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Mara“Coats!”首爾大衣展—— 展開經典傳承之旅

1 / 1

自 2017 年 11 月 28 日至 12 月 12 日,Max Mara“Coats!”大衣展將在韓國首爾東大門 設計廣場 (Dongadaemum Design Plaza, DDP) 舉辦,展示 Max Mara 60 餘年的歷史傳承。DDP 由英國著名建築師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設計,具備多重功能,極富未來氣息。

繼在莫斯科(2011)、北京(2009)、東京(2007) 和柏林(2006) 的展覽後,此次 Max Mara“Coats!”大衣展仍由 Migliore+Servetto 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展覽地點選於一座圓頂式建築 舉行,該建築的設計靈感源自法國建築師布雷 (Etienne-Louis Boullée) 設計的烏托邦式建築。 本次展覽以「打造理想大衣的夢想」為出發點,從全新角度展示 Max Mara 的悠久傳承,共設 置七個主題展覽室,讓觀者沉浸在大衣與品牌文化的世界中,空間採用現代“多寶閣”的結 構,以各種服飾、聲音、收藏品和互動裝置,展示集團創辦人 Achille Maramotti 先生的理 念:「令平凡變得不平凡」。懷著這一理念,他將硬朗的大衣變為女性衣櫥的經典之作,成為 義大利服裝業高瞻遠矚的重要里程碑之一。

此次 Max Mara“Coats!”大衣展由韓國知名策展人李大衡(Daehyung Lee)策展,以韓國 藝術家康利姸(Yiyun Kang)的特定場地數位裝置藝術拉開序幕。在圓頂式空間中,產品製作過 程的影片和歷史檔案中的圖片幻化為圖案,呈現在觀者面前;展覽設有一條貫通七間展室的走 廊,走廊在鮮豔、明亮的圖案映襯下,呈現出獨特的視覺特徵。觀者可按時間順序或主題進行 參觀,跟隨情感、音樂、氛圍的變化,以及情境及顏色的交織,感受 Max Mara 走過的時代更 迭。

“Coats!”每間展室都採用極富戲劇性的展示方法,游離於虛幻與現實之間,以比喻手 法,突顯出 Max Mara 各個歷史階段的特定主題:

  •   創辦人:Achille Maramotti 和他的大衣夢想(50 年代)

  •   創新研究:屬於大眾的大衣、設計師與普普藝術(60年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彩色光:多彩的大衣,實驗的藝術(70年代)

  •   指標商品:大衣的魅力和義大利工匠專業(80年代)

  •   完美套裝:大衣的再現及完美形象(90年代)

  •   Max Mara 女性:大衣發展歷程及女性世界(21 世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時裝秀:魅力秀場和最新設計(21世紀最近10年)

此次展覽將展出 90 餘件大衣,從 50 年代的首款大衣,到最近米蘭時裝秀的新款,當然還 包括經典的 101801 大衣。從早期製衣業到時裝產業的發展,各式大衣以及 Max Mara 合作設 計師(Anne Marie Beretta、Emmanuelle Khanh、Karl Lagerfeld、Jean-Charles de

CastelBajac、Narciso Rodriguez、Giambattista Valli 和 Proenza Schouler)的設計圖,共 同展示了各個時代品味、社會和生活方式的轉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時此次展覽還將展出多位傳奇時尚攝影師(Richard Avedon、Arthur Elgort、Steven Meisel、Sarah Moon、Max Vadukul、Mario Sorrenti、David Sims 和 Craig McDean)拍 攝的過往雜誌、原始素材及廣告大片;名人肖像、製衣用品(縫紉機、量尺和剪刀等),以及 現代藝術家與品牌創始人、藝術收藏家合作創作的藝術作品(包括目前與 Collezione Maramotti 藝術館合作的作品)亦會亮相展覽。

本次展覽中令人心馳神往的各種物件,來自於 Max Mara 義大利總部──瑞吉歐(Reggio Emilia)的 BAI 圖書館及檔案室,透過重新編排品牌故事與發明創造,巧妙展示了產品的發展歷 程以及每件服飾背後的設計文化。此次“Coats!”大衣展覽將呈現 1951 年至今,Max Mara家族企業紮根瑞吉歐,同時放眼全球,詮釋女性內心、解讀女性需求的光輝歷程。

#Max Mara #首爾大衣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