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必修課+1!10個不同大學科系的穿搭風格,這門學分絕不能被當!

1 / 1

大學生涯裡,穿搭也是一門必修課!大家有偷偷觀察過學校裡的各科系學生穿搭嗎?要知道一個人的科系,其實可以通過她們的穿著打扮去判斷,雖然結果不一定都全對,但基本八九不離十。穿搭編這就來跟大家盤點10個科系的大學生穿搭,喜歡哪一個風格直接模仿照抄起來也沒問題!

 

 

不同科系的大學生穿搭1—中文系

大家身邊有沒有中文系的同學呢?談起中文系,大家第一反應都會覺得中文系女孩有一種與生俱來的知性和優雅,或許是跟他們的文學背景有關所以間接影響了穿搭風格。中文系女孩給人的印象大多是文青既視感,外表文靜、很有內涵的一群人,穿著打扮非常適合簡約文青風或是日系風格,顏色的選擇一般都是中性色調如黑、白、灰、米色為主等。想嘗試這種風格也可以嘗試裙裝,比如A字裙、傘裙、長裙等,就非常符合優雅氣質。

 

 

不同科系的大學生穿搭2—戲劇表演系

戲劇表演系的女孩具備豐富的創造力,喜歡探索新的角色、劇本和演出方式。由於科系的性質,戲劇系的學生常常需要切換不一樣的人設,所以在穿搭上並不會受限於一種風格。比如,今天走甜美風路線;隔天走中性帥氣風等,但因為需要常常排練的關係,戲劇系的同學也會非常注重穿搭的舒適度和功能性,所以我們平常在校園看見戲劇系同學的穿著,都偏向簡約T恤上衣和休閒的運動褲或是單車褲,這樣可以讓他們在長時間的排練和表演中保持舒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同科系的大學生穿搭3—美術系

美術系女學生的穿搭風格通常充滿藝術氛圍,強調創意和個性。色彩對於美術系學生來說非常重要,因此你會看到他們喜歡在穿搭中融入不一樣色彩,但要注意這裡不是五顏六色的搭配,而是他們擅於搭配各色的衣物和配件。在穿搭上,寬松的剪裁和層次搭配是美術生的常見風格,也是最能體現出他們的藝術氛圍的穿搭。由於他們對藝術和美感有較高的審美觀,能夠欣賞和理解不同風格和流派的藝術作品。特別是近期流行的多種單品疊加穿搭,就特別適合美術系學生。

 

 

不同科系的大學生穿搭4—服裝設計系

服裝設計的學生可以說是全校最會穿的一群人,就是「行走的衣架」,最大的特質就是不易受主流趨勢影響,以無限的創意精神著稱。你可能會以為服裝設計的學生穿搭,會是那種不符合大眾審美的秀場著裝?No!穿搭編也有認識服裝設計的同學,比起浮誇的造型,他們更喜歡簡約且精緻高級的穿搭,all black 或 all white基本就是他們的日常穿搭。只是服裝設計的學生比較在意服裝的質感和細節、且擅於嘗試新奇和前衛的設計,如不規則剪裁的衣物、特別的材質等走在校園,就是這種創意風格常常讓她們成為校園中的焦點,總是能帶來驚喜。

 

 

不同科系的大學生穿搭5—音樂系

音樂系的學生常常拿著各種樂器穿梭在校園裡,所以他們的穿搭會更傾向於輕便舒適,而風格也會受到音樂文化的影響。例如,搖滾、流行、古典音樂等不同音樂流派可能會影響她們的風格選擇。有些會因為喜歡搖滾樂,在穿搭上也都注入搖滾街頭元素,比如皮革外套、牛仔褲等等,顏色也大多以黑色或深色系為主;反之,喜歡古典樂的女孩穿著會更傾向於古典風格的連衣裙或是長裙,走的是優雅氣質路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同科系的大學生穿搭6—大傳系

由於科系性質的的關係,大傳係的學生常常需要跟進時事和流行趨勢,而作為能快速掌握流行趨勢的一個群體,穿搭風格常常會隨著主流趨勢而不斷變化。因此穿搭風格一般都非常時尚且多變。作為曾是大傳系一份子的穿搭編,並沒有覺得大傳係有特別標誌性的穿搭風格,班上同學的穿搭也都非常不一樣。或許是因為傳媒行業的多樣性,也讓大傳系學生的風格也可以非常多元化,不太會有統一風格的情況出現,比如有些人可能偏向職場風格,有些則偏向韓系風格、甜酷風格、中性風格等等。

 

 

不同科系的大學生穿搭7—外語系

外語系細分包含英文系、韓文系、日文系、法文系等等,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即便都屬於外語系,可是穿搭上面還是有些差別的。比如,韓文系因為長期接觸韓國文化及娛樂的關係,穿搭上也深受影響,整體風格更偏向韓系風格、彩色系搭配。而英文系學生會更偏向西方的極簡穿搭,用簡約的單品搭配出有質感且耐看的穿搭,顏色也都以中性色調為主,就是一種簡約但精緻的輕歐美風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同科系的大學生穿搭8—體育系

體育系的穿搭和服裝設計系的穿搭都屬於辨識度極高的風格,運動裝備永遠都是體育生的穿搭首選!雖然每個體育項目都有自己的著裝,但訓練以外的時間其實也很常看見體育生都身穿運動服,比如運動短褲、T恤、運動套裝等。這些服裝不僅舒適,還能夠應對各種體育活動。

 

 

不同科系的大學生穿搭9—商學系

說到商學系,大家聯想到的是不是Bussiness Woman呢?這個科系總是給人一種很專業、很正式的印象,感覺商學系女學生各個都非常專業和自信。這也就是為什麼穿搭編印象裡的商學系同學都喜歡穿著較正式的單品,無論是褲子還是裙子,都能體現出其專業性。白襯衫是商學系女學生的必備單品之一,這種基本款的服飾非常多用途,除了可以作為正式的襯衫穿搭,也可以搭配西裝、裙子、褲子或是各種穿搭疊加創造出不同的形象。

 

 

不同科系的大學生穿搭10—教育系

有一句俗話是說,做教育的人都是很有耐心且溫柔的人,教育系的女孩們都是如此嗎?在穿搭編的印象中,教育系似乎沒有任何代表穿搭,一般主流風格基本都可以嘗試和駕馭。特別是幼教系的女孩,因為服務對象是小孩子,所以穿搭風格偏俏皮可愛,既有減齡的效果,也能拉進與兒童的距離。裙子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要確保裙子的長度合適,不要太短,合身的直筒裙或A字型裙子都很適合教育系學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同大學科系的穿搭風格確實有其獨特之處,但最終,穿搭應該是個人表達和自信展現的方式。無論你是哪個科系的學生,最重要的是穿著上舒適且符合個人風格。看完這些常見的科系穿搭風格,有沒有發現這些風格常常出沒在校園裡呢?下次不妨可以觀察看看校園裡的各個穿搭風格哦。大家還有沒有對哪些科系的穿搭風格印象非常深刻,都可以分享給穿搭編!

 

 

延伸閱讀

👉🏻 不容小覷的甜酷必備品牌!5款高CP值Prada包包推薦,超百搭入手不虧!

👉🏻  憑「iPhone」包爆紅!話題度超高法國品牌Coperni,時尚圈都在關注!

👉🏻 小資女、學生黨不吃土也能衝!6款小CK質感新品包,均價通通3千有找!

👉🏻 精緻度完勝!不同身型、場合的挑包技巧+款式推薦,「包」你搭出好品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只懂多巴胺、老錢風都不夠!最新『美拉德風』穿搭推薦,你搞懂了沒?

 

 

撰文編輯 #卡卡的小小世界

 

 

#不同科系的學生穿搭 #大學生穿搭 #大學生穿搭技巧 #女生穿搭分享 #女生穿搭推薦 #女生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