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不是只有美拉德!國外瘋傳「秋冬多巴胺」穿搭,時髦女孩必須跟上!

1 / 1

秋冬不是只有紅美拉德穿搭?實話告訴你,美拉德現在國外正流行一種很新的秋冬趨勢,即是「熱力感穿搭」。大家可能會對這個新趨勢感到陌生,但有在關注國外穿搭博主的話,其實就能很快速的Get到這股新趨勢。為什麼會說它是「秋冬多巴胺」穿搭?它到底紅什麼?現在就聽穿搭編娓娓道來!

 

 

什麼是熱力感穿搭?

「熱力感穿搭」靈感其實源自於熱力圖,英文叫Heat Map。如果大家有看過熱力圖的話,就能非常容易理解這個穿搭的概念,就是透過顏色的深淺與明暗將溫度做到「可視化」。簡言之就是把溫度以視覺的方式去呈現,亮色代表溫度高;暗色代表溫度低,這兩者結合起來就是「熱力感穿搭」,而它也可被稱作為秋冬版的「多巴胺穿搭」。夏天穿彩色是為了好心情,秋冬穿彩色是為了打破沈悶感且更顯溫暖。這些反差感搭配也是「熱力感穿搭」的魅力,它讓稱霸整個秋冬的黑白灰基礎色顯得特別有趣、靈活,而亮色單品同時也不顯得過於浮誇或是俗氣,是非常精緻和時髦的。「熱力感穿搭」大致上有分為兩種,分別是配色熱力感和單品熱力感。

 

 

配色熱力感

顧名思義就是色彩上的搭配,我們日常最基礎的配色要麼是「同色系搭配」,要麼是「深淺色系搭配」。而熱力感穿搭就是是顛覆了這些基礎搭配法,重新帶你玩轉不一樣或是你不曾嘗試過的色系。其實大家也不用想得太複雜,原理就和多巴胺其實是一樣的,只要在日常穿搭上大面積的使用一些亮色系其實就已經get到熱力感的精髓了。色調上可以選柔和的奶油黃、淺藍色、香芋紫、粉色等不易出錯的暖色調,讓這些顏色做為你的穿搭「主角」。如果不喜歡大面積色彩的話,那就只需要在中性色穿搭中加入彩色單品作為點綴,一樣可以玩轉「熱力感穿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單品熱力感

單品熱力感的定義其實就跟穿搭編之前強調的的一樣,即使秋冬很冷,也不一定要全身包完,適當的露膚可以避免臃腫感。熱力感穿搭另一個重點就是在視覺上通過不同季節單品的面料質感打造「溫差感」。比如在秋冬大衣中融入夏天的薄襯衫和飄逸的裙子、冬天需要的毛絨外套搭配夏季的休閒短裙等,主打一個秋冬和春夏的搭配。其實這樣看來,感覺這個熱力感穿搭和平常的穿搭無異,但其精髓就在這些保暖單品的配色選擇上一般都是以亮色為主或是多種單品的疊穿材質面料有很大的差別,比如,外套、圍巾、手套、毛衣等這些都算是保暖單品。

 

 

熱力感穿搭公式1:馬卡龍色系外套+內搭 

如果大家也想要嘗試熱力感穿搭,不妨可以先從馬卡龍色系的外套開始。我們平常的穿搭只求一個穩妥,黑色、白色、咖色等外套雖然不會出錯,但這樣穿的確顯得有點乏味。大家可以先嘗試挑選一些比較容易駕馭的馬卡龍色系的外套,再搭配基本款內搭,這樣穿其實會多了一些趣味性,非常吸睛。
 

 

 

熱力感穿搭公式2:毛絨保暖單品+基礎搭配

其實穿的多、穿的厚不一定保暖,主要還是得看面料的材質,比如毛絨面料就是最好的禦寒單品。為了不讓穿搭過於臃腫,這種較為厚實的面料其實可以搭配輕薄的穿搭,比如羊毛羔外套搭配短裙和legging。這樣穿其實很韓,而且很多韓國博主也都喜歡把上半身穿的很厚,但下身是保持涼感、清爽的。實在是怕冷的話,就可以搭配一些堆堆襪或是長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熱力感穿搭公式3:低飽和亮色上衣

除了外套,像是一般的保暖毛衣、針織上衣,或是哪個單品穿在身上讓你覺得很溫暖的,其實就可以將其顏色轉換成低飽和亮色系。然後下裝搭配一般的深暗色系褲子或裙子,即是那種入門版的熱力感穿搭,而且也不用擔心難搭配。因為低飽和亮色上衣可以說是比較日常的穿搭,就算冬天穿也不顯得突兀。

 
 
 

 

 

熱力感穿搭公式4: 大面積亮色系

大面積亮色系算是進階版的熱力感穿搭,這也是國外很多博主出鏡率最高的搭配。雖然大面積亮色對於一般人來說不太敢嘗試,但我們始終可以借鑒這些穿搭,並將其融入穿搭裡。大面積亮色不一定只局限於外套,像是內搭其實也非常適合。如果身上出現了大面積的亮色,那其他部分就盡量以中性色為主,這樣穿也不會NG。

 

 

 

熱力感穿搭公式5: 亮色配飾點綴

衣著搭配完之後,多多少少會需要一些配飾的點綴,比如包包、帽子、圍巾等都是秋冬必不可少的配飾。不喜歡大面積的色彩,真的只對中性色情有獨鐘的話,我們可以借由配飾去提升穿搭的趣味性。比如圍巾選擇亮色系,和中性色搭配起來會顯得更出色、更亮眼,減少了沉悶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的來說,熱力感穿搭其實就和春夏的多巴胺穿搭有異曲同工之處,駕馭起來也不難,只是看大家有沒有勇氣去嘗試。流行趨勢一直都在變化,感覺才剛進入「美拉德」季節,一轉眼又被「熱力感」所包圍,大家更喜歡哪種穿搭呢?

 

 

延伸閱讀

👉🏻誤會大了,這些年的穿搭知識白學一場?破解8個穿搭迷思,拒絕NG穿搭!

👉🏻除了Nike、Adidas,這4家品牌話題+時髦度超高的鞋牌,時髦女孩必上腳!

👉🏻  逛這裡才沒白來!2023韓國逛街地圖-新沙狎鷗亭篇,買不完根本買不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平價入手精品質感!6家超人氣KOL自創網拍好店推薦,小心買到你手軟!

👉🏻  犒賞自己就選這幾咖!2023下半年LV包款必搶清單Top 5,入手絕對不虧!

 

 

撰文編輯 #卡卡的小小世界

#女生秋冬穿搭分享 #女生穿搭分享 #女生穿搭推薦 #熱力感穿搭 #秋冬多巴胺 #秋冬多巴胺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