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可信其有,這些單品不要穿!5種鬼月禁忌穿搭,連時髦洞洞裝也不行?

1 / 1

每年的農曆七月就是大家熟知的鬼月,俗話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所以一些基本的禁忌我們也是不能不知道,除了一些日常不能做的事情之外,有些穿搭方面的禁忌大家也是要知道!今天穿搭編就幫大家統整了幾項,千萬不能在農曆七月穿的單品,必須趕快筆記起來!

 

 

5種鬼月禁忌穿搭 1 – 同色系穿搭

雖然平時我們一直說同色系穿搭多有時髦、高級感,但是這一切在農曆七月通通不要聽,全黑、全紅、全白、全綠這些通通都不要穿,黑色象徵著恐懼、不安,是個不祥的顏色,所以穿著全黑色很容易招來陰氣,如果這時候一定要穿著黑色單品,記得要搭配其他亮色系,不要讓全身都看起來黑黑的!紅色雖然看起來很喜慶,但是在好兄弟的眼中,紅色是血,會讓他們想起些不好的事情,所以有點刺激的顏色!綠色也是禁忌顏色,大家一定很驚訝~民俗說法中,綠色是運勢比較低落的人會散發出來的光,所以就會比較容易被好兄弟附身!如果不確定這個顏色到底能不能穿,在農曆七月期間,盡量避免同色系穿搭就對了,多搭配幾個顏色!

 

 

5種鬼月禁忌穿搭 2 -洞洞、破洞、暴露

今年最流行的單品,就是洞洞系列的吧!即使是夏天每人都要穿一件的破洞牛仔褲,除了爸媽看你穿破洞衣服會皺眉,在鬼月時都最好不要穿,!有一種說法是鬼門開時,會有穿著破衣服的鬼魂來行乞,看到你穿著類似的單品,他們就會把你當成同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種鬼月禁忌穿搭 3 -黑白條紋

黑白條紋的單品,明明就沒什麼關係吧?為什麼不能穿呢?這是因為黑白條紋的元素跟囚犯的囚衣太過相似了!所以掌管陰間的牛頭馬面就會把穿黑白條紋的人當成替死鬼!

 

 

5種鬼月禁忌穿搭 4 -婚紗款式

婚紗款式不能穿的説法是因為有些好兄弟也是單身(?),所以如果看到你穿婚紗款式的穿搭,他們會有嫉妒之心,反而可能遭受他們攻擊,這也就是鬼月盡量不辦婚禮的原因!真的能不穿就不要穿!

 

 

5種鬼月禁忌穿搭 5 –棉麻材質

農曆七月剛好是在夏天炎熱的季節,所以很多服飾為了要涼爽,都會選擇棉麻材質來設計,民間說法會建議避開主要是因為辦喪事時需要披麻戴孝,這樣的類似穿搭,在農曆七月時就盡量避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這些鬼月禁忌穿搭,沒事真的不要去挑戰啊,如果不小心觸到霉頭,那可真得不償失啊!趕快把這些都記下來,順便提醒身邊的人!

 

 

延伸閱讀

👉🏻  不是顏值的問題!衣品直線上升法則5大步驟,學起來穿搭再也不輸別人!

👉🏻  『EX法則』不可能沒聽過吧?10招衣櫃精緻法則,讓你從裡到外都不出錯!

👉🏻  禁忌穿搭公式,你中了幾項?讓小姊姊教你怎麼穿搭才不扣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怎麼穿怎麼怪?圓、扁身禁忌公式都在這,妥善運用小技巧讓比例更加分

👉🏻  這樣穿最得體!2023參加婚禮穿搭法則:4招穿搭技巧+4種絕不能碰的禁忌!

 

 

撰文編輯 #cora

 

 

#女生穿搭 #穿搭分享 #穿搭技巧 #穿搭推薦 #穿搭禁忌 #鬼月穿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