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國這樣玩!叢林秘境、絕美湖中夕陽,四縣四色滿足旅人的所有需求:大海、山巒、河川一次收集!

1 / 1

說到解封後的出國旅遊,想必很多人的首選都是日本吧!但每次都去東京、大阪是不是有點膩了呢?隨著近幾年直飛班機開通,不少人會選擇造訪由香川縣、德島縣、高知縣、愛媛縣所組成的日本四國。受地形和位置影響,四國擁有豐富的自然美景,山、海、河川包羅萬象,加上濃厚的日式人文風情,讓這裡藏著許多絕美秘境唷!這次就讓波編為大家獻上「日本四國必訪清單」,這篇趕緊先收藏,預習起來!

日版天空之鏡「父母之濱」拍出絕美夢幻夕陽照,沒跟上別說你去過香川縣~

以烏龍麵聞名的香川縣,自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之後,知名度大開。在這除了可以大啖美食,祈求長命百歲及榮華富貴必去的「錢形砂繪」、向日葵之鄉滿濃町、有日版天空之鏡美稱的「父母之濱」也都是必踩景點。其中父母之濱是近期讓大家趨之若鶩的攝影勝地,每到傍晚退潮時分,沙灘上會形成潟湖,平靜的水面就像一面鏡子,天海一線,只要抓對角度就能拍出夢幻的夕陽美照,想一窺宛如玻利維亞烏尤尼鹽湖畔的景色,別忘了把父母之濱列入清單喔~

走入《神隱少女》背景 「道後溫泉別館 飛鳥乃湯泉」體驗日本天皇尊榮享受

看過宮崎駿的電影《神隱少女》的人,都對湯婆婆的油屋不陌生吧!精緻氣派的場景令許多人留下深刻印象,但你知道道後溫泉本館就是《神隱少女》的背景參考地嗎?擁有日本三大古湯的道後溫泉是愛媛縣最著名的指標,於2017年開幕的「道後溫泉別館 飛鳥乃湯泉」更是以飛鳥時代的建築特色打造而成。

「道後溫泉別館 飛鳥乃湯泉」重現了本館又新殿的皇室專用浴場,穿上傳統浴衣「湯帳」入浴,盡情享用和本館相同的美人之湯,還有本館所沒有的露天浴室,等著大家來體驗。泡完湯可以前往以戀愛祈願聞名的圓通寺,或是到道後商店街逛逛,吃碗在地美食鯛魚飯,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被譽為「日本最後的清流」 四萬十川空中滑索零死角俯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知縣位於四國南部,境內森林覆蓋率高達84%,擁有得天獨色的大自然資產,其中四萬十川被譽為「日本最後的清流」。想一睹清澈如絲帶的川流,搭乘2020年開幕的四萬十川空中滑索,絕對是最內行的玩法。秉持著讓遊客以多感官感受四萬十川的概念,去程會先讓遊客搭乘小船到對岸,接著重頭戲,全長約230公尺、最高高度約20公尺,將帶你變身鳥兒般體驗約30秒的空中之旅,四萬十川的景緻一覽無遺,喜歡挑戰刺激的你,一定不要錯過啦!

山谷中的奇幻秘境!步步驚心的「祖谷葛藤橋」,必訪日本三大秘境等你來挑戰!

喜歡探索秘境的你,「祖谷葛藤橋」定能滿足你對神秘大自然的好奇。一座搖晃不定的蔓橋,就要花費五噸重的軟棗獼猴桃樹枝,走起來也相當刺激,波編貼心提醒,走在橋上記得牢牢抓緊兩側的欄杆,腳下的木條間隔不小,要一步一步緩慢地移動,不過也不用太過擔心,蔓橋每三年就會重新架設一次,是很安全的啦~

結束後不妨到卯建房屋街道走走,感受過去富賈鴻商的生活情景,品嘗德島縣著名的土雞——阿波尾雞料理,補充先前秘境之旅所消耗的體力吧!

顛覆交通移動的想像!來趟鐵道旅遊,2022年全新車輛華麗回歸!

若不想無聊的搭車前往下個景點,那就來趟日本鐵道旅遊吧!JR四國觀光列車「志國土佐 時代黎明物語」和「四國真中千年物語」從列車外觀到車廂內部設計,小至餐盒製作,樣樣都是焦點。除了可以欣賞沿途美景,歷經車站還會有當地居民熱情地向你揮手,表達他們的歡迎之意,真的身心都被感動到了~

除了這兩個路線外,JR四國「伊予灘物語」新車輛將在2022年春天,以全新樣貌回歸囉!這次翻新了原有的一、二號車,還特別新增了三號車——陽華之章,以「和重要的人度過的美好時光和空間」為概念,適合兩人旅行的雙人座椅也將全新登場,未來要到四國旅遊的情侶們,先把這輛列車筆記下來了吧!(笑)

看完波編的介紹,你的清單是不是己經寫滿滿啦,日本四國還有更多隱藏景點等你去挖掘,想看更多介紹可以點閱下方的影片網址,不管你是踏青派、看海派還是古蹟派的旅人,四國四色一定能規劃出最適合你的行程,別忘了可以搭乘JR四國觀光列車,把沿途美景全都收進眼底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日本四國介紹>>>點我

搶先看>>>美輪美奐的「伊予灘物語」新裝列車

 

更多四國觀光訊息 可以到下面去看更多喔

四國運輸局 http://www.skr.mlit.go.jp/kikaku/88-kei/index.html

四國觀光推進機構 https://shikoku-tourism.com/zh_TW

四國旅客鐵道 https://www.jr-shikoku.co.jp/global/t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遊 #日本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