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編 HELP]職場新鮮人必看!工作面試穿搭掌握這5點,錄取率更高

很多大學生應該都會面臨工作實習的階段,或是今年的準畢業生即將步入職場!進入職場的門票除了張畢業證書之外,面試前的十足準備才是智致勝關鍵!第一印象有多重要,除了要有好的口條和應對之外,這是一個全民看臉的時代,乾淨整潔的面容,得體的服裝決定了主管對妳的看法和態度!現在就來教大家最安全最有利的面試穿搭術!

1.切勿穿過短的裙子

第一點是任何面試都不應該犯的錯,沒想到裙子的長度也是門學問吧!裙子長度可以看出一個女孩的”氣質”,過短的裙子容易顯得輕浮,也會讓主管覺得妳不重視這次的面試。最合理最保險的長度就是及膝,除了不要太短之外,其實太長也會顯得拖沓不夠幹練,所以保持在膝蓋上下兩公分左右就沒問題了!

2.小巧的配飾,手錶更加分

面試想配戴一些飾品是可以的,但切記不選要太華麗太浮誇的款式,優雅簡單就好;建議配件選擇手錶,配戴手錶顯得知性沈穩,看起來對時間觀念相當注重;但錶的款式也要慎選,皮革小巧的手錶最好,太土豪的金錶或大鑽錶就先pass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穿搭編 HELP]正式場合、婚禮怎麼穿?首選這4款仙女裙,氣質更加分

謝師宴穿搭都幫你想好了:西外顯正式感、A字裙女人味UP!

3.把精品大牌收起來

現在很多年輕女孩喜歡精緻有品味的生活,身上出現名牌單品是日常,但建議在面試這個環節還是盡量以簡約樸實的穿搭為主,過多顯眼的名牌會讓人產生”重物質生活”的印象,畢竟是要幫別人工作的,一開始低調點會比較討喜喲!

4.衣服材質地雷不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舉凡牛仔褲、皮外套、球鞋等都是不太合適的NG面試穿搭,休閒感太明確的單品,盡量避開!穿搭還是要顯示出認真的態度,過於日常的服裝就別穿囉!不過進入職場後使用休閒單品和正式服裝混搭是完全沒問題的!但先得到工作再說~

5.依面試產業挑選服飾

這一點很重要請一定要筆記!通常大家聽到面試二字不外乎就是白襯衫、西裝外套、OL裙,但其實不同產業領域會有不同的面試形式和風格,該專業的必須表現百分之百的專業穿搭和態度,比較休閒活潑的產業,相對就得靠穿搭的小心機來獲取主管的印象囉!以下幫大家劃分職業類

普通服務業

穿搭關鍵字:端莊、甜美。除了穿著乾淨整潔之外,還要努力散發一種親和力、甜姐兒的氣息,因為服務業最需要的就是接觸人群,一個外表兇惡,冷漠的人是不會被錄取的吧!襯衫選擇荷葉邊、雪紡、薄紗或是蕾絲拼接等元素,都是看起來比較溫柔氣質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集團、海外企業、公家機關

這三大工作性質的面試,一定得要穿著“標準面試服裝”,大集團注重人才,表現得專業幹練才是王道!正規材質的西裝套裝、俐落的髮型、清淡的妝容都是必須遵守的細節!另外裙子比褲子加分,有跟的鞋比平底鞋加分;顯示出獨立自主和能夠散發女性魅力的穿搭就對了!

時尚媒體產業

時尚社交或是社群媒體產業除了專業能力外,活潑舒適的環境也是特色,所以面試穿搭能發揮的空間也大很多,表現自己的獨特性和個人魅力是關鍵;面試服裝以專業和休閒兼具為主。有設計感不死板的襯衫最受歡迎,襯衫、西裝款式的挑選也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味和對時尚的執著;從服裝的剪裁、色調、混搭細節,都可以不用那麼制式,但還是要圍繞著專業簡約的穿搭重點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五大點面試穿搭關鍵學會了嗎?穿搭是給人第一印象最直觀地表達,印象好基本上錄取率也會提升!再來就是得靠個人的修行啦,漂亮的履歷和自薦也是要好好準備,外觀和內涵對於面試絕對是缺一不可的,兩者兼具就不怕出社會會找不到工作囉!

#2019女生穿搭 #女生穿搭 #新鮮人穿搭 #正式場合怎麼穿 #社會新鮮人 #社會新鮮人穿搭 #穿搭技巧 #穿搭精選 #穿搭編 HELP #職場新鮮人 #職場穿搭 #職場面試 #菜鳥穿搭 #面試怎麼穿 #面試穿搭 #面試穿搭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