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智慧王:衣服染色怎麼辦?8個急救方法,輕鬆洗乾淨、再也不用扔掉啦!

1 / 1

大家應該都有過這種經驗,心愛的淺色衣服洗完之後,發現居然被染色了一塊!頓時心中髒話無限、捶胸頓足,只好打罵男友洩恨(開玩笑)!不過說真的,到底衣服染色時要怎麼辦才好?今天穿搭編就來教各位8個超有效急救方法,趕快學起來,輕鬆洗乾淨被染色的衣服~這次再也不用扔掉啦!

 

 

衣服染色怎麼辦?第1招:

家裡一定都有的水晶肥皂,刨成絲放入鍋中加水煮滾,直到肥皂都溶進水裡,再把被染色的衣服一起下去煮5-10分鐘,不要懷疑,就是煮衣服,煮完就能將亮晶晶的衣服端上桌(威不是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衣服染色怎麼辦?第2招:

跟第一招同樣原理,同樣是利用鹼性特性「小蘇打粉」正是清潔小幫手,利用酸鹼中和的原理,據說洗淨效果非常好~只要將染色的衣服放入蘇打水中浸泡二十分鐘,然後再清洗乾淨,自然就能去除染色的區塊了。


 

 

衣服染色怎麼辦?第3招:

「白醋」也是生活中唾手可得的去色劑,衣服染色時在衣服染色處滴上白醋,然後放入桶浸泡約二十分鐘左右,再對衣服進行清洗,染色的地方就會恢復了。不過用這個辦法需要確保衣服上的污漬不能太久,最好是當場進行清理,才能保障清洗乾淨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衣服染色怎麼辦?第4招:

本來是拿來醫用消毒的雙氧水,其實也有清潔的功能,只要往放置衣服的桶中,加入清水和雙氧水一起浸泡,約半小時後,加入洗衣液清洗就可以了,超神奇,下次衣服染色別急著丟,先試試看吧。

 

 

衣服染色怎麼辦?第5招:

食鹽去掉染色體也是非常好效果的,在染色處塗抹上食鹽,然後再輕輕進行揉搓,最後用清水將衣服清洗乾淨即可,可取食用鹽或者大鹽粒塗在打濕的染色處,用雙手繁複揉搓,效果更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衣服染色怎麼辦?第6招:

如果是被原子筆畫到,先別急著下水,而是用汽油洗一洗沾到污漬的部分再拿去洗,或者是用酒精均勻地灑在衣服的筆印上,酒精要選擇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靜置一下,再洗掉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衣服染色怎麼辦?第7招:

如果是不小心滴到醬油,對於衣服上的醬油漬,則可以用白糖來清洗,首先把沾上污漬的地方用水浸濕,然後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我們就能看到一部分醬油跡已經沾到了白糖上,然後用水清洗,就可以去除污漬了。

 

 

衣服染色怎麼辦?第8招:

有時候化妝品不小心沾到衣服也超令人崩潰!這時候別慌張,卸妝巾不但能卸除臉上的妝,也能夠清除沾到衣服上的化妝品,或是將卸妝水塗抹在污漬上,再利用化妝棉輕輕按壓,將髒污吸附起,不過也要溫馨小提醒,以上方法都只能在剛沾到彩妝品,尚未完全乾掉的狀態下使用,放太久還是要用洗滌的方式處理了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Jane

 

 

#清洗技巧 #衣服染色 #衣物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