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迷必訪!TOP9玩具收藏餐飲店,玩具博物館酒吧、美式&日系復古咖啡廳一次收

1 / 2

身為玩具迷只收集玩具絕對不過癮~只要是有玩具出沒的地方一定要一一踩點,但如果只去玩具專門店就敗不專業了!今天打卡編就要來公開收藏超厲害的餐飲店給大家,這些店家不只咖啡、調酒厲害,店內的收藏更是被許多玩具控網友推爆,不論是稀有度極高的公仔、懷舊遊戲機通通都有。

 

台北|Chicaca

位於捷運東門站的這間複合式咖啡廳,隱身在寧靜的公寓住宅區裡,光是周邊環境就有濃濃的年代氣息,店裡更是收藏了許多80.90年代的美國復古玩偶,其中最讓大家回憶湧現的就是大量的麥當勞收藏品,完全勾起小時候風靡兒童餐玩具的回憶啊!

另外,必拍的還有店內的漢堡座位和富有歷史痕跡的賣當勞椅子,加上店內最熱門的漢堡造型餅乾,拍起來整個超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79巷40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台北|小青苑Cyan Cafe

被滿滿植物包圍的咖啡廳外觀不說還以為是花店~位在信義區的小青苑從裡到外都種滿了大大小小的盆栽、蕨類、大型植栽….,大部分的桌椅則是使用原木呼應充滿綠意的空間,讓人彷彿置身在溫室之中。

老闆同時也在店內展示了許多私人收藏的公仔,男孩感十足的公仔們就算帶男友來也不用擔心會無聊。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7巷2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一~四12:00~20:00五、六12:00~21:00

台北|呷滴 Jia Dee

原在長安東路民宅二樓的呷滴現今以搬遷到信義區,復古又可愛店門口加上招牌亮著霓虹燈在晚上也不難發現,店內佈置就已經充滿了許多台式懷舊元素,當然也少不了童年時期我們常見的玩具公仔,特別的是還有大大小小電影畫報及遊戲機台,讓人一秒回到童年時光。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70巷1弄3號一樓

時間:12:00~19:00

新竹|赤子 justkids

隱藏在巷弄內的老宅咖啡廳,既是咖啡店,同時也是玩具店、古著選物店、和展演空間,不定時還會舉辦小市集,在這裡可以找到各種懷舊復古的玩具、扭蛋,還有古著服飾、飾品雜貨等等,三層樓的建築,每個角落、擺設都藏著店主的用心與細心,保留老屋最獨特與原始的味道。

另外地址雖然是東前街,不過入口處是要從建國公園對面的武昌街巷子進入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竹市東前街55號(入口在武昌街112巷)

時間:13:30–20:30

 

台中|myu-toy

由老屋改建的myu-toy位於北屯區中平路,超級吸睛的日式外觀光是店門口就可以拍很久,尤其是看門ET公仔就算是經過都很難不多看兩眼,而店內的玩具大多是迪士尼、皮克斯動畫、美劇周邊,喜歡美式風格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玩具很吸睛之外,網友們還一致大推他們的手沖咖啡及限定的肉桂捲。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中平路509巷62弄3號

營業時間: 13:00~20:00

台中|COSMO 飲所

老物迷請注意~~這間位於特色小店林立的台中西區,店內展示了許多玩具公仔,但是打卡編覺得最直得細細品嚐的是老物們,從小小的檯燈到冰箱、櫃子各式各樣的老物都有獨一無二的特色,說是小小博物館也不為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台中市西區博館路215號

時間: 17:00~1:00

台南|176lab

這是什麼神奇的古物店!台南這間超可愛老物倉庫「176lab」雖然不是咖啡廳或是餐飲店,沒有販售任何食物,過去曾是碾米廠以及作鐵工廠,從店門口就可以感覺出濃濃的懷舊歲月感,裡頭展示櫃裡放著各種玩具、生活用品等,從5、60年代美式到日式都有,只要你看得到、找得到的寶物通通都能購買回家!

其中一區收藏了各種麥當勞的周邊,超大超醒目的麥當勞得來速招牌,拍照起來真的超勾錐,來台南別忘了來這裡逛逛、挖挖寶,就算擺得密密麻麻的,對古物收藏家們絕對是夢幻倉庫!

地址:台南市北區自強街17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4:30-18:00 (公休以粉絲團公告為主)

 

台南|白寶奶奶雜貨店

剛剛開幕不久就在IG上爆紅的白寶奶奶雜貨店最標誌的場景就是門口這尊麥當勞叔叔,以及落地窗內的肯德基爺爺雕像,由「百寶」諧音而得名的「白寶」收藏了大量的麥當勞叔叔周邊,彷彿將麥當勞的歷史都收藏在這裡。

餐點的部分則是大推美式奶昔,手工製作冰淇淋讓味道非常濃郁綿密,懷念以前脈當勞奶昔的朋友可以在這喝到啦!

地址:台南市北區大武街59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平日 14:00~22:00 假日 13:00~22:00

台南|Nest_de_O_Bar

看過美劇的人都一定有印象美國戶外的遊樂場景,Nest_de_O_Ba的招牌就像美式遊樂園一樣大大的小丑看板張開雙手,從門口開始就有各種機關和立體互動裝飾,裝飾和佈置完全不輸博物館,而身為酒吧調酒也不馬乎,還能依照心情特製調酒,超適合帶朋友一起來體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孝街93巷34號

營業時間:18:00~02:00

👉一秒穿越到昭和時代!全台9間『日系咖啡廳』清單,來趟懷舊復古風的時空之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台7間異國風咖啡廳|一秒飛國外!讓你不出國也能嚐到超道地的異國料理

👉精選7個文青必逛的「台中市集推薦」,週末一起出發尋寶去!(不斷更新)

#撰文編輯Jessieeee

#176lab #Chicaca #COSMO 飲所 #myu-toy #Nest_de_O_Bar #呷滴JiaDee #咖啡廳 #復古 #玩具 #玩具主題餐廳 #玩具博物館酒吧 #玩具店 #玩具收藏餐飲店 #玩具複合式餐飲店 #玩具迷 #玩具餐飲店 #白寶奶奶雜貨店 #複合式餐飲店 #赤子justki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