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搜索量超過1億次!時尚界都在關注的Balletcore風格穿搭+單品推薦!

1 / 1

從多巴胺穿搭到老錢風穿搭,這兩年流行的穿搭風格多到數不清,但是卻有一個穿搭風格默默在網路上的搜索量達到1億次以上,而且還在迅速增長,這就是從芭蕾舞服裝衍生出來的『Balletcore芭蕾風』,這個以芭蕾為靈感的風格,究竟有什麼魅力,能讓時尚圈為它瘋狂,就讓我們一起往下看下去,感受它的美學魅力~

 

 

每個女孩都有一個『芭蕾夢』

說到芭蕾,那就必須從十五世紀的文藝復興說起,起初芭蕾是盛行在貴族之間的休閒活動,是一種將現代音樂伴奏配上舞蹈的運動,後來傳至皇宮裡。直到十六世紀義大利公主嫁給法國國王亨利二世時,將自己的舞蹈老師也帶到了法國,因此讓芭蕾在法國盛行起來!每一個運動、舞蹈除了運動員本身的能力之外,服裝也是不能缺少的重要配件之一,對於充滿優雅、女性氣質的『芭蕾舞蹈』來說,時尚的舞衣那是必不可少的!而這個Balletcore芭蕾風就是從舞者的服裝衍生出來的風格,但要說到芭蕾舞開始真正影響到時尚風格,那就得回到20世紀30年到40年代了!1928年Coco Chanel女士開始親自為舞台劇設計舞裙,1932年為芭蕾舞團表演設計出薄紗禮服,而到了1950年Critobal Balenciaga(Balenciaga創始者)也曾經設計過芭蕾風的蓬鬆紗裙做為晚禮服的元素!之後到了1960年代,可以說是代表芭蕾舞服裝的經典單品『芭蕾舞鞋』,從當時的年輕人到社會名流在都流行這樣的鞋款,可以說是時尚人士的必備鞋款!

不會跳芭雷但要會穿!『優雅芭蕾風』單品+穿搭推薦,你也可以做到! 不會跳芭雷但要會穿!『優雅芭蕾風』單品+穿搭推薦,你也可以做到!

不會跳芭雷但要會穿!『優雅芭蕾風』單品+穿搭推薦,你也可以做到! 不會跳芭雷但要會穿!『優雅芭蕾風』單品+穿搭推薦,你也可以做到!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會跳芭蕾也沒關係

如果要說任何一種穿搭風格能包括人間所有的溫柔與浪漫,那麼大概就是芭蕾風穿搭了吧!從舞蹈的動作到舞台服裝,都是充滿女性的氣質與優雅,這個從芭蕾舞蹈延伸出來的穿搭風格,是由緊身衣、襪套、芭蕾舞鞋、蕾絲、蓬蓬裙還有頭上的蝴蝶結配飾…等風格重點,再去利用這幾個元素搭配平常我們的穿搭單品,就能把芭蕾美學帶到我們的日常時尚裡了!

 

 

Balletcore 芭蕾美學的回潮

由芭蕾服飾的歷史就可以知道,芭蕾元素的服飾從舞衣走到時尚絕對不是第一次,但是為何在2022年、2023年會突然爆紅,甚至能為時尚穿搭的一個流行指標呢?在2016年秋冬時裝週上Miu Miu就曾以芭蕾舞鞋為基底推出過一系列的鞋款,直到2022年復刻芭蕾舞鞋之後,迅速把這股風潮帶到時尚圈裡!而後在疫情期間,健康意識提升,所以大家開始受到健身運動影響,多種運動服飾開始走入時尚產業並且融入到大家的生活中,搭配現在Y2K復古風潮,因此更加速這股熱潮的發展!

 

 

芭蕾風正式走入大眾視野:Black Pink Jennie未發佈的Solo舞台

平時藝人們的表演服、日常穿搭本身就是大眾的焦點,大家開始瘋看演唱會之時,韓國女團Black Pink巡迴演唱會序幕2022年10月的『首爾站』,被稱為人間香奈兒的Jennie在Solo表演中穿著一席芭蕾風裝扮,立刻驚艷全場,憑藉著Jennie在時尚圈的影響力,迅速帶起芭蕾舞風穿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芭蕾風必備穿搭單品 – 芭蕾鞋

芭蕾服裝元素中,最經典也是最為代表的就是『芭蕾平底鞋』了,以舞鞋的版型作為基礎,加上鬆緊帶與蝴蝶結展現女性氣質的細節,也更能成為芭蕾風的穿搭特點,以2022年Miumiu推出的芭蕾舞鞋最能代表近代芭蕾時尚!

 

 

芭蕾風必備穿搭單品 – 襪套

襪套在芭蕾風穿搭中也可以說是非常明顯的代表單品之一,襪套除了能展現風格之外,也能有修飾腿型的效果,而且不管你是穿著芭蕾舞鞋還是球鞋都能搭配,讓你在所有日常生活中,都能快速搭配出芭蕾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芭蕾風必備穿搭單品 – 蓬蓬裙/紗裙

蓬蓬裙也是芭蕾風很重要的單品之一,上半身可以穿著短版襯衫或是Polo上衣下半身搭配紗裙,身型較為纖細的女孩,四肢看起來更加顯瘦,而梨形身材的女孩也較能修飾比例,可以說是對女孩非常友善的單品!

 

 

芭蕾風必備穿搭單品 – 綁帶緊身上衣、緊身上衣

前面也有提到,緊身上衣是芭蕾風的風格元素之一,但是為了不讓緊身上衣太過無聊,可以選擇有綁帶款式的上衣做搭配,讓看者能轉移焦點,就不用怕太過緊身會把缺點顯現出來!

 

 

芭蕾風必備穿搭單品 – 蝴蝶結髮飾

如果你今天只是想淺淺參與這個芭蕾美學,不想為了流行而過度浪費,那麼你就可以從髮飾開始,簡單的蝴蝶結夾在頭髮上,或是綁馬尾時用到蝴蝶結髮圈也是可以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常芭蕾風穿搭推薦 – 襯衫+芭蕾舞平底鞋

要說最明顯能一眼看出芭蕾舞風的穿搭,那就是從鞋子下手了,近兩年因為芭蕾風的風潮,很多品牌都有推出不同款式的芭蕾舞鞋,這時候搭配短版襯衫,或是穿著高腰褲搭配正常版型襯衫,然後釦子少扣幾個才不會過於正經!襪子的部分穿搭編覺得不一定要穿襪套,大概是小腿度以下到腳踝以上的襪子也可以有同樣的效果,這樣簡單的芭蕾風就出來了!

 

 

日常芭蕾風穿搭推薦 – 透膚針織上衣+背心

前面有提到,綁帶緊身上衣是芭蕾風重要的元素之一,但是日常生活中,這樣的搭配其實是蠻挑身材穿的,所以這時候我們可以有替代元素,這種今年很流行的緊身針織搭配外罩小背心,也可以有綁帶上衣的視覺效果,並且也是日常穿搭時能展現出來的芭蕾風格!

 

 

日常芭蕾風穿搭推薦 – 透膚上衣+A字裙

這種帶有蕾絲元素又有紗紗感的上衣,很適合芭蕾風做搭配,並且在袖口的地方還有喇叭袖更有文藝復興時期的感覺,上半身已經很有造型,這時候下半身就可以搭配簡單、素色的A字裙,整體就非常亮眼吸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常芭蕾風穿搭推薦 – 素色上衣+寬鬆A字裙

如果說紗裙和蓬蓬裙太過於時髦,日常通勤比較無法搭配,那麼選擇一件較為簡單的硬挺A字裙去做搭配,材質硬挺但卻有舞裙的造型,這時候搭配一件簡單的上衣,就是上班、上課也能嘗試的芭蕾風穿搭!

 

 

日常芭蕾風穿搭推薦 – 長版透膚裙+芭蕾舞鞋

現在很流行這種長版多層次穿搭,這時候裡面搭配的款式就可以選擇有透膚感的長裙,或是可以穿著短裙+襪套或是搭配牛仔褲,再搭配舞鞋,輕鬆就加入芭蕾的穿搭元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曉得你是不是也有被這款席捲全球的芭蕾風給燒到呢?不用到整套單品穿上身,有時候一些小點綴,讓你的日常穿搭看起來不一樣,也是為平淡的生活增加點新樂趣喔,這篇趕快筆記起來,一起和穿搭編嘗試新搭配吧!

 

 

延伸閱讀

👉🏻  錢錢都花在這裡!盤點6顆經典老花包包+品牌故事,精緻女生不可不知!

👉🏻  誰說只有學生能穿?不退流行的『學院風』魅力,時尚圈全都在關注!

👉🏻  到底什麼是Y2K?如何席捲時尚圈?風格解析一次看,沒搞懂別說自己愛時尚!

👉🏻  雨靴竟有百年歷史?盤點雨季必收5種款式及挑選小技巧,滂沱大雨也不怕!

👉🏻  你是哪一派?10個重點快速看懂歐美vs日韓穿搭的差別,適合自己才加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cora

 

 

#單品推薦 #女生穿搭 #穿搭分享 #穿搭單品 #穿搭技巧 #穿搭推薦 #穿搭風格 #芭蕾風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