場位在屏東的新埤鄉,是近年來非常熱門的景點,整座農場圍繞著一座湖,風光明媚。全票100元入場,不管是陸上活動的滑草烤肉,或是想要戲水踩船釣魚,在這座農場都能夠實現,各種休閒活動應有盡有,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

Info.

地址:屏東縣新埤鄉沿山公路185線57K處

開放時間:週六、日9:00 – 18:00

卡悠峯瀑布

隱身在山中的卡悠峯瀑布,舊稱為內獅瀑布,是屏東最大的瀑布,雖是鮮少人知的隱藏版景點,但看到那層層堆疊的山巒、碧綠清澈的溪水,就知道美景不打折扣。而且瀑布高度只有500M,沿路也有石階可以走,能輕鬆走到,絕對是夏天玩水沁涼消暑的必去景點。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屏東縣獅子鄉中山路四段17

鈕扣倉庫

鈕扣倉庫位在恆春夜市旁邊,它的前身是糖果與麻繩工廠,工廠倒閉後就將此處荒廢,經過一番的整治設計後,保留了原始的建築,一個有廢墟感的特色創意市集就這麼誕生了。園區內有酒館、燒烤吧、理髮廳、寵物餐廳、古著店、滑板場、open kitchen以及咖啡廳等,晚上點燈後就成了很有氣氛的地方,很適合三五好友聚集在這裡,聊聊天配點小酒。

Info.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西路12號

開放時間:18:00-1:30(週二、三公休)

關山落日

關山落日曾經被CNN評選為世界十二大最美的夕陽之一,接近傍晚的時候,會有很多人都到關山夕陽觀賞停等待日落,看著火紅色的太陽逐漸西斜,將陽光照入層層雲海中,折射出藍、紫、紅色的雲彩,漸漸沒入在廣大的太平洋海面,儘管只有短短的幾分鐘,那瞬息萬變的美麗卻能讓人感動不已。

Info.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google關山福德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萬年溪景觀橋

萬年溪景觀橋全長254公尺,遠遠看就像一對白色的大翅膀正在等待飛翔,而近看可說是更加壯觀,夜晚還會點燈又是不同魅力。周遭也有萬年公園、屏東忠烈祠等景點可逛,或是欣賞被一片綠意包圍的萬年溪,也十分愜意。

Info.

地址:900屏東縣屏東市自由路17號

艾米達精靈谷茶樹莊園

屏東超熱門的拍照景點,走進園區就彷彿進入了童話故事中的精靈世界,充滿歐洲風情的建築與拱門,以及3種不同的精靈種族,他們的家園也都各有特色,了解這些背景設定真的很有趣,園區還能租借精靈帽與披肩,讓你可以完美融入精靈谷。入場費150元卻能收穫滿滿的美照,也是十分滿足啊~

Info.

地址:屏東縣新埤鄉屏118鄉道

開放時間:10:00-17:30(週三公休)

義成伯麵店

假日總是人潮不斷的義成伯麵店,過去曾是老舊的廢棄豬舍,經果改造後成為充滿日式風情的餐廳,木造建築與庭院小池塘給人愜意的氛圍,每個角落都超好拍。店內販售古早味的麵食,想吃到絕對要提早去排隊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屏東縣里港鄉永樂路21之5號

營業時間:10:00-16:00(週二、三公休)

涼山遊憩區

位於屏東瑪家鄉的涼山遊憩區,裡頭有許多間這樣可愛繽紛色彩的小屋,彷彿就是童話故事中小矮人的家,此外園區內還許多打卡點等著大家去拍照。當然不能錯過重頭戲「涼山瀑布」,近距離欣賞真的十分壯觀。到處拍拍照沿著步道踏個青一下午就過去了,門票只要平日60元、假日80元,真的十分划算啊!

Info.

地址:屏東縣瑪家鄉涼山村涼山14-20號

開放時間:8:00-17:00

台電南部展示館

光聽名稱可能會對這個展示館不抱有什麼期待,但其實這也是個很好消磨時光的景點,最棒的是免門票!多達13個不同的主題展示區,關於電的小知識結合互動設施能夠寓教於樂,4D立體劇場與2層樓高的溜滑梯更是園區裡的人氣設施。另外館內還有販售用淡化的海水做成的枝仔冰,淡化後的海水沒有任何雜質,吃起來非常沁涼順口,一定要嘗嘗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大光路79號之64

開放時間:8:30-17:30(週一公休)

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

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是恆春當地的梅花鹿保護區,又有「墾丁版奈良」之稱。自然脫落的鹿角是拍攝鹿境梅花鹿生態園紀念照的最佳道具,園區內裝置藝術也很容易就佔滿你的手機記憶體。全票一人200元,還能換一桶飼料,除了餵食、觸摸的互動體驗外,也設有文青禮品小店,文創風格的梅花鹿園區,也是很棒的生態體驗。

Info.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1097之1號

營業時間:9:00 ~ 18:00

👉台南小資旅行|放假出遊不需要花大錢,8個免門票熱門、私房景點全攻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南台灣必拍新景點Top10!網羅台南.高雄.屏東IG最新打卡點、超好拍網美集散地都在這

👉南投暑假小資旅行|收錄10大免門票私房景點,讓你不用花大錢輕鬆走跳南投

撰文編輯#shika

#卡悠峯瀑布 #台電南部展示館 #小資旅行 #屏東 #屏東大鵬灣風景區 #屏東小資旅行 #屏東景點 #屏東縣民公園 #星砂灣 #水蛙窟大草原 #涼山遊憩區 #獅頭庄水農場 #義成伯麵店 #艾米達精靈谷茶樹莊園 #萬年溪景觀橋 #鈕扣倉庫 #關山落日 #高士神社 #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