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哪一派?10個重點快速看懂歐美vs日韓穿搭的差別,適合自己才加分!

1 / 1

穿搭會因為文化上的差異而分成不一樣的流派,最被大家熟知也最簡易的分辨法就是「歐美派」和「日韓派」。在不同的文化環境中,我們可以明顯地看到歐美穿搭風格和日韓穿搭風格,其實還是有很大的差異性。兩種風格各具特色,穿搭編已經幫大家整理出兩者之間的差別,快來找出適合自己的風格吧!

 

 

歐美和日韓穿搭之歐美穿搭重點1一風格多元性

歐美穿搭有著多種的風格定位,從經典到街頭,從優雅到大膽,每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場合進行選擇,完全不受限。正是因為這種多元性強化了個人風格的表達,因此歐美穿搭總是會營造出一種充滿自信的氛圍。舒適休閒風、街頭龐克風、甜酷辣妹風、清純甜美風等各種各樣的風格在多元性的歐美穿搭中發揮地淋漓盡致。

 

 

歐美和日韓穿搭之歐美穿搭重點2—注重單品的質感與剪裁

其實如果大家有在關註一些歐美博主,應該不難發現歐美穿搭會更注重單品的質感。很多的歐美品牌更傾向於用一些高質感的材料來製作,像是在日韓穿搭中少見的天絲、皮革等。而且歐美風格都較強調身型的曲線,修身西裝、緊身褲、貼身針織連身裙等就是歐美穿搭中最好的例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歐美和日韓穿搭之歐美穿搭重點3—色彩的選擇

歐美風格其實沒有很特定的色調,也不會有顯白、顯黑這一說法,所以歐美女性很常選擇大膽明亮的色彩,如紅色、藍色、黃色等,以強調個性和活力。但是對於亞洲人來說,這種明度偏高的色彩通常是禁區!所以想嘗試駕馭歐美風格的女孩可以選中性色調和經典色彩為主,如黑、白、灰、棕等,這種低調的色彩。這種色彩呈現出簡潔、典雅和成熟的特質。歐美穿搭很常把單色穿搭運用到極致,像是all black和all white。或許這就是歐美穿搭最大的魅力,看上去簡單的款式搭配,顏色也都是一般的基礎色,但卻可以把高級感氛圍拿捏得死死的!

 

 

歐美和日韓穿搭之歐美穿搭重點4—配飾運用

歐美穿搭通常強調簡約和實用,因此配飾也常選擇簡單、經典的款式。例如,配戴一條細緻的金色項鍊或銀色手鍊,低調的同時也能提升整體造型質感。這些配飾能夠平衡服裝的設計,使整體感覺更加和諧。除此之外,手袋和包包也是不可或缺的配飾。就像前面有說到,歐美穿搭非常看重質感,所以不同款式和大小的精品包也是歐美穿搭最大的特點之一。

 

 

歐美和日韓穿搭之歐美穿搭重點5—鞋款的選擇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歐美穿搭中鞋款的選擇出鏡率最高的就是小白鞋。白色運動鞋是歐美穿搭的必備單品,無論搭配牛仔褲、T恤或帽T,都能透露出百搭不過於正式的風格。除了小白鞋,歐美穿搭的鞋款的選擇也很多樣化,例如切爾西靴、牛津鞋、高跟鞋等都是常見的選擇。可以根據自身的穿搭風格和場合來選擇適合的鞋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歐美和日韓穿搭之日韓穿搭重點1—追求舒適感

日韓風格通常偏向於清新、可愛、簡約風,特別強調少女感和活力。單品上喜歡使用一些可愛的圖案、顏色和裝飾。舒適感是日韓穿搭的一大特點,寬鬆的上衣、寬褲和帽T等都是常見的單品,這些單品呈現出輕鬆自在的風格。穿搭編也發現到日韓穿搭比較追隨時尚趨勢,風格一般都受當下的流行元素不斷地在變化。

 

 

歐美和日韓穿搭之日韓穿搭重點2—強調穿搭細節

相較於歐美穿搭,日韓風格偏愛簡單但富有細節的設計,特別強調衣物剪裁和細節,讓整體造型更加精緻。在服飾的上也喜歡加入一些小巧思,如刺繡、綴飾、口袋等,為整體造型增添不少趣味性。層次感的穿搭是日韓風格最鮮明的例子,將不同材質、顏色和款式的單品巧妙地層疊,使整體穿搭更加豐富有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歐美和日韓穿搭之日韓穿搭重點3—色彩的選擇

日韓風格偏愛自然中性色調,如米色、灰色、淺藍等,強調自然和柔和的感覺。雖然偏愛中性色,但也會在穿搭中添加少量的鮮豔色彩,以增加視覺的層次感。就如很多韓國博主一樣,他們傾向於選擇色彩相近或相容的單品進行搭配,創造出整體協調的效果。或許是因為亞洲人比歐美人更在意外表的關係,普遍都會選擇一些適合自己膚色的顏色。

 

 

歐美和日韓穿搭之日韓穿搭重點4—配飾運用

日韓風格偏愛簡單且精緻的配飾,通常選擇細緻的項鍊、耳環等,以不過多的配飾點綴整體造型。常見的配飾元素包括珍珠、銀飾、金飾等,這一點倒是跟歐美風格有相似之處。除此之外,配飾運用上的差異感最為顯著的就是頭飾,像是髮箍、髮夾等在日韓穿搭上似乎是一種很重要的配飾,就好像前一陣子突然爆紅的絲巾髮飾,就變成了日韓穿搭最吸睛的單品。

 

 

歐美和日韓穿搭之日韓穿搭重點5—鞋款的選擇

除了穿搭上會花心思,鞋子的款式及搭配對於日韓穿搭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不同風格必須以不同的鞋款來搭配,以至於日韓風格延伸出不少的鞋款搭配,像是瑪莉珍鞋、芭蕾舞鞋、雨靴、涼鞋、帆布鞋、厚底鞋、廚師鞋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有沒有更了解歐美穿搭和日韓穿搭了呢?大家可以借鑒兩者風格的重點來找出合適自己的風格吧!

 

 

延伸閱讀

👉🏻為什麼歐膩比較時髦?TOP 8必懂韓系穿搭tips,上班、上學都好實用!

👉🏻高級感、精緻度三級跳!精選10招絲巾綁法,頭巾、上衣、髮圈的穿搭示範!

👉🏻【2023】夏天必備!10種牛仔短褲穿搭守則:各種風格都能駕馭的搭配攻略!

👉🏻只會穿球鞋就落伍了!今年必備11雙『精品+平價』樂福鞋推薦,隨便穿都好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人不知道?!2023下半年度5大流行配色趨勢,這個搭配永遠不NG!

 

 

撰文編輯#卡卡的小小世界

 

 

#女生穿搭 #日韓穿搭重點 #歐美穿搭重點 #穿搭分享 #穿搭技巧 #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