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增高、瘦身!小隻女的5種NG單品+顯高穿搭,就算很流行也不能碰!

1 / 1

學穿搭除了學習搭配,更多時候可以幫助我們修飾身型,因為身型是我們不可掌控的,但我們卻可以利用穿搭來揚長避短。特別是對於小隻女來說,身高是最大的困擾,不過想讓視覺增高10cm一點也不難。只要避開以下這5種NG單品,掌握好穿搭公式,小隻女秒也能秒變大長腿!就算這些單品很流行也不能碰!

 

 

小隻女要避開的5種NG單品—低腰單品

今年超級流行的低腰褲或是低腰裙深受許多時髦女孩們的喜愛,不過這些單品看似時尚,但對於小個子來說,它們並不是理想之選。這是因為低腰設計會拉低身型腰線,反而會讓腿部看起來更短。它雖然很流行但完全不適合小隻女,反之,高腰款式能夠提高腰線,營造出更長的下半身比例,才有修飾身高的作用。

 

 

小隻女要避開的5種NG單品—太寬鬆的褲子

雖然寬鬆的褲子百搭不挑人,也是許多女孩們衣櫥裡的必備單品,但寬鬆也要適度才能達到修飾身型的作用。太寬鬆的褲子會給人一種不修邊幅的印象,而且不會有拉長身型的作用。不過,這裡太寬鬆的定義是指一些過於拖地的長褲,視覺上會顯得下半身太「重」,完全把身高壓得更短。要想穿寬褲就選長度剛好到腳踝位置,這樣才不會有反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隻女要避開的5種NG單品—大包包

相信很多女孩的首選包款都是以大包為主,因為大包包容量充足,相對來說可以收納許多東西,非常實用也方便攜帶。但大包對於小隻女而言,反而會讓身型顯得更矮小,更笨重。大包包的視覺重量會壓倒身型,因此選擇中等大小的包包更適合小隻女,這樣才能保持身型比例平衡,不會有頭輕腳重的感覺。

 

 

小隻女要避開的5種NG單品—寬鬆毛衣

近年很多時尚博主們都在提倡鬆弛感穿搭,因此舒適的寬鬆版型更是成為了許多女孩們追求的穿搭風格,寬鬆的襯衫、牛仔褲、毛衣等都成為了女孩們衣櫥裡的單品。不過這就和寬鬆的褲子同理,太寬鬆的毛衣對於小隻女來說更會很臃腫,尤其冬天的時候想多疊加幾層衣服更加「顯胖」。所以小隻女一定要選擇合身的毛衣,或者在寬鬆款式上添加一條皮帶以強調腰線,可以讓身型看起來比例更好也更時髦。

 

 

小隻女要避開的5種NG單品—及膝單品

小隻女要避開的單品還有及膝裙子或短褲,因為這種及膝的長度容易讓身型比例變成「5:5身」,切斷了腿部的視覺連貫性,讓腿部看起來更短。相反,選擇適中長度的裙子或短褲,可以讓你的腿部看起來更長,增強比例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隻女顯高穿搭公式—上長下短

對於小隻女來說,上下身的比例是非常的重要,所以穿搭上也要多利用比例的分配去營造完美的身型,而「上長下短」的搭配就是一個不會出錯的技巧。舉例而言,寬鬆的外套搭配長褲,容易讓小隻女顯的厚重且不夠精緻,但如果把長褲換成短褲或是短裙,露出腿部線條,上下形成鮮明對比就會顯高顯腿長。 

 

 

小隻女顯高穿搭公式—上緊下鬆

「上緊下鬆」搭配法其實和「上長下短」有異曲同工之處。上下身都是寬鬆版型對於高個子女孩來說是慵懶隨性,但對於小隻女可是雷點!這種穿搭反而會讓小隻女的身型比例呈「5:5分」,整體搭配會缺乏線條延伸感。可以考慮將上衣換成緊身或修身的款式,這樣才能凸顯身材的曲線,而下半身選擇較寬鬆或A字型的裙子或褲子,就可以模糊腿部的缺點,有助於平衡身型看起來更修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隻女顯高穿搭公式—提高露膚度

小隻女可以不用把自己包裹的非常嚴密緊實,適當的露膚反而對拉長身型更有效。上衣部分可以選擇深V領、露肩設計、或是腰部鏤空設計等,露出精緻顯瘦的鎖骨線條、迷人腰線等等。但如果腿部線條比較纖細的小隻女,其實可以勇敢的穿上短褲或短裙,露出更多的腿部肌膚,讓視覺中心往上提升的同時,還可以達到顯腿長的效果,輕鬆穿出輕盈高佻感。

 

 

小隻女顯高穿搭公式—配色

公認最簡單的顯高穿搭其實就是使用色彩搭配來轉移註意力,比如運用同色系的搭配就能模糊身型的缺點,同時巧妙地在視覺上拉長身材比例。選擇適當的配色也是關鍵,像是深色系的衣物對於修身效果本來就很好,像是黑色、藍色等色系就有收斂視覺的作用。

 

 

小隻女顯高穿搭公式—強化腰線

顯高、顯長的前提下一直都離不開腰線,所以強化腰線可以讓身材更有曲線感,這對小個子的人尤其重要。我們可以多利用修身的單品,比如腰帶、高腰褲或者緊身上衣等,將注意力集中在腰部,使身高看起來更高,助於提高整體比例感。再搭配之前提到的「上長下短」穿搭公式,就可以營造出完美的「3:7分」比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穿搭編一直都覺得無論是任何身型其實都可以通過穿搭的方式去修飾,而且這些穿搭都是有公式和技巧的,基本上也不用擔心不會搭配、不會穿。所以小隻女要想實現腿長的夢想,其實一點也不難!只要避開穿搭編列出來的NG單品,再掌握好顯高公式,視覺增高10cm完全沒問題!

 

 

延伸閱讀

👉🏻  懂這幾招才不死板無聊!不顯老的7套襯衫搭配公式,精準拿捏韓系氛圍感!

👉🏻  不用花大錢也能穿出高級感!盤點8個提升穿搭衣品技巧,不動腦都好看!

👉🏻  換季也沒在怕!8個不顯擁腫的韓系疊穿技巧,秋冬這樣穿搭太有質感!

👉🏻  血汗錢不要亂花!精緻女孩擺脫穿衣廉價感,就拒絕這6種類型的衣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你穿對了嗎?別只會怪衣服!梨形女孩的顯瘦穿搭技巧,向假骻寬說再見!

 

 

撰文編輯 #卡卡的小小世界

 

 

#女生穿搭技巧 #小隻女NG單品 #小隻女日常穿搭 #小隻女穿搭分享 #小隻女穿搭推薦 #穿搭分享 #穿搭推薦 #顯高顯瘦穿搭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