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花冤枉錢!不同褲款適合身型+鞋子搭配,免動腦也能穿出高級感!

1 / 1

牛仔褲作為衣櫥裡的必備單品,款式越做越多,穿搭編也因此常常踩雷!不過,現在穿搭編已經成為「挑褲高手」,只要根據身型條件挑選適合的牛仔褲,就不會白花「冤枉錢」,而且穿對牛仔褲,整體穿搭質感會大升級!這就來跟大家分享不同身型適合的牛仔褲版型,利用這個方法,保證你能找到好看又合適的牛仔褲!

 

 

挑牛仔褲的5個步驟—看褲頭(腰間)長度

最適合的褲頭長度必須是前後相差2cm以上,褲頭的前後落差會直接影響牛仔褲的舒適度,特別是臀部比較豐滿、腰腹偏肉感的女孩,如果褲頭前後長度一致或是沒有差別,褲襠就會卡卡的,不僅不舒服還會勒肚子等。

 

 

挑牛仔褲的5個步驟—看牛仔褲襠部

為什麼有些牛仔褲穿起來會卡屁股?除了褲頭長度不符合之外,另一個原因就是褲襠縫線處前後的距離不足2cm或以上。距離越大,就越適合身材較豐滿的女孩。另外更好辨別的方法就是將褲子對折,如果臀部位置的褲襠弧度越大,就代表其對身型的包容度也越好,穿起來不會有卡屁股的情況出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挑牛仔褲的5個步驟—看前襠長度

前襠長度指的是牛仔褲拉鏈處的那條縫線,其長度決定了褲頭的高度,因此要辨別高腰或是低腰,就要看前襠長度。高腰肯定會比低腰舒適,但也要根據自己的喜好去選擇,喜歡低腰褲的,可以反向參考。

 

 

挑牛仔褲的5個步驟—看褲子側邊縫線

想要找一條顯瘦的牛仔褲,就要看其側邊縫線,縫線越靠前,就越顯腿細。但要稍微註意的是,有些牛仔褲做工不好,側邊縫線會彎彎曲曲的,即便很靠前,也會顯得腿不直。

 

 

挑牛仔褲的5個步驟—看牛仔褲口袋

口袋看似無關緊要的設計,其實大大影響了上身效果!大家可以把家裡的牛仔褲都拿出來檢查,你會發現牛仔褲臀部處的口袋位置都有差別。口袋位置如果靠近腰間處就會有修飾身形、顯腿長的效果;反之,視覺上就會看起來「5:5比例」,不僅沒有拉長效果,還會顯腿短!除此之外,左右口袋之間的距離也是大大影響了上身效果,如果骻寬明顯,最好選擇口袋距離較近的版型,視覺上就會有聚攏的效果,起到修飾的作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同身型適合的牛仔褲—梨形身型

梨形身型其實就是我們常說的「骻寬」,明明上半身很瘦,但就是難以消除的假骻寬太突出,常常讓梨形女孩被誤會很胖。所以適合的褲子版型真的很重要,能夠遮蓋骻部以及修飾下半身的牛仔褲就是直筒褲和寬褲。寬褲堪稱人人都能駕馭的「神褲」,腿粗、屁股大、甚至腿型不直的女孩都能穿得好看的版型,修飾的功力,相信大家都有有目共睹吧?寬褲是可以盲買也不出錯,甚至買多也不會覺得吃虧的單品,大家放心衝吧!

 

 

不同身型適合的牛仔褲—倒三角身型(T型)

T型其實就是梨形的相反,上半身偏厚實、肉感,但下半身確是修長纖細的。這類型身材就適合微喇叭褲和寬褲,因為兩者都可以可以突出下半身優勢,讓上下身比例取得平衡,減少上半身的量感。為了避免頭重腳輕的感覺,可依上緊下寬的定律,借由褲型讓小腿在視覺上能有延長的作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同身型適合的牛仔褲—蘋果形身型(O型)

有梨形身材,也會有蘋果身型。顧名思義,就是身形呈「O」字,一般會較偏肉感、圓潤,腰線並不突出。所以最適合的牛仔版型就是煙管褲或哈倫褲,兩者都具有上鬆下緊的倒三角剪裁設計,綜合了直筒褲的利落與寬褲的包容度,穿上足以讓視覺上呈現X身材,同時還能突出腰線。煙管褲本身的設計就不挑腿型,而且褲腳也不會很長,任何身材都好駕馭,特別是小個子穿起來會非常顯高。

 

 

不同身型適合的牛仔褲—H型身型

H型身材雖然沒有X型那麼完美,但其實也是很多女生夢寐以求的身材,上半身寬度和下半身是一樣寬的,所以喇叭褲、直筒褲就非常適合這類型身材的女孩去打造腿型曲線感。喇叭牛仔褲的版型主要特點就是臀部到膝蓋位置都是比較貼合,所以大腿圍一般都做比較修身,就為了突顯臀部線條,所以胯寬女孩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喇叭褲。但微喇叭褲相較於喇叭褲來說,大腿處雖然也是做了貼身設計,但卻保留了一定的空間感,所以梨形女孩如果想嘗試喇叭褲的話,可以從微喇叭著手。

 

 

不同身型適合的牛仔褲—沙漏身型(X型)

沙漏型身材堪稱是最完美的的身型吧?有這樣的身材穿什麼一定都好看,特別是緊身褲,完全就是為X型身材量身定做的!緊身褲能突出身材優勢,展現出女性的身材曲線美。緊身褲的彈力較大,且緊貼腿部,所以緊身褲對腿型要求很高,作為梨形身材的穿搭編曾經嘗試過緊身牛仔褲,雖然彈力很大,但貼身的設計真的太顯胯寬了,會讓人產生一種「屁股很大」的錯覺,不僅不好看,而且還會引起身材焦慮!緊身還是留給X型身材的女孩去穿吧,大家就不要有焦慮感了,畢竟牛仔褲版型那麼多,肯定有適合自己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褲子選好了,但往往就會在鞋子的搭配上卡關!大家是不是都會在鏡子面前,鞋子穿了又脫,換了又換,然後時間就全消耗在挑鞋上了,卻還是找不到適合的鞋款。穿搭編直接幫大家整理出鞋子搭配的建議,穿什麼褲配什麼鞋,以後不用再糾結!

 

 

不同褲子怎麼搭配鞋子—直筒褲 X 高筒帆布鞋

大家都知道帆布鞋非常百搭,但高筒帆布鞋卻沒有那麼容易搭配了!穿得好會有顯腿長效果,但穿不好就會有反效果喔~那麼如果你有一雙高筒帆布鞋,應該要搭配什麼褲子才能將高筒帆布鞋的優點凸顯出來呢?最好的搭配就是九分褲和直筒褲,這類版型的褲長不會很長,褲腳和鞋子之間保留了一部分空間,所以穿高筒帆布鞋最好可以適當的露膚,這樣腿型就不會看起來很短;喜歡穿襪子也行,可以增加搭配層次感。如果沒有九分褲或是直筒褲,也可以將長褲的褲腳挽起來。

 

 

不同褲子怎麼搭配鞋子—寬褲 X 樂福鞋

樂福鞋是一款沒有什麼搭配難度的鞋款,對任何腿型、褲型包容度都很好。最常見的搭配就是牛仔寬褲配樂福鞋,是顯腿長、顯腿直的最佳搭配!只是在選擇牛仔褲時需要注意褲腳的長度,要麼露出腳踝(褲腳介於腳踝2-3公分)、要麼就選拖地款式。拖地款式蓋住鞋面,但卻能營造輕鬆隨意的鬆弛感,是很多時髦女孩最喜歡的搭配方式。除此之外,樂福鞋搭配直筒褲、五分寬褲等都會很好看,大家可以根據自身的喜好去隨意搭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同褲子怎麼搭配鞋子—緊身褲/工裝褲 X 馬丁靴/靴子

馬丁靴和工裝褲是一個帥氣又實用的搭配,不會有人不認同吧?這樣的搭配法特別適合喜歡休閒風的人。如果工裝褲的褲管偏長,可以考慮將褲管挽起來,露出一部分馬丁靴,顯出靴子的率性造型。此外,平常喜歡穿緊身牛仔褲的的女孩可以嘗試搭配馬丁靴,將牛仔褲管塞進靴筒內,這樣可以突顯出靴子的造型,同時保持整體的清爽感。

 

 

不同褲子怎麼搭配鞋子—寬褲/微啦叭褲 X 帆布鞋/板鞋

帆布鞋和板鞋作為一個日常出鏡率很高的鞋款幾乎都是人腳一雙,它的百搭性和舒適度足以讓大家產生依賴。如果找不到合適的鞋子來搭配,最好的建議就是一雙帆布鞋或是板鞋。特別是像喇叭褲這種非常難搭的褲子,如果不想顯得過於中性,可以直接搭帆布鞋就不會出錯。這樣的搭配特別適合日常穿搭,不論是外出散步還是和朋友聚會都非常適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同褲子怎麼搭配鞋子—寬褲/直筒褲 X 厚底球鞋

直筒褲和厚底球鞋是一個時尚且舒適的搭配組合,無論是日常通勤還是情侶約會,這種搭配不僅顯得時尚,在任何場合都非常適配和實用。除此之外,我們日常也是很常看到寬褲和厚底球鞋的搭配法,雖然簡單但卻富有時尚感,任何場合都能輕鬆駕馭。不過穿搭編說的寬褲不只是局限於長褲,也包含5分短寬褲,球鞋這樣搭把隨性休閒拿捏得太高級了!

 

 

最後,穿搭編告訴大家一個關於牛仔褲的冷知識。牛仔褲的右邊口袋不是都會在再做一個小口袋設計嗎?其實這個口袋的設計是早期為了讓工人們可以放懷表的。只是到了現今,懷表雖然沒了,但還是保留了這個特色,現在大家可能多會當成零錢袋等等。總而言之,牛仔褲雖然百搭,但因為有各式各樣的款式,還是得好好挑選,找出適合自己的版型才對。至於鞋子的搭配也沒有一定要跟著穿搭編的建議,只是如果你是穿搭新手或是會為了鞋子搭配而猶豫不決的人,可以參考這樣的搭配方式。如果大家有不一樣的搭配方式,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去調整哦!畢竟穿搭都是靠不斷地摸索、嘗試、仿效才得以找到適合自己的Style。

 

 

延伸閱讀

👉🏻 黃黑皮的逆襲!不挑人的7種萬用顯白配色,不懂美拉德也能穿出高級感!

👉🏻 不提早準備,怎麼搞定換季?早秋必備7款時髦外套,顏值實用一次到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穿搭測驗】穿搭風格8選1,快速解析你的性格!95%的人玩過都說準!

👉🏻  全時尚圈都在關注:2024米蘭時裝週精彩看點,各品牌大秀都在比話題度!

👉🏻  精致感保證!人手一件的大學T穿搭公式+挑衣技巧,這幾招告別臃腫感!

 

 

撰文編輯 #卡卡的小小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同身型適合的牛仔褲 #女生牛仔褲穿搭 #女生穿搭分享 #女生穿搭技巧 #女生鞋子搭配 #牛仔褲分享 #牛仔褲和鞋款的搭配法 #牛仔褲怎麼搭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