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外國記者俱樂部酒店!暹粒殖民歷史風格與當代摩登魅力的完美融合

歷史悠久的吳哥窟外國記者俱樂部原有公館完成了全面的翻修工程後,讓這棟具意義的殖民時期建築重煥生機,現在這個俱樂部也變成了一家酒店正式開業迎賓,並由安凡尼酒店及度假村管理。

吳哥窟外國記者俱樂部酒店位於皇家獨立運動花園和國王行宮對面,其中的公館曾經是殖民時期法國總督府邸,也是當時的外國記者俱樂部所在地,當時的國際記者、知名人士和造訪本地的外國旅行者都喜歡在此與朋友會面,因而這一建築見證了一段重要的歷史。

吳哥窟外國記者俱樂部酒店四周古木參天,內部設有復原的公館餐廳和全新建造的酒吧Scribe,此外還有80間翻修一新的套房,構成了一處優美的放鬆休息之地。整個空間的設計靈感源自大自然,完美重現了公館建築原先設計師Gary Fell的構想,將熱帶元素、摩登魅力與當地法國殖民歷史冶於一爐。

公館開始翻修之時,就確定必須謹慎保留好這一建築原本所承載的文化內涵。領導此特別翻修工程的,是出生荷蘭現居曼谷的設計師Malee Whitcraft,以及來自于柬埔寨金邊的Bloom建築事務所。他們合作構想了一個全面保留公館傳統的現代旅行者家園之構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建的空間各處都可見到細膩的法國熱帶建築元素,襯托了公館的風格。從豎直的百葉窗,到白色的外立面,從高棉藝術品,到俯瞰著優美花園的露天空間,每一點滴都彰顯出真正的優雅、魅力與歷史美感。

公館周圍的區域也完美融合傳統與現代,精妙呈現出自然與歷史之美,不論是花園環繞的大廳,還是連接公館與新建活動空間的小橋,一處處都彰顯出優雅又低調的風格,令人印象深刻。

 

酒店的設計不但融入了公館的歷史元素,也受到所在地自然景觀的影響。露臺上方,高大的樹木構成了一方遮蔭蔽日的華蓋,陽臺特意根據原有植被的佈局而建。嶄新的80間客房與套房內,老式打字機和裝在畫框中的報刊首頁營造出濃濃的氛圍,令人情不自禁聯想起從前各國記者們下榻此處時的情景。

吳哥窟外國記者俱樂部酒店規模不大,因此有獨特的住宅之感。自然光線透過窗戶灑滿室內,窗外的熱帶美景令人心曠神怡。懂得欣賞細節之美的客人,會發現房間裡還裝點著老式鐘錶、旋轉撥號盤電話機等等。旅行者們還可以前往Visaya水療中心享受特色護理,舒緩旅途的疲憊,或者在兩個咸水泳池中放鬆身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館餐廳曾是吳哥窟中備受追捧的餐飲勝地,此次經過修整後,恢復了往昔華美之貌,高挑的天花板令整個空間分外敞亮,熱帶微風徐徐灌入,令人在享用本地與國際佳餚之時倍感愜意。Scribe酒吧運用黃銅、木材與砂岩等材料,以現代手法演繹殖民時期的酒吧風情。

 

無論是白天或夜晚,客人都可以在仿佛是連接舊時光與新時代的小橋上散步,去畫廊裡欣賞本地藝術品,或者在花園裡享受片刻悠閒與寧靜,欣賞Artisans d’Angkor工作室製作的手工雕像,以及經由數代人精心呵護的樹木與其他植物。

吳哥窟外國記者俱樂部酒店致力服務本地社區,並支援女性的發展,因而與本地村落合作,由村民們手工製作精美的床旗、椅墊等物品,為俱樂部的整體氛圍更添一層視覺的美感。俱樂部內外還大量使用石板和回收再利用的木材,在原本刻意營造的極簡裝飾風格中注入了一絲絲溫馨之感與個性特色。

 

 

#住宿 #吳哥窟 #國外打卡 #外國記者俱樂部 #安凡尼飯店 #柬埔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