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很皺該怎麼辦?學會這六大衣服除皺褶方法+步驟,免熨斗就能輕鬆搞定!

1 / 1

每次出遊打包了漂亮的衣服,到了旅館打開卻發現擠成一團,當衣服上擠滿了皺褶,不管當日的造型穿搭如何,都顯得沒有質感也時髦不起來。因為在外無法隨身攜帶蒸氣熨斗或是掛燙機,又不想穿上皺巴巴的衣服出門嗎?以下介紹6個去除皺褶的方法,不用工具也能輕鬆撫平衣服!

 

 

去除衣服皺褶方法1:吹風機

吹風機不只能吹頭髮,還是去除皺褶的好工具喔!先將要除皺的衣物用衣架掛起,在皺褶處噴上一些水,先利用水氣的重量拉開衣服,接著再拿起吹風機將衣服吹乾,就能達到除皺功效!推薦給衣服已經整團皺在一起,以及棉質衣物來嘗試這個簡易除皺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除衣服皺褶方法2:戶外懶人法

不想穿皺皺的衣服但也懶得使用工具,那麼最適合你的就是戶外懶人除皺法!只要在衣服表面噴滿水,接著掛在戶外等待風乾就可以了,這個方法是利用濕氣與熱氣來展開皺褶處,達到拉直面料的功效。不過戶外懶人除皺法要注意一個地方,因為陽光會漂白衣物,建議將此方法使用在淺色系的服裝上。

 

 

去除衣服皺褶方法3:毛巾法

洗完澡擦乾身體的毛巾先別急著丟到洗衣籃中,它還能拿來去除衣服上的皺褶。將衣服完全的鋪平在床或卓子上,接著直接用帶有濕氣的毛巾疊上去,並在皺褶較多的地方加強按壓,就能將衣服恢復滑順的面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除衣服皺褶方法4:浴室蒸氣法

在去除衣服上的皺褶時,許多人都會使用蒸氣熨斗,不過出門過夜時沒辦法隨身攜帶,這時候可以使用洗熱水澡的蒸氣來達到相同的功效!將衣服拿進浴室內掛著,藉由洗澡時產生的蒸氣來拉直衣服,不過要記得拿捏好距離,免得換來一件濕漉漉又皺巴巴的衣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除衣服皺褶方法5:離子夾

家裡沒有熨斗的女孩,離子夾也可以取代!除了拿來做頭髮造型外,它還能作為衣服除皺的工具,利用高溫的熱度來燙平皺褶處,不過因為離子夾本身較為小巧,比較適合小範圍的處理。

 

 

去除衣服皺褶方法6:清水法

如果上述的道具都沒有,趕時間也無法去洗澡或掛在陽台等著自然風乾,那你可以利用清水來去除皺褶。在皺褶處噴上一些水,接著像是曬衣服一樣用力甩乾,就能拉直皺褶處,雖然簡單但卻需要花上不少力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服裝穿搭與整體的整潔度一樣重要,兩者缺一都會讓當天的造型扣分,只要學會了這六大衣服去除皺褶方法,即便出門在外也能隨時穿上滑順平坦的衣服。不過追根究底還是要了解正確的摺衣、收納方式,才能大幅降低衣服皺褶的情況產生喔!

撰文編輯 #Lulu

 

 

#免熨斗 #衣服皺褶 #衣服除皺 #衣服除皺方法 #衣服除皺步驟 #除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