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窗花印花、彩虹漆釦工藝,在地職人信念打造「奧運戰袍」!

1 / 1

2020年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進場服」22日宣布由跨界鬼才周裕穎操刀設計,結合台灣復古窗花、百年漆器工藝、環保機能布料等三大亮點,為中華健兒量身打造富涵台灣職人信念的奧運戰袍!全方位發展的周裕穎,除了個人品牌JUST IN XX創作大膽前衛,廣獲國際知名品牌聯名合作邀約,更有不少時尚制服的跨界代表作,像是桃園機場、故宮博物院等,細膩設計深受好評。

首度跨足體壇,設計奧運開幕式進場服,周裕穎表示:「本次設計款式簡約俐落,能符合代表團不同年齡、各式身型,同時也將台灣代表性的文化創意、職人信念注入設計細節,讓世界看到台灣驕傲。」

 

70年代「梅花」窗花數位印花 展現台灣文化創意

展現台灣人集體文化記憶,從老屋「鐵窗花」尋找創作靈感。70年代的鐵窗花凸顯當時台灣經濟起飛、重視生活美學的時代背景。本次隊服周裕穎運用中華奧會代表「梅花」符號製成窗花圖紋,再透過數位印花將不同深淺、圖紋樣式拼接設計,打造立體修身的視覺效果;西裝外套在袖襱及雙層領處運用立體緹花增添設計層次。此外,搭配MIT一體成型的窗花緹花編織鞋款,同時兼具時尚與輕巧舒適、透氣機能。

 

金銀漆釦祝福摘金奪銀 彩虹設計宣揚亞洲第一婚姻平權

已有百年歷史的台灣漆器工藝,工序繁複精細,一件作品需耗時3-4個月手工千層堆漆,再經過切割、研磨、拋光;周裕穎特別訂製的漆器釦,為奧運隊服畫龍點睛,漆釦正面以金、銀作為主色,釦側則以六色彩虹設計,宣揚台灣寫下亞洲第一婚姻平權的歷史,展現台灣的多元包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堅持「永續時尚」! 選用環保回收、無毒重製機能布料

秉持「永續時尚」的創作心念,本次奧運隊服也全面選用台灣專利「永續環保布料」,回收工業廢料、無毒重製而成,貼近肌膚的Polo衫與運動褲強調高舒適度、吸濕快乾、抗紫外線,適合任何城市氣候,並兼具伸縮彈性易於活動。

剪裁也別具巧思,Polo衫領口特別加上隱形拉鍊,可調整高低領型,並巧妙露出選手的幸運項鍊或能量頸圈;九分錐形褲縮口俐落的版型,除了修飾腿部比例,也能搭配襪款展現個人時尚風格。

 

 

關於周裕穎

台灣第一位登上紐約官方時裝週的設計師周裕穎,畢業於義大利Domus Academy以及英國University of Wales,擁有服裝設計雙碩士學位。擅長跨界創作的他,不僅為故宮博物院唯一授權的服裝設計師,其作品也曾結合藝術家董陽孜墨寶、史博館常玉畫作、敦煌古壁畫,登上國際伸展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4年創立的個人品牌JUST IN XX (唸作Double X),以「越在地,越國際」為品牌精神,作品經常融合古今中外藝術文化,創新呈現「中式街頭」的衝突風格。2019年發表以「永續時尚」為核心的支線副牌LUXXURY GODBAGE,透過再設計 (Redesign)、再製造 (Remake)、再利用 (Reuse) 的方法將服裝解構重組,讓淘汰資源有升級再造的可能!

#2020東京奧運 #周裕穎 #時尚 #永續 #漆扣 #窗花 #設計 #誠品 #跨界 #隊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