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穿的Vans你對它夠了解嗎?關於Vans的5個冷知識報你知!

低頭一看,你從學生學生時代穿到出社會,每天陪你上下班、上下課、約會逛街的那一雙Vans好夥伴,你對他夠了解嗎?今天就是要告訴你關於Vans的5個冷知識,就算知道以後世界不會因此變得更美好,但至少可以長長知識阿。

 

1. Vans Style 36和Old Skool傻傻分不清楚

前陣子被GD一穿聲名大噪的Vans款式,並不是Old Skool鞋型哩乾災?GD著用的是Vans Style 36,的確與Old Skool系列差不多,但其實是有分別的,Vans Style 36起源於1977年,當年的Vans仍以「Style + 數字」分辨鞋款,而Style 36就是當時的產物,且也正是Old Skool的前身,換句話說,Style 36即是Old Skool的復刻版。

2. Vans 鞋型後的數字代表什麼?

如同上述所說,Vans早期並沒有幫鞋款命名,皆是使用「Style + 數字」辨別,直到九零年代後Vans才開始正視鞋款名稱,但為什麼至今仍可以看到Vans的鞋型後面有數字呢?那是因為目前復古風格捲土重來,Vans也開始在近年大量復刻元祖經典鞋款,因此,舉凡左邊有數字的鞋款就會比較接近元祖的鞋型,強調復刻重現,以下也提供Vans幾個熱門鞋款的代碼給大家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yle 36 = Old Skool
Style 38 = SK-8 Hi
Style 44 = Authentic
Style 59 = ERA

3. 你知道不管怎麼丟Vans,最後他們一定會朝上站好嗎?

前陣子火熱的#VansChallenge你有發露到嗎?這股熱潮起始於一位Twitter網友分享了一則影片,並寫道:「你知道無論你怎麼亂丟你的 Vans ,最後他們一定會朝上站好嗎?」很快的這股熱潮開始散播到各大社群媒體,馬上成為了一項全球性的全民運動,畢竟每個人的鞋櫃裡都一定有那麼一雙Vans,其實這神秘力量背後的原理很簡單,因為Vans厚實的鞋底有一定的重量,鞋子自然會往重的那一側倒,就這麼簡單!不過即使這個Challenge有點無聊,還是忍不住想從鞋櫃裡拿出你的Vans試試看吧?

4.  Vans其實有5大系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Vans常見的鞋款總共可以分成5大系列:Classic、Pro Classic、Pro Skate、Surf、Vault。最受歡迎、最家喻戶曉的Old Skool就是出自Classic經典系列,Silp-on也是經典系列滿廣受喜愛的一款呦!Pro Classic 看名字就知道是更專業的經典系列,緩震性能更好更強。Pro Skate則是與滑板選手一起研發的鞋款,Surf 就是以衝浪精神為核心創作的鞋款,最後的Vault則是各種聯名款以及OG復刻款的系列。

5. Off the wall 的經典標語

買過、穿過Vans的你一定都知道他們的logo上有一塊小小的滑板寫著“ Off the wall ”,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其實Off the wall本來是70年代中期滑板手使用的滑板動作術語,代表飛出滑板場再滑回池中平穩著陸的動作。後來延伸成為Vans的核心精神『無視枷鎖和創意表達的精神』,也成為各潮流人士的生活態度。

圖片來源:Vans 官網

看完這些事不是還滿驚訝的,想不到天天在穿的Vans 有這麼多我們還不知道的事情以及品牌標語意義,編輯完這篇後再看看自己有的Vans 突然覺得它們又更親切了呢~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nverse不為人知的冷知識:原來帆布鞋側邊的兩個小洞是這樣用的!

真正的元老OG級鞋款就是它#vans style 36,連GD都愛不釋手!

 

 

#2019Vans #2019女生球鞋 #vans #Vans Old Skool #Vans Sk8-Hi #vans style 36 #vans冷知識 #VANS穿搭 #冷知識 #女孩球鞋 #女生球鞋 #穿搭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