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 x Balmain系列有好多祕辛!聽設計師奧利佛怎麼說

1 / 1

 

 

 

11月5日就要開賣了!這可是台灣第一次能夠買到H&M設計師聯名商品。

每一年,時尚人期待著H&M宣布將和哪位設計師合作,然後耐著性子抱著忐忑的心,就為了開賣那一日全力搶貨。過去10年,我們總得碰巧出國或是指揮國外朋友,才能得到H&M的設計師系列,今年,台灣有H&M了,再也不必飛往國外,雖然屆時仍會一片腥風血雨。

而今年H&M找來巴黎華麗老牌Balmain合作,雖是老牌,卻因為年輕創意總監Olivier Rousteing是個百分百網路世代,開賣前就鋪陳一堆hastag把話題炒到最熱,開賣之後肯定又會爆衝,這大概是H&M最華麗也最屬於網路世代的一次合作,看看Olivier Rousteing接受ELLE專訪時怎麼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LLE:合作過程有沒有什麼不能做的?

Olivier Rousteing:其實沒有什麼不能做,以我的風格就是愈多愈好,但是H&M創意總監Ann-Sofie Johansson總會要我適時收斂一點,例如我想要裙子短一點,Ann-Sofie想要裙子長一點,我想要高跟鞋高一點,但Ann-Sofie就希望不要太高、好走一點,這都是一個討論過程。

H&M創意總監Ann-Sofie Johansson和Balmain創意總監Olivier Rousteing

 

H&M訂價便宜,要怎麼呈現Balmain的華麗風格和頂級工藝?

Olivier Rousteing:我們積極設法讓來自H&M的工作團隊體會Balmain品牌世界的獨特風格。當他們把最初完成的樣品拿給我看時,我對他們的成就感到印象深刻。那是充滿感動的一刻,因為我覺得雙方之間的合作彷彿一場美夢成真,而且H&M本身也渴望做出一個非常特別的系列,這點可說是意義非凡。這個系列的每一件作品都是最高品質的展現,我急切地想看到系列作品正式在店面中與消費者見面,讓所有人都可以親自穿上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LLE:Balmain想藉此接近什麼樣的時尚群眾?

Olivier Rousteing:我非常愛這個合作計劃,因為Balmain是個價格不菲的奢華品牌,但我深切盼望所有人都能進入Balmain的世界。即使一般人通常無法購買我們的服裝,我還是希望大家都能覺得自己也可以成為Balmain家族的成員。

 

ELLE:所以這系列還推出香氛?

Olivier Rousteing:對,因為我對整個系列的概念是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接觸Balmain,就算你無法穿這服裝,也可以擁有它的香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LLE:這次合作中有什麼感觸?

Olivier Rousteing:其實當初h&m和cavalli聯名時,我正在Cavalli工作,所以有參與到,現在以另一個品牌聯名,加上我在十年前我自己也是為這些聯名系列排隊的人,現在變成在設計衣服的人,滿多都是回憶。

 

ELLE:你經常談到所謂「Balmain大軍」。這個詞句是怎麼來的?它帶有什麼意涵?

Olivier Rousteing:我最主要的網路主題標籤是「#diversity」(#多元化),而H&M正是多元化的寫照,因為H&M在全世界許多國家都有很高的能見度,且產品符合大眾需求,因此受到無數民眾的認同。跟H&M合作是一個很美麗的經驗,我可以直接感受到他們的全球性。這個經驗使我更想在我所做的所有事情中納入多元化的概念。

在雙方同意合作時,我馬上就想到要開設一個新的主題標籤,藉以象徵我們與H&M共享的能量。於是我們開了「#HMBalmaination」,意思是「H&M + Balmain + nation」,也就是H&M、Balmain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品牌愛好者共同組成的族群。使用這個主題標籤時,我們立刻成為合作計劃的一部分,然後會感應到一種魔力,覺得自己屬於這個族群,並且可以和全世界共享這種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這個主題標籤的版主,我每天都會去看那上面的動態。這對我而言非常有意義,11月5日那天,如果大家都能透過這個標籤分享排隊準備搶購時的期待心情,到店裡看到系列作品時的心動感,以及為自己買到了哪些合適的服飾,那會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事!

 

ELLE:你的Instagram帳號擁有驚人的追隨者人數,你認為是因為你擁有什麼特質,使你在網路媒體上特別受歡迎?

Olivier Rousteing:我超愛我的Instagram,它就像我的寶貝、我最好的朋友。早上醒來我就要看它,晚上我看著它入睡,我不斷查詢即時動態。我完全屬於Instagram世代,我們覺得把照片即時po上網路,與我們的朋友及崇拜對象交流、分享我們熱愛的事物,這一切再自然也不過。

大家都希望看到真實的生活,而我的Instagram就是我的真實生活。我喜歡與我的所有追隨者之間的連結,當我知道世界各地有那麼多人跟我一樣熱愛時尚以及Balmain的品牌世界,我就覺得每天工作起來都興高采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LLE:這系列你自己最愛的單品

Olivier Rousteing:我必須要說就是Kendall在系列合作首次在BILLBOARD告示牌音樂獎曝光的身上穿的珍珠外套,這件外套對我來說意義很深,除了我還記得那天在活動上很緊張的心情之外,尤其是外套的珍珠元素,讓我想到我第一季在Balmain設計的時候,回想起年輕的時候,那時我根本是個時尚新生兒,對許多事情都感到不確定。看到這件衣服讓我有特殊的情感,尤其看到女孩穿上的模樣,我總是會很激動,回想過去到現在的變化,如同這件服裝給人的印象,越來越堅強。

另外我非常喜歡夾克外套,無論男裝女裝都是。這是Balmain的經典,男裝設計可以說幾乎就是我衣櫃裡的衣服,而有趣的是,這系列的許多男裝,女生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穿搭,這就是我喜歡的概念所在,Balmain女孩的DNA,就是也能駕馭這些男裝,和任何的造型,所以如果有人女生去排隊,我一點也不意外。

 

 

ELLE:11月5日排隊當天你會幹嘛

Olivier Rousteing:我還不知道會人會在哪,但我鐵定會去當地的H&M看看排隊的人潮,和大家興奮地表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比維多利亞秘密大秀還精采!新好男孩唱翻Balmain x H&M紐約派對超模全瘋狂

>>只能逛10分鐘下好離手!H&MXBalmain限量聯名系列教你如何買得快狠準

>>領先全亞洲!范冰冰搶先穿H&MxBALMAIN聯名系列霸氣現身

>>23区都會時髦女伶 新潮優雅嬉皮來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爾時裝週街拍直擊3!秀英、Tiffany都這樣穿的韓妞黑白風穿搭

 

 

資料來源: ELL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