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穿搭比較好看?5招挑選短袖T-shirt法則,讓你一秒穿出高級細節感!

1 / 1

夏天默默來到,大家已經做好準備了嗎?畢竟春夏要穿短袖上衣的時間太長又容易出汗,所以幾乎每天都要換洗,如果品質不夠好的上衣很容易就洗到變形,那這件衣服就很難再穿出門,所以在下手時,挑選的過程就很重要,今天穿搭編就要來教大家怎麼入手高品質短袖上衣,趕快趕快先把這篇存起來!

 

 

5招挑選短袖T-shirt法則 1 從材質挑選

短袖上衣的材質穿搭編認為是最最最最最重要的,因為不要小看一件短袖,因為材質的不同,厚度也會稍稍有點不太一樣,穿的時間就會不一樣,像春天跨夏天的季節,就可以選擇帶有人造纖維的材質,因為這樣會比較不透氣而且不易皺!在早晚溫差大的季節,這樣不透氣的材質還能有一點防風效果,如果是7、8月最熱的天氣,就可以選織數最小的薄款純棉上衣(缺點是易皺、很容易吸汗,需要經常換洗),以下來推薦給大家幾種材質搭配!

 

  • 純棉 優點:親膚、柔軟、洗水性佳、不易靜電
  • 純棉 缺點:易皺、容易吸汗有味道

 

  • 棉+聚酯纖維 優點:不易皺、不容易變形
  • 棉+聚酯纖維 缺點:透氣度較差、舒適度一般般

 

  • 棉+氨綸 優點:有彈力、透氣、耐磨
  • 棉+氨綸 缺點:吸濕性差、不能長時間曝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棉+天絲 優點:透氣、有光澤
  • 棉+天絲 缺點:不能高溫清洗、避免潮濕環境、不能摩擦

 

  • 棉+麻 優點:吸汗、抗菌、不易產生靜電
  • 棉+麻 缺點:容易起毛球、如果初次穿上前沒有清洗過,會有點刺皮膚的感覺

 

 

5招挑選短袖T-shirt法則 2 從領口選擇

短袖上衣的領口版型也是很很很很很重要的,因為領口可以決定你的身型比例,還有整體衣服的質感。首先如果是一般短袖上衣,挑選寬度比較細的領口,看起來會比較沒有份量,所以整體會看起來鬆垮垮的,這種版型的比較建議身型偏骨感的女孩入手,像穿搭編比較肉感的女孩,其實領口的份量越重越好,所以通常會選擇領口寬度比較寬,然後是螺紋織法的版型,這樣露膚度不高又能修飾整體上半身的比例!

 

 

5招挑選短袖T-shirt法則 3 從縫線去做選擇

縫線想必不用穿搭編說就已經是很多女孩們買衣服的第一重點了吧!因為縫線精不精細是最明顯、一眼就能看出來的小細節,所以衣邊的縫線越密集表示這件衣服越穩固、不容易看起來垮垮的!所以在挑選衣服時盡量選擇織線比較密集的款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招挑選短袖T-shirt法則 4 衣服內領的加固線壓線

所有的衣服都有正反面對吧?當衣服被翻到反面時,我們能清楚地看到縫線的位置,在領口內領的部分(領口與肩線連接位置)有沒有多一個加固壓線,大多數的短袖上衣基本都沒有(立刻翻自己的短袖看,哈),所以如果你真的遇到有加固線條的款式,就立刻買下來吧!因為它可能可以陪伴你很久!

 

 

5招挑選短袖T-shirt法則 5 從肩線挑選

從肩線挑選的方法,也是跟縫線相關!如果有雙縫線的話,會比較不容易進到灰塵、雨水或是被扯壞,單縫線的話其實現在很多衣服為了美觀、乾淨是會選擇單縫線的!

 

 

以上五招挑選短袖的方法,大家有好好記起來嗎?沒有也有沒關係,先把這篇存起來就對了!對於春夏來說短袖真的是每天無法避免的穿搭單品了,而且我們需要經常替換它,因此選擇幾件好的短袖,反而能替我們省下不少的錢,而且穿的更有質感,今年我們一起來當個高質感女孩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 只逛這間就夠了!人氣UR LIVING必買服飾推薦TOP10,你還沒去過嗎?

👉🏻 混搭的最高級!女孩必備6個可鹽可甜穿搭單品,簡單好上手一學就會!

👉🏻 網友票選!最受歡迎的『好感度UP』穿搭公式Top7,人見人愛就是妳!

👉🏻 誰都能駕馭!實用又時髦的早春穿搭單品Top5,先準備起來才不輸別人!

👉🏻 隨性不等於隨便!春夏必學3招不費力穿搭技巧,不想美輸別人就要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cora

 

 

#女生穿搭 #春夏穿搭 #短袖挑選 #短袖穿搭 #穿搭分享 #穿搭單品 #穿搭技巧 #穿搭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