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懂多巴胺、老錢風都不夠!最新『美拉德風』穿搭推薦,你搞懂了沒?

1 / 1

搞懂夏日的多巴胺還不夠!秋冬必學的「美拉德風」你也要搞清楚!那麼什麼是美拉德呢?我們在長時間習慣了低飽和色彩之後,今年秋冬的開頭,就來了一個視覺上偏沈重的配色,到底美拉德穿搭的重點是怎樣呢?今天穿搭編就來帶你們一起看下去!(快存起來,學起來你就領先了!)

 

 

什麼是美拉德Maillard?

美拉德Maillard這個詞,是源於在煮飯時含游離氨基的化合物與還原糖或炭基化合物,在常溫或加熱時的聚合、縮和過程,最後會產生棕色的大分子物質。簡單來說,就像是煎牛排的過程,從三分熟的微肉色到五分熟的淺棕色到全熟的棕黑色,這一段顏色的變化,就可以說是美拉德色卡,因為不同的熟度會有不同的顏色,美拉德就是在這顏色上做疊加搭配的穿搭!是不是很有趣啊?所以今天你想要幾分熟呢?

秋冬一定要懂的!『美拉德風』穿搭推薦,你喜歡幾分熟? 秋冬一定要懂的!『美拉德風』穿搭推薦,你喜歡幾分熟?

 

 

重點風格單品

其實美拉德玩的就是是顏色,所以風格上來說,之前學過的都可以在這裡運用到,但是顏色上就會換成美拉德配色。其中有幾個穿搭編覺得,如果搭配這幾個單品,更能凸顯美拉德穿搭的質感和氣場!例如長版大衣、透膚緊身上衣、中筒靴、包包單品,這幾個穿起來都有濃濃的秋冬味道,再搭配美拉德配色,那麼看起來就會更加完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拉德配色 – 同色系漸變搭配

大面積的同色系搭配,一直都是穿搭配色學中,不會出錯又很能有高級感的搭配,加上棕色這樣的大地色也一直都是女生很喜歡又百搭的顏色!用棕色去搭配調色,可以給人有沈穩、優雅的視覺效果,而且漸變搭配即使疊穿的件數不多,從顏色上來看也很能有多層的變化!

 

 

美拉德配色 – 以棕色為底去搭配高飽和配色

以棕色為底,怎麼去搭配高飽和的配色?棕色本身帶有一點橘色的元素在,所以可以從橘色、黃色去嘗試,不喜歡太過大地色或是太沈重配色的女孩,就可以選擇搭配高飽和的顏色,看起來更加活潑、青春,而且讓穿搭上也很有重點、亮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拉德配色 – 以棕色為底去搭配低飽和配色

比起高飽和配色,低飽和的配色看起來更沈穩、和諧的視覺效果,而且也很讓人印象深刻,很適合小資族、上班族去嘗試,在正式場合看起來是更加穩重、讓人信賴!

 

 

美拉德穿搭推薦 1 美式復古上衣+工裝褲

美拉德配色中,酒紅色也是其中之一,所以可以利用酒紅色搭配工裝褲,有點美式校園風,放假休閒時又能穿,再搭配一個降落傘後背包,就很有型!

 

 

美拉德穿搭推薦 2 短版針織上衣 + 襯衫 + 皮裙 + 靴子

想要讓比例看起來更好,秋天穿上短版針織上衣,裡面再搭件襯衫,配件今年不能缺少的皮革裙子,顏色上怕出錯的話,用相近色去搭配,白襯衫就會是整套穿搭的亮點之一,明顯地把比例顯露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拉德穿搭推薦 3 皮外套 + 工裝褲

如果是早晚溫差大的天氣,不像前面能一直穿著厚的上衣搭配工裝褲,那麼我們就從外套開始下手,外套可以是黑色的皮外套(夠防風),然後裡面搭配短版短袖上衣,下半身再搭配工裝褲,有皮革材質的單品,看起來就很有秋冬的味道!

 

 

美拉德穿搭推薦 4 長大衣 + 牛仔褲 + 休閒鞋

前面有提到,美拉德蠻有代表性的穿搭單品,就是長大衣。其實穿搭編認為,美拉德雖然是以配色為搭配重點,但更多的是自信與氣勢,講到這兩點想到的就是長大衣啦,所以,今年來一件深棕色的長大衣準沒錯!

 

 

看完美拉德穿搭,其實穿搭編已經開始期待秋冬了,趕快變得更冷吧,讓我們開(買)始(新)搭(衣)配吧!還有什麼穿搭風格是你想了解的,趕快留言告訴我們喔!穿搭編將來幫你們解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 時髦女孩走比較前面!2023下半年8個流行趨勢,先存起來穿搭才不NG!

👉🏻 你是哪一派?10個重點快速看懂歐美vs日韓穿搭的差別,適合自己才加分!

👉🏻 到底什麼是Y2K?如何席捲時尚圈?風格解析一次看,沒搞懂別說自己愛時尚!

👉🏻 誰說只有學生能穿?不退流行的『學院風』魅力,時尚圈全都在關注!

👉🏻 沒人比他們走得更前面!時裝周的6個冷知識,時髦女孩必須一次搞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cora

 

 

#女生穿搭 #秋冬穿搭 #穿搭分享 #穿搭技巧 #穿搭推薦 #穿搭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