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艋舺】龍山寺拍照景點推薦TOP11,歷史建築、米其林美食一網打盡!

1 / 2

誰說龍山寺一帶都是老人的行程?來到這裡除了朝聖香火鼎盛的龍山寺本人,還有其他具有當地特色的打卡點。本篇分享幾個龍山寺周邊的文青景點,從古色古香的歷史街區到咖啡廳一網打盡,絕對會讓你徹底愛上萬華區這充滿歷史氣息的古城。

👉龍山寺11家必吃美食推薦,拜月老前先填飽肚子,用力拜也要用力吃啊!

龍山寺景點推薦:龍山寺

龍山寺除了是國定古蹟之外也是台北觀光必來的景點之一,其建築格局、寺內造景、歷史文化都非常深厚,非常多細節可以欣賞,供奉了上百尊神明在其中,因此香火鼎盛,信眾也是絡繹不絕!這裡的月老也是非常有名的喔!除了欣賞歷史古蹟、拜拜祈求平安之外,這裡也時常因應節慶有不同的活動,像是元宵節就會擺設各式各樣的造型燈飾提供信眾觀賞唷!

⚠雖然是知名的觀光景點、但也是許多人信仰的寶殿,來這邊記得要遵守廟宇的規則,切勿打擾到其他人唷!

info.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龍山寺景點推薦:剝皮寮

剝皮寮是萬華區龍山寺一帶的代表性景點之一,保留清代時期的街道,兩旁圍繞著紅磚老屋及閩南式的建築、洋樓等。這裡還是電影「艋舺」的取景之地唷!因此受到各國遊客的喜愛,每天都吸引眾多的人潮前來朝聖。剝皮寮老街沒有很大,近幾年規劃的越來越完善,算是北部保留很完整,且具有強烈特色的古街,很適合做為週末的休閒去處,而且不需要門票唷!

一整條古色古香的街道拍起來超有味道,還能順便欣賞古蹟。剝皮寮園區裡的一棟棟老屋偶爾會舉辦不同主題的展覽,可以逐一入內參觀,也有關於剝皮寮歷史的詳細介紹。這裡的每一景,隨意都能拍出文青感,真的很推薦!

Info.

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73巷
開放時間:09:00 – 17:00(週一公休)

 

龍山寺景點推薦:艋岬夜市、華西街夜市、廣州街夜市

除了看名勝古蹟之外,逛夜市吃美食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啊,艋舺夜市很大,不同的街道各自有各自必吃的美食,艋舺、華西街、廣州街夜市雖然各自有各自的名字,但其實都在附近而已,可以安排在一起逛喔!這裡不少米其林必比燈推薦的小吃,還能去華西街吃蛇肉唷~

龍山寺景點推薦:青草巷

龍山寺一旁的青草巷雖然短短一條但蘊藏許多寶藏店家,這條巷子在早期更是被稱為救命巷!早期醫學不發達時大家都是靠這些藥草來養身致病的,來這邊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新鮮青草。夏日午後不訪來一杯青草汁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台北市萬華區西昌街224巷

 

龍山寺拍照景點推薦:新富町文化市場

位於龍山寺站的「新富町文化市場」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的前身是綠町食料品小賣市場,清水模的建築相當好拍,也是老屋新生的文創空間。

要前往新富町文化市場需要穿越一條傳統市場才能抵達,路線十分特別,沿途也可以感受艋舺地區的文化色彩。

而在這裡面的馬蹄形挑高空間是最受歡迎的拍照場景,上方直通天際的天井有著無限的向上延伸感,拍出來的效果非常厲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富町文化市場為一處結合文創、展覽與餐飲的基地,同時也有提供場地出租。市場內有一間「明日咖啡」,融入在地文化,販售簡單的輕食與飲品,環境明亮舒適,很適合在這裡度過午後時光。

Info.

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公休)

 

龍山寺拍照景點推薦:Tokyobike

在台灣經營七年多的「Tokyobike 」,是融合單車行與餐飲專業的複合式咖啡廳,被許多人稱為「最台味的日本單車品牌」,而店家的位置是隱身在新富町文化市場裡,從木頭加上布簾打造的建築外觀,加上店內極簡風的裝潢設計,很有日本小京都的感覺,可以來這裡拍拍照照品嚐特色山點。

Info.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08:3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龍山寺景點推薦:和興八十八亭

誰說下午茶只能吃蛋糕配咖啡?隱藏在新富町文化市場的和興八十八亭專賣中式糕點與台灣茶!過年過節才吃得到的年糕、鬆糕這裡通通有!內用的話需點套餐,兩樣小點心搭配一壺香氣十足的熱茶就可以在這邊坐一個下午了,在傳統市場旁的老建築中品嚐這樣的美味真的非常愜意啊!不少日本觀光客去參拜龍山寺都會特地來這邊品嚐呢!

info.

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龍山寺景點推薦:龍山文創基地

與捷運站連通的龍山文創基地是由台北文化局成立的,在這裡時常舉辦各式各樣的文化、品牌推廣,向打卡邊很喜歡逛的老物市集也曾在這邊舉辦,可以關注他們官方的資訊,每次來都能有不同的驚喜

info.

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145號B2

 

龍山寺景點推薦:時報本舖

喜歡閱讀的朋友非常推薦來這邊,結合咖啡與大量藏書的時報本舖擁有上萬本藏書,來這邊點一杯咖啡看書享受一下閱讀的樂趣吧!這裡的藏書價格非常親切,還有許多可愛的文創周邊、鉛字印刷物可以逛,下次不訪來這邊走走逛逛吧~

info.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240號一 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龍山寺拍照景點推薦:星巴克艋舺門市-萬華林宅

全台有無數間星巴克,但「艋舺門市」可說是數一數二有特色的門市。早年為萬華林宅,這棟歷史悠久的建築是萬華地區相當知名的古蹟林家古宅,邊喝咖啡邊看古蹟實在是很特別的體驗!

這形狀特殊的建築剛好位於轉角處,四層樓建築相當吸睛,且外觀保留了早年的紅磚牆,連門窗也都原汁原味的呈現。

踏入萬華林宅,連空氣都充滿著懷舊氣息,可以看到許多早期的元素,像是磨石階梯、留聲機等等,可以在每層樓走走繞繞,想像一下林家當時的情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306巷24、26號1-2樓
營業時間:7:30-22:00

👉說到老台北美食怎能不提到艋舺?絕對不能錯過的 10 家萬華傳統小吃

#tokyobike #剝皮寮 #和興八十八亭 #廣州街夜市 #打卡北部 #新富町文化市場 #星巴克艋舺門市 #時報本舖 #艋岬夜市 #艋舺夜市 #華西街 #華西街夜市 #萬華 #萬華景點 #萬華林宅 #青草巷 #龍山寺 #龍山寺景點 #龍山寺美食 #龍山文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