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這幾招才不死板無聊!不顯老的7套襯衫搭配公式,精準拿捏韓系氛圍感!

1 / 1

無論是上班族或是學生黨,衣櫥裡一定少不了襯衫,而且襯衫在任何場合都非常適配,能變化各種穿搭,塑造各種風格。作為一款不挑季節、不挑風格、不挑身型的百搭單品,其多樣性足以讓每個時髦女孩對它愛不釋手。不想讓穿搭過於正式,那就不要錯過這7套襯衫穿搭的公式,哪怕衣櫥裡只有一件襯衫,也能讓你穿出不同風格。

 

 

襯衫的演變—襯衫外穿竟然很羞恥?

若要說起襯衫的出現,那就要追溯回古羅馬時代。不過那時候的襯衫並不是我們現在看到的這種樣式,反而更像亞麻材質的「裙子」,男女皆可穿。到了中世紀,襯衫的雛形也誕生了,它成為了騎士們盔甲內的「內衣」。一直到文藝復興時期,貴族們開始追求華麗美,所以在襯衫的領口處、前胸處等做了一些繡花、皺褶的裝飾,再配合超大的荷葉邊袖口,就是道地的貴族穿法。如果大家看過一些中世紀為背景的電影,應該會很常出現這樣的造型。不過有趣的是,那時候將襯衫外穿對於歐洲來說是非常羞恥的行為。隨著時代的變遷,思想的進步與開放,襯衫不再只作為內搭的用途,還可外搭及單穿,而且現在的襯衫越做越多版型和款式。比如短版襯衫、短袖襯衫、綁帶襯衫、泡泡袖襯衫等等,實在是多的數不勝數,而我們也解鎖了各種襯衫的穿搭風格。

 

 

襯衫穿搭公式1—毛衣+襯衫

我們可以跟中世紀的貴族們學學襯衫內搭法,畢竟他們可是第一個研發這種穿法的人。這種穿搭特別適合即將入秋入冬的時候,既能達到保暖效果、也不擔心顯臃腫,而且這種層次感的穿搭,將秋冬氛圍拿捏得恰到好處。無論下身搭配裙裝或是褲裝,整體都會是很有質感又時髦的穿搭。不過,建議大家可以先從最基礎的單色襯衫搭配開始學起,有了基礎再慢慢進階成條紋襯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襯衫穿搭公式2—吊帶褲/裙+襯衫

當你正好有一件襯衫及吊帶裙或吊帶褲,那就讓這兩件單品合二為一,就會是另一種襯衫穿搭。搭配吊帶褲會略顯俏皮可愛,甚至會有一點酷酷的感覺;搭配吊帶裙就超顯氣質溫柔,是那種鄰家小女孩既視感。如果覺得這樣穿略顯單調,穿搭編建議大家可以入手一些比較有設計感的襯衫,比如V領襯衫、荷葉邊領口襯衫等等。這些小小的設計,會讓穿搭很加分哦!

 

 

襯衫穿搭公式3—針織馬甲/上衣+襯衫

是不是覺得毛衣搭配襯衫很好看呢?但現在這樣穿真的有點太熱了!那就把毛衣換成針織馬甲,既有層次感也不用擔心熱到汗流浹背。而且想要挑戰撞色或是練習配色疊加的話,可以先從這種穿搭開始。比如襯衫為主要色系,針織馬甲或是吊帶上衣可以選一些你想嘗試顏色。這種小面積的撞色,不僅不顯俗氣,隱約還會透露出一些些的時髦感,更顯活力。

 

 

襯衫穿搭公式4—短袖上衣+襯衫外套

前幾個公式都是襯衫當內搭的穿法,但它也可以當外套哦!只要在最基礎的上下裝搭配法上,外加一件襯衫當外套,那麼你又解鎖了一個襯衫穿搭公式。這種穿法會更加慵懶隨性,就算不刻意打扮,簡簡單單套上一件襯衫,就是大家最喜歡的鬆弛感穿搭啦!在顏色搭配上,想要顯精緻可以多參考深淺色系搭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襯衫穿搭公式5—襯衫連衣裙

最不費力、也不用動腦的襯衫穿搭,就是你必須要有一件襯衫連衣裙,長裙短裙都可以。這種穿搭不僅適合出遊、約會,日常通勤也很讚!平時要花10分鐘去想穿搭,這樣一套連衣裙直接幫你賺了10分鐘的睡眠時間。而且長裙短裙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短裙就很有童趣可愛,會有一種想讓人保護的感覺;長裙就顯得仙氣飄飄,走在路上總會讓人目不轉睛,超有氣質!穿搭編建議,如果是長裙,可以將紐扣釦至肚子位置,然後裙子再搭配一件牛仔寬褲,妥妥地韓系氛圍感就出來了!

 

 

 

襯衫穿搭公式6—襯衫+裙裝/褲裝

看起來沒難度,人人都會的襯衫搭配,還需要公式嗎?無可否認,這的確是一個超級簡單也是最基礎的襯衫穿搭,但越是簡單,反而越考驗細節。這種搭配很容易顯得過於正式,甚至會有一點「老氣」,所以我們可以嘗試不好好穿襯衫,比如鈕扣不要繫滿、袖子挽起來、襯衫不一定要塞進褲子裡。這些細節上的處理能讓你擺脫老氣及正式感,而且上班族這樣穿其實也不會太隨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襯衫穿搭公式7—襯衫+外套

掌握好前6種襯衫公式之後,第7個公式就是利用外套給所有公式做「加法」,比如公式6 +外套公式5 +外套,以此類推。大家可以視季節和氣溫變化,自行調整。舉例來說,冬天就可以利用公式1搭配外套,各種單品的多層次疊加其實就能取代超級臃腫的羽絨外套。外套可以是各種款式,像小香風、西裝外套、風衣等就非常適合和襯衫搭配。

 

 

 

襯衫雖然百搭,但如果不想讓穿搭一成不變,還是得需要多看、多學。從正式到休閒、簡約到時髦,穿搭編分享的這7套穿搭公式足以讓你應付接下來的一週穿搭。襯衫永遠不落伍,也沒有季節的限制,特別是單色襯衫及條紋襯衫,這兩種款式可以說是經典不敗,多備也無妨。大家趕緊買起來,用最基礎的單品,搭出最時髦的穿搭。

 

 

延伸閱讀

👉🏻 看這一篇就夠了!13個Chanel必懂知識,下手之前這些經典元素不能不知!

👉🏻熱門單品大洗牌!2023 Lyst第三季排行榜出爐,這一季到底獎落誰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誰說時髦包包不實用?Loewe拼圖托特包推薦,A4大小放得下、質感拉滿!

👉🏻 時髦女生不能不知道!2023下半年必收精品包款TOP6推薦,你入手了嗎?

👉🏻精緻度完勝!不同身型、場合的挑包技巧+款式推薦,「包」你搭出好品味!

 

撰文編輯 #卡卡的小小世界

 

 

#女生穿搭分享 #女生穿搭推薦 #穿搭技巧 #襯衫的一周穿搭 #襯衫穿搭技巧 #韓劇女主襯衫穿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