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鬼滅之刃》都沒聽過!爆紅『Vintage女孩』,仔細看穿搭根本超時髦?

1 / 1

大家都知道,這幾年復古穿搭、復古包款一直都是流行的趨勢,甚至有一部分的女孩們,都為復古潮流而著迷!不過大家頂多就是會買一些有復古元素的衣服或是包款,並不會完全的去把80、90年代的衣服複製貼上!但是,最近在日本節目上就有一個女孩,除了穿著跟80年代流行一模一樣之外,連家裡的擺設也都是80年代的感覺!

 

 

這個女孩叫做マリー marie,是一名熱愛80年代文化的日本書店店員,在被日本節目《跟拍到你家》拍攝後,就突然成為大家都在討論的對象!因為她從髮型、服裝、鞋子,通通都和80年代流行的款式一模一樣,marie說她常常會搜集以前的時尚雜誌,從雜誌上來學習80年代的穿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的蕾絲手套、蝴蝶結頭飾、復古耳飾,通通都是80年代的流行元素!因為她小時候常常看日本昭和時期的歌唱節目,才深深的被影響,還表示特別喜歡酒井法子,會特地模仿她的穿著,看看這套粉色的墊肩西外套裝+黑色tee,看照片真的相似度100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服裝引起大家的讚嘆之外,她的房間也都隨處可見80年代的文化,整體採用充滿日式榻榻米的裝潢,地上排列整齊的書籍全部都是80年代出版的流行雜誌,窗簾也是用粉紅花朵+蕾絲的設計,還有充滿復古風的海報,如果有幸進入到marie的房間參觀,想必一定是像坐上一台時光機,帶我們回到日本80年代的昭和時期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marie的復古穿著介紹啦!穿搭編覺得80年代昭和復古風真的是蠻美的啊,有那種優雅的復古味道!而且marie就算被同學嘲笑,但依然堅持自己喜歡的風格,這種生活態度也很值得我們學習啊!

撰文編輯 #Rita

 

 

#80年代復古穿搭 #女生穿搭 #復古穿搭 #日本復古穿搭 #日本昭和 #穿搭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