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三明治穿搭法』嗎?萬能不NG的5種色系搭配公式,趕快筆記起來!

1 / 1

秋冬這樣冷冷的季節,就是很需要靠疊穿來做層次的搭配,但是呢,大多數的人其實對顏色的搭配比較沒有概念,所以常常多搭配一個顏色或是少搭配一個色,導致整體穿搭變得奇怪,這次穿搭編就要來手把手交給你們,讓你們在搭配這條路上一帆風順,立刻成為色彩大師。

 

 

三明治穿搭疊穿

大家這幾年好不容易學會了三明治穿搭法,結果對於顏色的搭配卻不是那麼熟悉的話,三明治穿搭就很容易變得很複雜、看起來很混亂,通常三明治穿搭是一件內搭(高領、薄上衣…)加上主要上衣(襯衫、連帽上衣…)配上外套或是大衣,總共三層,這時候搭配就是可以用第一層內搭層「深色」、第二層中間層「淺色」、第三層最外層「深色」,或是相反過來第一層內搭層「淺色」、第二層中間層「深色」、第三層最外層「淺色」,這樣就有層次的感覺,而且也很有規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色系漸變疊穿

同色系穿搭的話,不一定要完全一樣顏色才能叫同色系,像是深咖啡配淺咖啡這樣也是可以,但是色號不能跳太多,這時候從裡到外可以由深到淺或是淺到深,循序漸進的感覺,不會一下子跳太多,會太給人強烈的感覺。

 

 

相近色、互補色疊穿

這個疊穿法會是大家覺得比較難的,因為不像是同色系,可能只是在顏色的深淺中做決定,而是要考慮到跳色的差異,這時候黑、白、灰會是大家很好的中間值選擇,例如你已經確定卡其綠和淺棕色但是還差一個色這時候就可以配上黑色!藍色配上淺棕色再加一個黑色!這樣就能快速搭配出一組互補、跳色的穿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亮色系點綴疊穿

點綴穿搭可以很簡單的理解,就是你全身上下搭配的都是差不多色系,但是有一個突出的顏色,讓你的穿搭立刻有了重點,例如全黑套裝配上黃色小高領、全白套裝配上紅色小背心…..這樣的搭配即使大面積的陰暗色,可是因為你的一個小亮點,反而也能讓你看以來更活潑、更加明亮喔!

 

 

花紋點綴疊穿

花紋點綴和上一條的點綴法有點像,就是搭配的原本是基本款式但是這邊可以換成花紋、圖騰去做點綴,大面積的花紋會讓人比較有壓力,但是這種小面積的點綴,反而會讓人覺得有亮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顏色的搭配絕對是穿搭中很重要的一環,不會顏色的搭配,入手再好的單品都是多餘的,女孩們筆記好了嗎?學起來你每天都能搭配出新的搭配啊!

撰文編輯 #cora

 

 

#女生穿搭 #穿搭分享 #穿搭技巧 #穿搭推薦 #穿搭配色 #色彩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