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髦女孩看過來!『春夏版美拉德』穿搭技巧,讓你比秋冬還好看!

1 / 1

去年秋冬爆紅的『美拉德穿搭』,沒有在關注流行的人,多多少少也有發現身邊的人突然都穿上棕色、酒紅色,這種大地色系的搭配吧!本來覺得這樣顏色比較重的色系,春夏可能就不會流行了,但是沒想到從2024春夏時裝周上,可以持續看到各大品牌延續了『美拉德配色』,現在穿搭編就來整理出春夏版美拉德穿搭,給女孩們搶先學起來~

 

 

什麼是美拉德?

美拉德Maillard這個詞,是源於在煮飯時含游離氨基的化合物與還原糖或炭基化合物,在常溫或加熱時的聚合、縮和過程,最後會產生棕色的大分子物質。簡單來說,就像是煎牛排的過程,從三分熟的微肉色到五分熟的淺棕色到全熟的棕黑色,這一段顏色的變化,就可以說是美拉德色卡,因為不同的熟度會有不同的顏色,美拉德就是在這顏色上做疊加搭配的穿搭!是不是很有趣啊?所以今天你想要幾分熟呢?

時髦女孩看過來!春夏版美拉德穿搭技巧,居然比秋冬還好看! 時髦女孩看過來!春夏版美拉德穿搭技巧,居然比秋冬還好看!

 

 

春夏版美拉德穿搭 – 從配件開始

從上述的色卡來看,剛把肉放到烤盤中還是有點暗紅色的顏色,所以我們在穿搭時就可以利用這個去搭配,如果怕暗紅色有點太過顯眼,那麼可以從配件開始下手,穿著棕色系套裝時,再搭配一頂紅色的帽子又或是穿著簡單的短袖上衣時,搭配一件針織紅毛衣,這樣搭配讓你想嘗試美拉德,但又不想太過張揚時,小小的點綴就能看起來很不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春夏版美拉德穿搭 – 同色系漸變

顏色上層次的搭配,也是可以表達出美拉德的重點,從膚色、杏色再到深棕色,即使服裝沒有太多層次疊穿,但通過顏色上深淺漸層,就能一下看清楚你想表達的穿搭風格!

 

 

春夏版美拉德穿搭 – 以棕色為底,去搭配高飽和配色

美拉德最重要的顏色就是『棕色』,用棕色去延伸搭配其他單品看似簡單,但是搭配錯了可能會讓自己顯黑,相對其他流行的顏色來說,棕色這樣顏色本身就比較深的配色,再去搭配高飽和色系的單品,看起來會稍微比較承重一點,所以在其他配件(例如飾品、包包這幾類單品,就可以選擇比較緩衝一點的顏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春夏版美拉德穿搭8分熟 – 以棕色為底,去搭配低飽和配色

從前面的美拉德色卡來看,光是棕色就有深棕、淺棕、大地色系可以去搭配,所以其他單品是低飽和配色時,看起來會更沈穩、和諧的視覺效果,這樣的搭配就很適合小資族、上班族去嘗試,在正式場合看起來是更加穩重、讓人信賴!

 

 

春天已經悄悄來到我們的身邊,先把這些技巧學起來,等到一換季你就不會毫無頭緒的不知道要怎麼穿,你也能成為身邊朋友的時尚顧問喔!

 

 

延伸閱讀

👉🏻 只懂多巴胺、老錢風都不夠!最新『美拉德風』穿搭推薦,你搞懂了沒?

👉🏻 視覺少3公斤!2024盤點5招顯瘦穿搭法推薦,無痛瘦身一點都不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還只會買雲朵包?2024時髦女孩必須入手的5種包款,你還缺哪一咖?

👉🏻 平價精品級!3個韓國女生愛不釋手的小眾包牌推薦,這些你都知道嗎?

👉🏻 先準備起來!2024春夏流行趨勢搶先看,想要比別人時髦就必學必懂!

 

 

撰文編輯 #Cor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生穿搭 #春夏穿搭 #穿搭分享 #穿搭技巧 #穿搭推薦 #穿搭新品 #穿搭風格 #美拉德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