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洗完有臭味怎麼辦?學會這七招小撇步,擺脫異味、把衣服洗得乾乾淨淨!

1 / 1

每到夏天除了容易流汗悶熱,留在衣服上的臭味也是一大困擾,即便疫情間大家都須佩戴口罩,但還是能隱隱約約聞到氣味,就算整身穿得再可愛再時髦,仍然超NG讓人留下不好的印象,用心良苦的穿搭全都功虧一簣,想要讓衣服成為最佳魅力武器,不只懂得穿更要懂得清潔,快來一起學會這七招洗衣小撇步,一起來當個香香的時尚女孩吧!

 

 

衣服洗完有臭味怎麼辦?_洗衣小撇步第一招-滴入精油

簡單的洗衣還能用精油玩出新花樣,只要在衣物完全洗淨後再次清洗,然後滴入4-5滴的「茶樹」精油或「尤加利」精油,讓清水和精油浸泡30分鐘後洗淨脫水,這個小秘訣不只能有效抑菌除臭之外,還能讓衣物散發迷人地自然芳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衣服洗完有臭味怎麼辦?_洗衣小撇步第二招-浸泡小蘇打

大家都知道小蘇打有清潔的功效,但是往往不清楚怎麼樣使用,導致用完沒效果還變得更臭了,穿搭編在此奉上小蘇打洗衣正解,先把 1~2 湯匙的小蘇打粉完全溶解於盆水中,接著將衣服浸泡15 分鐘或一晚,結束後再丟入洗衣機正常清洗,就能既健康又環保的改善衣服臭味。

 

 

衣服洗完有臭味怎麼辦?_洗衣小撇步第三招-放入熱水煮滾

最省錢的方法就是直接高溫殺菌,燒好熱水之後將衣物放入當中,煮過一段時間進行除臭,超過60度的水溫不只能除菌殺蹣,還可去除皮脂油垢消滅汗臭,雖然很省但也是不容易的方法,畢竟要把衣服拿來煮真的需要點勇氣,小叮嚀此方法不適合纖細材質或易褪色衣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衣服洗完有臭味怎麼辦?_洗衣小撇步第四招-除菌消臭噴霧

有部分材質的衣物不能常常洗,清洗太多次反而會破壞衣服纖維,這時就可利用這種衣物消臭噴霧劑,除菌效果能將布料中的細菌異味分解,除了衣服以外,鞋子、床墊、沙發、布玩偶等都可以噴,可說是很方便的快速應急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衣服洗完有臭味怎麼辦?_洗衣小撇步第五招-搭配香香豆

衣服洗完一定要香香的才行,前陣子超多人在囤貨的這種好聞香香豆,只要在洗衣服的時候放入一點點,就可以讓整桶洗出來的衣服都去除臭味,還可以持續保持香味長達一週,真的是超級神奇的洗衣好幫手!

 

衣服洗完有臭味怎麼辦?_洗衣小撇步第六招-定期清潔洗衣機

洗衣機本身就是容易藏污納垢的地方,長期潮濕的環境難免滋生細菌及霉菌,如果沒清洗就像把衣服放在污水桶,只會越洗越髒越洗越臭,建議每兩三個月就清潔一次,然後保持清洗後打開蓋子風乾的習慣,才不會讓它一再成為黴菌的溫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衣服洗完有臭味怎麼辦?_洗衣小撇步第七招-陽光通風處晾乾

大自然就是最棒的除臭工具,晾衣服時選擇通風並能曬到陽光的地方,利用紫外線將纖維裡的細菌都殺光光,每件衣服之間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曬乾,讓它充滿太陽溫暖的味道吧~

 

 

大家看完是不是也跟我一樣驚訝,原來造成衣物悶臭有這麼多原因,洗衣服這件事更藏著不少學問,下次不要再只用止汗劑來除臭,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時多點小步驟,就能臭臭衣物煥然一新如獲新生,更能讓身上擺脫異味擁有好人緣,用潔淨的衣服去迎接每一天,讓自己無時無刻都是香香的!

撰文編輯 #肉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洗衣 #洗衣撇步 #衣物芳香 #衣物除臭 #除臭噴霧 #香香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