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ai-tei Kaohsiung 旬夏元氣滋養、時令素材的沉浸式「雙劇場」頂級用餐體驗

1 / 2

晶英國際行館Ukai-tei Kaohsiung日籍雙主廚,以極致的職人精神 演繹餐桌食尚藝術

如何以食物療癒因疫情所致的身心緊繃、並以其富含的營養成分做為炎炎夏日的元氣滋補?2020年夏季,Ukai-tei Kaohsiung由行政主廚青木主稅及懷石料理長廣瀬晋平,遵循日本料理「時旬」傳統的職人精神,及UKAI「從食材開始創作」的理念,找尋當令最佳食材、在最對味的時間點,品嚐食物被天然賦予的美好滋味。在時序進入艷陽高照的七月中,位於晶英國際行館的Ukai-tei Kaohsiung,以「雙劇場式」的頂級用餐體驗,獻上專屬於鐵板燒及懷石料理的夏日盛宴,傳遞和食文化的極致精神與食尚藝術,邀請四方饕客一同享受零距離沉浸五感、身心全面弛放的美味旅程。

懐石料理是活用、體現季節感的代表,從食材挑選、調理方式到器皿擺設,所有細節堆砌造就精緻與極致的完美呈現,及難能可貴的款待之心。常見的懷石料理為廚房料理完成後以成菜形式上桌,UKAI的懷石料理則是結合割烹特色,由料理長於桌邊演繹精湛廚藝,時而明快緊湊的刀工、時而伴隨鍋物熬煮散發的裊裊炊煙,餐席間宛若展演著一場集視覺、味覺、嗅覺之大成的食尚藝術饗宴。

夏日的綺麗盛宴‧鰻魚

日本夏日吃鰻魚作為強健身體、元氣滋補的習俗自江戶時代便承襲至今,Ukai Kaiseki懷石料理長廣瀨晉平傳承自江戶幕府時期的「筒燒」技法,將鰻魚以段狀橫切為圓筒狀,蒸熟後再置於炭火上燒烤,保留肉質口感軟嫩香甜,咀嚼外皮碳烤後的酥脆更是絕佳美味。搭配由柴魚、飛魚熬製而成的琥珀色高湯,精心製成味道清爽不膩口的《鰻魚鍋物》,緩解夏季的燥熱之氣。

Ukai Kaiseki懷石主食首度獻上《鰻魚雜炊》,以美不勝收的劇場式桌邊服務,將《鰻魚鍋物》意猶未盡的湯底美味延續。料理長使用古京都處理海鰻的傳統「骨切」刀法,下刀細密使骨斷而皮連,為切斷魚身中的細小魚骨以保留鮮甜風味及豐富的營養成分。雜炊中的米飯也毫不馬虎,選用米粒飽滿、扎實的山形輝映米,悶煮後加入鰻魚湯中吸收湯頭鮮甜,啜上一口溫潤醇香,在脾胃暖和中療癒身心。

從食材開始創作‧時旬

Ukai-tei鐵板燒本季推出的高雄限定菜單,嚴選台灣季節旬鮮融入UKAI經典料理技法之中,每一道餐點皆透過不同烹飪方式演繹,以優雅俐落的拌炒功夫、烹調技法與精準火侯,彷彿將最新鮮的時令素材作為顏料於板前恣意作畫,席間貴賓輕聲交談,精湛刀工激盪出的悅耳聲響此起彼落,主廚透過最近距離的桌邊展演,以最真實的熱度、聲音與迷人香氣,交織成一場精彩絕倫的沉浸式感官料理藝術體驗。

「岩生蠔晶凍佐魚子醬」以昆布熬煮高湯製成晶凍,覆於北海道厚岸町所產的生蠔之上,點綴頂級魚子醬及現擠的新鮮檸檬。一手端起帶殼生蠔,將新鮮海味放入口中,品嘗當令海產帶出的冰涼清爽風味,撩撥味蕾,為盛夏美食饗宴揭開序幕。「紅石斑絲瓜」延續UKAI經典鹽蒸料理製作手法,將原有的昆布改為月桃葉,包裹紅石斑及夏季盛產絲瓜,置於岩鹽之上蓋鍋悶蒸後,佐上風乾番茄及蛤蜊高湯熬製醬汁,清爽微酸風味、月桃葉香氣調和,娓娓帶出口感鬆軟多汁的鮮甜石斑,輔以絲瓜的清香軟嫩,共譜海陸
饗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胡椒伊勢龍蝦」發想自台灣的胡椒蝦,青木主廚將鮮活龍蝦蘸取胡椒後於鐵板上煎出辛辣香氣,置入銅鍋中加入雞高湯及蘿勒葉拌炒,保留龍蝦甘甜肉汁與香氣,令人垂涎三尺,鮮嫩彈牙的口感及微辛滋味,實屬台日融合的上乘之作。

 

•Ukai-tei Kaohsiung營業資訊
餐廳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199號 晶英國際行館3樓

聯絡資訊
 電話:07-9730122
 Email:[email protected]

營業時段
 午餐:12:00-15:00(最後點餐13:30)
 晚餐:18:00-22:00(最後點餐20:30)

餐點價位(一成服務費另計)

 Ukai Kaiseki 懷石(無菜單料理)
­ 午餐:NT$ 2,000起
­ 晚餐:NT$ 3,500起

 Ukai-tei 鐵板燒
­ 午餐:NT$ 3,000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晚餐:NT$ 4,300起

 

 Grill Ukai 西餐
­ 午餐:NT$ 1,350
­ 晚餐:NT$ 2,000

* 因選用季節食材,實際菜色呈現以現場為主 *

 

『關於 晶英國際行館 Silks Club』

座落高雄最繁華的亞洲新灣區,由御盟集團結合台、日、德等頂尖設計,以全行政樓層式服務追求極致完美行旅,更以建築與藝術重新定位精品行館的可能。由寬闊透亮的全景落地窗飽覽都市秀麗景緻、安格拉灰大理石與正北美橡木等全自然的客房元素,營造療癒舒適的溫潤質感。單層規劃 6-10 間客房保障貴賓靜謐與隱私,更提供包層、包棟方案,專為品味人士而生。攜手世界級餐飲品牌「UKAI」設立首間海外據點 Ukai-tei Kaohsiung,同時引進鐵板燒、西餐、懷石等職人料理;晶英國際行館亦與旭酒造合作,將最新鮮的獺祭純米大吟釀直送台灣,款待來自四方的饕客品味日本國宴等級的餐酒饗宴。距離行館15分鐘車程的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更將晶英國際行館追求極致藝術的堅持,與時尚設計及自然環境結合,提供一個前衛的視覺藝術體驗。
晶英國際行館接待十歲以上貴賓入住及用餐,為目前台灣首選藝術精品酒店,以城市綠洲的概念,為全球賓客締造隱密奢華之旅,如欲了解更多資訊,歡迎前往晶英國際行館官方網站 www.silks-club.com。

#Ukai-teiKaohsiung #旬夏元氣滋養 #晶英國際行館 #沉浸式體驗 #演繹餐桌 #職人精神 #雙劇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