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壞習慣養成難消除的「身體紋路」

1 / 1

除了「生長紋」、「肥胖紋」、「妊娠紋」之外,還有常見分佈於腹部、臀部、大腿、腋下、膝蓋內側、鼠蹊部等部位的紋路,幾乎每個女人都為身上這些紋路在煩惱,這些紋路撇除胖瘦、懷孕與否,你平時的日常習慣不好也會容易讓紋路現身。到底為何會出現這些惱人的身體紋路?要如何預防及對抗它?ELLE請教了法國歐美天然植萃保養品牌Fées法緻的講師周渝璞來提醒我們!

 

長期久坐辦公室,缺乏運動

OL上班族長期久坐辦公室,尤其又經常穿牛仔褲。當沒有運動習慣時,血液循環不佳,毒素無法代謝,肌膚彈性不夠,長期累積下來就容易造成身體紋路的產生。建議要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不用過度激烈運動,簡單做伸展動作或瑜珈,來增加皮膚的張力和力度就可以有幫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常穿著過緊、深色的內衣褲

追求性感線條而穿著過緊或材質不夠透氣的內褲,長久下來易影響血液循環和長期磨擦造成角質層角化讓色素沉澱。最好是選擇透氣、符合自己尺寸且白、淺色為佳的貼身衣物。

 

完全沒有擦身體乳液

皮膚的光澤度和彈性不好,身體紋路的出現機會就會增高。建議洗完澡後,如果肌膚偏乾,可選擇在身體微濕時擦乳液,搭配輕、彈、抓的按摩手勢,在每個部位區域按7~10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想認真對抗身體紋路,勤擦有專利成分的乳液或緊實霜也是好辦法,每隔12小時補擦一次(早晚各一次),若是孕期可以加強至早中晚各擦一次!

 

體重過度增加或減少

體重數字忽高忽下,容易對皮膚造成相當大的負擔,不管是變胖或變瘦,皮膚一下子被拉開,肥胖紋就會容易上身,也會看起來鬆垮。減重必須循序漸進,靠運動、飲食和塗抹緊實霜,才不會瘦下來,皮也跟著鬆了。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私處到底該不該除毛?夏日正確除毛5知識

5個錯誤習慣讓你的腳皮越來越粗

檸檬維他命 C 含量竟輸給芭樂!解開維他命 C的3迷思

好熱!炎夏幫你降溫的清涼美容小物們

你雙腳準備好要見客了嗎?8個美腳小知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elle.com.tw