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時尚圈都在關注:2024米蘭時裝週精彩看點,各品牌大秀都在比話題度!

1 / 1

2024春夏時裝周來到『米蘭』,米蘭時裝周的發表時間為2023年9月19日到9月25日,這次最受關注的就是精品品牌Gucci,新上任的總監Sabato De Sarno將會在首秀上帶來什麼樣精彩的作品,大家都非常期待,另外Prada、Diesel…等多家品牌也帶來精彩發表,讓我們一起揭開這場精彩盛典吧!

 

 

2024米蘭時裝周精彩看點 1  Gucci新上任總監首秀

Gucci 2024春夏米蘭時裝周在9月22日登場,這次Gucci的時裝秀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因為這是新創意總監Sabato De Sarno上任之後的首秀,他曾在Prada、Dolce&Gabbana和Valentino等知名品牌任職,因此這次大秀引發了大眾對他的期待。在大秀前夕,Gucci官方Instagram突然刪光所有貼文,並將品牌代表色變成了Ancora Rosso紅。

而有在注意這次Gucci發佈會的女孩應該可以看到在形象宣傳上,一直有一個標語『Ancora』,這是什麼意思呢?Ancora是義大利文『再一次』的意思,有點類似英文的『encore』,意味著Gucci計劃著重新詮釋自己的品牌風格和精神,給予品牌一個新的生命。在時裝秀上,將經典的竹節包和賈姬包加上水晶元素的造型,表現了對傳統Gucci款式的創新詮釋,這種創意和變革確實可以讓時尚愛好者和品牌的粉絲們期待不已。

關於Sabato De Sarno的首秀,評價可能會因人而異,但這場時裝秀無疑將是Gucci品牌歷史上一個重要的轉折點,值得大家關注和討論。隨著新總監的才華和創意,Gucci可能會在未來帶來更多令人驚艷的時尚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4米蘭時裝周精彩看點 2 Diesel 牛仔元素辣翻全場

近幾年爆紅的Diesel,一直以來都以大膽、破壞感和創新著稱,這次在2024米蘭春夏時裝周上,將街頭文化和派對元素融入其設計中。將時裝秀轉化為大型音樂派對並加入特效,再加上一次性相機的邀請函,確實可以營造出一種獨特且難忘的體驗。此外,將牛仔元素和簍空設計融入設計中,這種風格不僅具有經典的Diesel特色,還展現了他們對工藝的極致追求。

對於時尚愛好者來說,這場「末日盛典」顯然是一場難以忘懷的時尚饗宴。現場與超過7000名參與者一起參加這場派對,無疑為Diesel的創意和独特品牌魅力增添了一份熱鬧和樂趣。這種對於時尚和音樂的融合確實可以吸引廣泛的關注,並在時尚界引起一場話題風暴。期待未來Diesel還會帶來更多令人驚艷的創意和時尚驚喜!

 

 

2024米蘭時裝周精彩看點 3 MM6 MAISON MARGIELA

MM6 Maison Margiela以其獨特的風格和不同尋常的設計而聞名,經常推出與主流時尚不同的概念和趨勢。這次以「Invitation」作為標語的系列似乎表現出一種實用主義和極簡主義的風格,同時在低飽和色系和解構設計方面進行了創新。MM6 Maison Margiela一直以其對無性別時尚的探索而著稱,這種無性別的設計元素在這個系列中是否有更多的發揮,似乎也是一個引人關注的方向。

系列中有著充滿細節的設計,如西裝大衣的不修邊袖和襯衫上的多鈕扣設計,顯示出這個品牌在細節處的精心設計和複雜層次感。這種複雜的細節設計通常需要深厚的工藝和設計功底,並使人們在欣賞時能夠不斷發現新的亮點和細節。

MM6 Maison Margiela的設計總是充滿驚喜,並且不斷突破傳統的界限,因此這個系列的發表肯定會引起時尚愛好者和品牌的粉絲的廣泛關注。這種多層次的設計和實用主義的結合可能會為2024年的時尚界帶來一些新的革命性理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4米蘭時裝周精彩看點 4 Prada 回歸工藝

這次2024米蘭時裝周的Prada大秀,由Miuccia Prada和Raf Simons一起聯手操刀,可以看到秀前官方釋出的形象影片,是有滿滿的水鑽簾幕,搭配水鑽的撞擊聲音,而在正式的秀場中,先是從天而降的絲綢瀑布設計,和模特身上飄逸的服裝相呼應,Miuccia Prada更表示除了理念,她更想要回歸到服裝本身!所以在這一季中看以看到,Prada這次回歸到了工藝本質,流蘇的裙擺、水晶刺繡,更多的設計細節,在材質上Prada這次也挑戰『不固定』的的材料,就像開場時的絲綢瀑布,利用細薄的絲綢在空中飄逸,像是沒有固定的型態,每一秒都是珍貴只屬於現在的型態!

 

 

2024米蘭時裝周精彩看點 5 AVAVAV 一切都沒時間

2022年9月開始登入時裝周的義大利時裝品牌avavav,每次的大秀都讓大家印象深刻還回味無窮,這次2024年春夏時裝周也不例外,先是在展場外放上了標語『No Time To Design沒時間設計』,沒想到在真正到來的秀上,不只沒有時間設計,模特還沒有時間換衣服,甚至沒時間走秀,衣服穿到一半就被推上場,整場都呼應到沒時間這件事上,非常的匆忙,但其實這是avavav用這樣的方式表示時尚一直變換,不停要有新設計發表的一個展現,讓設計師的壓力非常大(像不像平常上班的我們?),整場演出非常有趣,推薦大家可以點進去avavav的instagram看看這場大秀!

 

 

這次米蘭時裝周各個品牌都創意十足,趣味滿分!讓人莫名的期待接下來馬上要當場的巴黎時裝周,雖然說經常秀場上的衣服總會讓人懷疑真的有人會這樣穿嗎?但是認真去欣賞整體的概念、創意,真的會讓人覺得想一看再看,這大概就是時裝周的魅力吧,只是avavav可能要表示『我真的No tim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 沒人比他們走得更前面!時裝周的6個冷知識,時髦女孩必須一次搞懂!

👉🏻 倫敦都要開始了,你還沒跟上?紐約時裝周6個亮點,快速Get下一波流行趨勢!

👉🏻 不允許有人還沒擁有!誰穿誰好看的小皮鞋推薦,穿上立刻高級感滿分!

👉🏻 不容小覷的甜酷必備品牌!5款高CP值Prada包包推薦,超百搭入手不虧!

👉🏻 不怪才是最怪!2024春夏『倫敦時裝周』6大看點,你跟上流行的腳步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cora

 

 

#春夏穿搭 #時裝週 #穿搭分享 #穿搭推薦 #穿搭趨勢 #米蘭時裝週 #精品分享 #精品推薦 #精品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