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靴竟有百年歷史?盤點雨季必收5種款式及挑選小技巧,滂沱大雨也不怕!

1 / 1

最讓人感到無奈又鬱悶的雨季又來了!外出時,風雨的洗禮總是讓我們再短短的5分鐘內被淋得濕漉漉的,特別是鞋子如果濕了,渾身就很不舒服!難道雨天就真的不配打扮嗎?既要時尚又希望雙腳保持乾爽,那還不得來一雙雨靴!雨靴不僅是一種流行趨勢,更是一種解決方案,是將風格和功能完美結合的單品,快跟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以「他」之名的靴子

說起雨靴,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們熟知的雨靴其實並不叫「雨靴」,而是「威靈頓靴」。擁有百年歷史的雨靴,最初的原型其實一款長度及膝、低跟的半尖頭 Hessen Boots,因為可以穩穩地踩著馬鐙,方便騎兵作戰,所以在部隊內迅速流行起來。後來英國將軍—威靈頓,見拿破崙身型矮小卻英姿颯爽,便開始在軍隊中推廣優質的皮革長靴,將鞋筒拉高,拉長軍人的腿部線條同時也可保護膝蓋。後來,威靈頓戰勝拿破崙的英勇事跡傳遍全英國,至此之後,長靴也被稱為Wellington boots(威靈頓靴),越來越多年輕人紛紛效仿這位「英雄」的穿搭,因而成為家喻戶曉的百搭鞋款。

雨靴竟然有百年曆史?盤點雨季必入的5種雨靴及挑靴撇步! 雨靴竟然有百年曆史?盤點雨季必入的5種雨靴及挑靴撇步!

圖片授權:Wikipedia官網

後來,美國商人—Hiram Hutchinson和美國企業家—Henry Lee Norris分別於1852年和1856年向發明橡膠製造方—Charles Goodyear買下專利,將原本皮革材質的威靈頓靴改造成橡膠底,以便更好地對抗潮濕的天氣和泥漿,而大家熟知的雨靴品牌—Aigle和Hunter也因此誕生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世界大戰—威靈頓靴的改革催化劑

世界大戰爆發後,為了幫助軍隊克服惡劣的戰爭環境,Henry Lee Noris創辦的Hunter被委托為軍隊生產大約118萬雙的威靈頓膠靴,Hunter因此聲名大噪,戰爭結束後成功從原本的軍事用品框架中跳脫,開始走進平民大眾的視野及生活。而威靈頓靴的設計也逐漸演變為寬筒、厚底、圓頭等各種樣式,成為平民百姓的日常的必備雨靴。Hunter這個品牌後來也活躍於王室之中,得到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認證,並兩次授勛加冕,而戴安娜王妃曾穿着Hunter雨靴更是成爲經典畫面之一。

 

 

百年歷史的雨靴再此成為時尚icon

直到進入21世紀後,雨靴從原本百姓的「實用性」靴子,進而成為時尚圈標配,這得多虧超模—凱特摩絲(KateMoss)讓雨靴一時之間成為時尚名流搭配首選。而後還有安潔莉娜裘莉在電影《史密斯任務》裡,因穿著亮眼的紅色威靈頓雨靴,而引起的話題度。2010年,當時候的英國首相夫人薩曼莎·卡梅倫(Samantha Cameron)隨丈夫到訪美國,並將代表英倫時尚的威靈頓雨靴送給美國總統歐巴馬兩位千金作為見面禮,因此雨靴也成為了英國的代表物之一。後來時尚界開始流行起英倫風後,越來越多明星藝人開始穿著雨靴,讓其成為炙手可熱的時尚單品。

雨靴竟然有百年曆史?盤點雨季必入的5種雨靴及挑靴撇步! 雨靴竟然有百年曆史?盤點雨季必入的5種雨靴及挑靴撇步!

圖片授權:Barbour官網

 

 

雨天出行,略顯狼狽,但是雨靴的存在大大提供了我們更多的便攜型及功能性。但雨靴穿起來一定很悶,很不舒服嗎?並沒有喔,只要靴子挑得對,你一定會愛上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挑靴技巧1—長短靴怎麼選?

靴子該挑長的還是短的,是不是一直都很煩惱呢?那就要根據自己的身高去找出合適的長度!個子嬌小的女生可以優先選擇長度落在小腿肚的中筒鞋或者是及踝的短筒靴。想要拉長身型比列的話,最好可以選擇鞋底有增厚或是增高的鞋款。反之,身高偏高的女生,就可以選接近膝蓋的高筒靴。如果是像穿搭編一樣,小腿有些許肉感的女生,高筒雨靴就會更適合哦!既可以很好的把小腿肉隱藏起來,修飾腿部的線條,又可以增添帥氣利落的感覺。

 

 

挑靴技巧2—材質

其實從雨靴的歷史演變能夠看出來,最適合的材質無非就是橡膠質感,當然這也視各國的天氣情況而定,不懂的國家濕氣度不一樣,所以會影響雨靴的材質。像是濕氣重的台灣最好選擇PVC、橡膠等材質,這樣才更方便我們清潔以及達到防水的作用。想為地球出一分力的你,可以選擇使用天然橡膠製成的雨靴,因為它是可生物降解的材料,所以也相對比較環保。待會就會跟大家分享一些對環境友善的雨靴品牌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挑靴技巧3—內襯的舒適度和尺寸

大家通常會害怕穿雨靴,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悶熱感,但是不穿襪子又害怕腳趾因為頻密摩擦而起水泡。所以盡可能選擇一些內襯較舒適的棉麻材質,這樣既可以降低悶熱,也能避免腳趾被磨破皮!但有一點需要注意的就是,我們一般挑鞋子都是會選剛剛好的尺寸吧?但為了方便穿脫以及舒適度,雨靴可以挑比正常鞋碼再大一點的尺寸哦!這樣就有空間可以穿襪子,也好讓腳趾有空間放鬆伸展!

雨靴竟然有百年曆史?盤點雨季必入的5種雨靴及挑靴撇步! 雨靴竟然有百年曆史?盤點雨季必入的5種雨靴及挑靴撇步!

圖片授權:Rockfish官網

 

 

看完之後是不是有被雨靴的魅力給收服了呢?下雨天時穿搭編也是靠著一雙雨靴自由出行,真的好方便也實用!接下來來跟大家分享5款非常值得入手的雨靴品牌。

 

 

雨天出行必備的5種雨靴推薦—Aigle

前面就有跟大家分享過雨靴的始祖之一Aigle,就是以高質量的雨靴和戶外鞋款聞名。每雙雨靴都是手工製,在歐洲可是很有名的貴族鞋款。不管是想找短款雨靴或是長款雨靴,Aigle通通都有!如果要在眾多雨靴系列裡分享一款,穿搭編非常推薦Aigle Chanteboot STR休閒中筒膠靴!有看過《Emily in Paris》這部美劇的人,應該對這款雨靴不會陌生!這款經典中筒膠靴設計率性感十足,復古雙白線滾邊設計與亮麗色系搭配起來,非常活潑休閒。即便沒下雨,日常穿戴也不突兀,無論是搭配牛仔褲還是短褲都會透露出一種灑脫的法式風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雨天出行必備的5種雨靴推薦—Hunter

英國王室的愛用雨靴,我們也可以擁有!一生只做雨靴的Hunter可以說是所有雨靴愛好者的必收品牌之一。不論是哪種鞋款,Hunter雨靴在各國都是非常高人氣的,相較於Aigle,Hunter的雨靴選擇更多元、顏色更出多樣,其中Original系列長筒靴更是受到消費者歡迎。值得讚賞的是Hunter多數產品皆以 100% FSC認證橡膠材料製成,代表完全沒有使用任何動物性材料或副產品,並致力於創造回收再生解決方案「Hunter Reboot」,這些再生橡膠在妥善回收後,會在跑步機跑帶、遊樂設施或操場被重新賦予新生命,實踐真正的綠色承諾!完全做到與大自然深入連結,秉持著友善的永續經營引領時尚。

 

 

雨天出行必備的5種雨靴推薦—Palladium

Palladium是源自法國的軍靴品牌,以其特殊的帆布和橡膠靴款而聞名。雖然沒有前兩者這麼悠久的背景,但Palladium作為新一代的雨靴品牌,卻也有了75年的歷史,無論是城市或是戶外環境中都非常受歡迎。 Pampa系列雨靴是Palladium的標誌性設計之一,它們具有簡約且經典的外觀,而且還非常堅固耐用。除了經典的中筒雨靴,Palladium 推出的「RCYCL LT+Z」不僅採用再生材質減少浪費,更獲得多項國際認證,致力於推動永續時尚的新概念。由於Palladium原生就是以軍靴而聞名,所以鞋款總是給人一種帥氣幹練的感覺,但即便如此女生穿上去卻不會有很狂野、很男性化的感覺,反而更像是一種運動精神。

 

雨天出行必備的5種雨靴推薦—Rockfish Weatherwear

Rockfish Weatherwear或許沒有前面3款那麼耳熟能詳,算是新一代的小眾品牌。但其討論度在韓國也是不容小覷的!它是一個在韓國爆紅的英國品牌。就像品牌明名稱Weatherwear一樣,在韓國也是一個雨季必備鞋款。最廣為人知的除了它們家的芭蕾舞鞋,其次就是雨靴啦!走在韓國街頭幾乎是人腳一雙雨靴,靴筒有低、中、高三種高度,顏色選擇上也相對柔和,風格更偏向韓系,非常符合亞洲人的審美標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雨天出行必備的5種雨靴推薦—Barbour

除了Hunter,一直深受英國王室喜愛的Barbour也有著百年歷史,創辦人John Barbour為了對抗寒冷的氣候,通過長時間的觀察與研究,終於研發出「油布材質」,即是一款強大的防風防水的布料。因此John Barbour可以說是現代防水布料的先驅,雖然品牌最著名的單品就是防風衣,Barbour Mallow 威靈頓短雨靴在英國也是非常受民眾歡迎,是遛狗、釣魚、露營的標準裝配。長時間戶外活動仍能保有卓越的舒適感,亦能滿足在大雨中從容前進的需求。

 

 

在這個雨季,不妨品味一下雨靴的多樣風采,因為它們不僅是時尚穿搭的一部分,更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從簡約的設計到充滿創意的圖案,雨靴讓我們在颱風天時,也能保持時尚且從容不迫的態度。因此,當雨季再度來臨,一起穿上雨靴吧,做個不被氣候支配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 腿粗靴子怎麼挑?『5種腿型 x 6種靴款』實測,冬天穿搭必看買靴子才不NG!

👉🏻 3種Palladium極簡中性靴的穿搭推薦,帥氣又時髦,下雨天穿也不怕!

👉🏻 豪雨特報也沒關係!2023精選TOP17防水鞋品牌推薦+評價,NIKE、CONVERSE、NEW BALANCE通通都有

👉🏻 2023最新:女孩必學12種工作褲穿搭技巧,甜酷感一不小心就比男友還帥!

👉🏻 顯腿細的選襪指南!不同襪子長度+顏色挑選技巧,美腿精靈一秒上線!

 

 

撰文編寫 #卡卡的小小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品牌推薦 #女生分享 #女生穿搭 #挑靴技巧 #雨天穿搭 #雨靴品牌分享 #雨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