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去爸爸衣櫃裡挖寶,你不可不知的日本「大叔系穿搭」完全吸引我啊!

1 / 1

喜歡日本文化的朋友們,對「大叔系女子」(おっさん系女子)這個詞一定不陌生。所謂的「大叔系女子」簡單來講,就是指「有著女性的外表,但行為舉止很像大叔的女生」,而把這概念延伸到穿搭上,顧名思義就是男裝女穿啦!其中更加入了古著和男性單品等元素,除了這些基本概念,還有那些缺一不可的必備單品呢?快來一探究竟吧!

1.毛呢西裝外套

大家對毛呢大衣一定不陌生,假如想要有中性、復古的大叔系女孩穿搭,顏色和圖樣就是其中關鍵,經典格紋令人聯想到英倫紳士風的定番穿搭法,而深色素面的款式則表現出強烈的中性氣息。

2.老爺寬褲

老爺褲應該是所有女孩衣櫃必備的褲子了,不論是想走中性風還是古著風,寬鬆的軟質老爺褲都很合適,但除了素色之外,格紋跟條紋是大叔系女子最常選用的款式,且顏色都以深色、駝色和褐色為主,其中的穿搭技巧是上衣一定要紮進褲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紳士牛津鞋

牛津鞋在近幾年延燒的風潮都不退,假如要去正式場合,卻又想穿古著風的你,可不能錯過經典牛津鞋,在搭配長褲時可將褲管捲起露出好看的襪子,一點都不土氣,反而非常吸引大家的目光喔!

4.復古圓框眼鏡

爸爸或叔叔的老花眼鏡是不是很適合拿來當大叔系穿搭的單品呢?剛好今年流行的嬉皮風帶有濃濃復古位和造型感,你可以紮一個隨興的馬尾或包頭,也可以利用電棒捲製造浪漫可愛的造型,讓臉部線條更柔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wear.jp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